貓為什麼抓老鼠?貓為什麼要捉老鼠

2022-12-11 20:55:08 字數 6220 閱讀 716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因為它是夜行動物,在夜間活動為了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魚和老鼠就含有大量牛磺酸,所以喵星人才會喜歡抓老鼠。但是,老鼠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身上攜帶的寄生蟲可是數也數不清的。

貓不光抓老鼠,還抓小鳥、小型齧齒類動物,是天生的殺手。而且大部分時候它們只是為了殺戮才狩獵——嗯就是好玩。只不過貓抓老鼠對人類有益,所以這個結果被強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時候貓抓老鼠不是單純喜歡,是為了果腹,它真的是以老鼠為食的。現在的貓貓它已經失去了抓老鼠這樣的天性,但它也很喜歡抓老鼠去做把玩,這是乙個天性本能的表現,所以貓貓它不僅是喜歡抓老鼠,還是因為祖先前輩留下來的本能,抓老鼠也是為了果腹。

3樓:象澈

貓和老鼠是天敵,為老鼠的體內有貓的身體生長所需要的一種物質,所以說,貓對老鼠格外的喜歡!

4樓:姑蘇老師

因為貓咪是屬於夜行動物,他們在夜裡面要能夠看清東西,就需要牛磺酸這種物質,而老鼠的體內正好又有硫磺酸這種物質。

5樓:帥氣的小宇宙

貓咪在野外是通過捉老鼠來填飽肚子,所以說貓咪需要捕捉老鼠來填飽肚子。

6樓:小公尺周周鴨

這是乙個天性本能的表現,所以貓貓它不僅是喜歡抓老鼠,還是因為祖先前輩留下來的本能,抓老鼠也是為了果腹。

貓為什麼要捉老鼠?

7樓:影視暖風

貓之所以喜歡吃老鼠,是因為老鼠是營養補給最全面的**。科學研究發現,老鼠身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除此之外還富含牛磺酸。而貓自身不能夠合成牛磺酸,但是牛磺酸對貓又十分重要,如果貓缺乏牛磺酸,那麼它在夜晚的視力就會下降,長此以往就會患夜盲症,導致不能夠在夜晚進行活動。

因此,為了能夠在晚上行動,貓需要經常攝入牛磺酸。老鼠和魚類都富含牛磺酸,所以一般的貓都會選擇捕捉老鼠來吃,達到攝入牛磺酸的目的。

對於寵物貓來說,主人會更願意給貓吃魚或者其他含有牛磺酸的食物。但是畢竟只有人類知道牛磺酸這種物質並為其命名,而動物在長期的進化中開始對這種物質形成需求,所以這種本性作為遺傳資訊一直傳下去。

8樓:魔法貓咪榴小蓮

還跟老鼠玩。

2:貓咪好奇心很強,所以看到有快速移動的物體它會覺得好玩,加上現在大多貓咪在家裡的生活比較單調,所以發現老鼠這個好玩的東西時它就會喜歡去玩。

貓為什麼喜歡捉老鼠?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是因為體型小,貓咪最先是由野貓進化而來的,野貓捕捉動物並不像其他動物一樣是分工合作,共同對食物進行捕獵的,野貓更多的是自己獨自去捕獵自己的食物,所以貓咪自己清楚沒有把握能夠征服體型太大的動物,但對於體型那麼小的老鼠來說,是貓咪的最好選擇。

第二點是都是夜間動物,大家應該都觀察過貓咪的眼睛,藍色的黃色的雙色的,非常靈動,尤其是在夜間,貓咪的眼睛會發出一種光芒,給人一種特別神秘的感覺。對於貓咪而言,它的眼睛就意味著它需要出去狩獵,這樣才能確保自己能夠生存下去,而同樣在夜間行動的老鼠,自然就成了貓咪的目標。

10樓:池雅懿

貓不能在體內合成一種叫牛磺酸的氨基酸,如果長期缺乏此物質,貓將漸漸喪失夜視能力;而老鼠肉中牛磺酸的含量比較高,所以貓要不斷地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磺酸的不足。而現在很多貓糧裡已經有了這一成分。所以很多寵物貓都不吃老鼠了。

11樓:洋氣

貓抓老鼠很少是因為吃的原因,更多是玩,這個玩是雙引號,是貓天生一種習性,一種狩獵的習性,不光老鼠,所有比它小的動物,都喜歡抓,比如鳥類。

12樓:況學岺睢庚

你好/十二生肖裡面有唱到貓抓老鼠,因為老鼠欺騙了貓,所以貓喜歡捉老鼠/

13樓:殳曉旋

天生喜歡捉會跑的小東西,你就是扔個桌球它也會追的。

14樓:花看葉茂

貓吃老鼠屎真的。

貓抓老鼠是因為貓的體內缺乏一種名為牛黃酸的物質,而牛黃酸正是提高哺乳動物夜間視覺能力的化學物質。由於貓本身不能合成牛黃酸,所以,貓只有大量地捕食老鼠,才能使體內保持足夠的牛黃酸,從而保持夜間敏銳的視覺,使自己在自然界的激烈競爭中生存下去。

15樓:文秀

在民間故事中也可以給你乙個答覆 傳說中貓和老鼠是好朋友,玉帝要排生肖,為了公平, 決定當天第乙個到的就排第一,總共選12個。 老鼠比較自私,就把錯誤的時間告訴了貓,自己則早早的去了, 貓就錯過了在生肖榜上排位的機會,所以貓就一直記恨著老鼠的錯, 看見了就想抓,抓了就吃。所謂 寢其皮,食其肉。

16樓:後高翰

貓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之一,現在的家貓性情溫馴,和人十分親近,但貓屬於貓科動物,它的祖先野山貓是兇猛的食肉動物,專門捕捉老鼠和兔子等弱小動物,所以說貓捉老鼠是他的一種本性。

貓喜歡捉老鼠還有乙個客觀原因。因為貓是一種夜視力較強的食肉性小獸,而老鼠主要在夜間活動他們的個頭又正好適宜貓捕捉,老鼠自然就成了貓的盤中餐。

另外貓雖然夜視能力較強,但他的眼睛容易疲勞,需要牛磺酸來補充,而老鼠體內含有大量的牛黃酸,所以對貓來說,老鼠既能填飽肚子,也對身體有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進化得來的 "因為老鼠提供了一種貓必須要有的營養,為了防止夜間視力下降,老鼠體內有種叫牛黃酸的東西,是改善哺乳動物夜間視力的必要成分,貓本身不能合成牛黃酸,只有通過不斷吃老鼠來儲備,以保持自己夜間的視力。 "足夠解釋了 貓不是光抓老鼠 也吃別的小動物 只是貓這種動物 天生具有很強的隱私自覺性 就連交配都不會像狗那樣 在大馬路上隨便亂來 這就是 我們認識上的盲區。

18樓:熱情的

老鼠作為人類的公害,只要過街就人人喊打。在我們的生活中老鼠是恐怖的存在,它們偷吃東西,啃壞家具用具,傳播疾病等等,大部分人都很討厭老鼠。但是老鼠也並非一無是處,至少從食物鏈來看,它對於一些食肉動物還是有價值的。

在食物鏈上,許多高階消費者的箭頭都指向老鼠,也就是說大部分的食肉動物都以老鼠為食物,例如猞猁、蛇、牛蛙、貓等,就連狗也會吃老鼠。貓吃老鼠我們都知道,那麼你知道貓為什麼喜歡抓老鼠來吃嗎?

貓為什麼要抓老鼠?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貓咪吃老鼠,是因為老鼠體內含有貓咪所需的成分,比如「牛黃酸」這是貓咪能在晚上看清的,保持夜間敏銳的視覺,保證自己的存活。

貓咪的習慣,捕食獵物時食肉類動物的天性。

20樓:舞灬楓

老鼠身上有種物質叫牛磺酸!~~貓如果不抓老鼠來吃就會視力下降!~~而且眼睛將不會發光!~~

貓如果長時間抓不到老鼠就應該給點魚它吃!~~因為魚身上也有這種物質!~~但沒有老鼠多!~~

老鼠不可以煮熟了再給貓吃!~~那樣貓就不會吃了不信你可以做下實驗!~~因為老鼠身上的牛磺酸煮熟後會揮發到空氣裡!~~

另外我在說說:貓抓老鼠是被逼的!~~並不是與老鼠有什麼冤言!~

21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體內缺乏一種名為牛黃酸的物質,而牛黃酸正是提高哺乳動物夜間視覺能力的化學物質。它們只有大量地捕食老鼠,才能使體內保持足夠的牛黃酸,從而保持夜間敏銳的視覺,使自己在自然界的激烈競爭中生存下去。

22樓:煢兔子

有的貓也不抓老鼠。(正色=-=

好了、正題:

因為老鼠體內有牛磺酸的物質(魚也有),可以增強生物的夜視能力,貓的體內不能自己產生,自然要去捕捉老鼠(吃掉)來補充。而且貓不吃老鼠夜視能力會下降,會長期喪失夜間活動能力。而且也是生物圈的規律吧。

親問得是為什麼,也可能是貓閒的無聊,抓來玩玩啦~(喂!正經一點!)大概是這樣。

23樓:網友

以前老鼠和貓是好朋友兼鄰居,選十二生肖那年,貓拜託老鼠叫它起床(貓是白天睡覺的,晚上才出來),可是奸詐的老鼠沒有叫貓起床導致貓未入選,所以貓得知訊息後,與老鼠立下了不共戴天之仇。

24樓:公釐財富

我看到過這個說法,但是說的不是很全面,大概就那意思吧。

老鼠身上有一種物質就是貓吃了會對視力有好處,貓頭鷹也是這樣的,一般夜行動物都愛捕食老鼠的,

25樓:風雷震震

貓抓老鼠一方面是為了填飽肚子,一方面為了防止老鼠偷吃。

26樓:洪唱瑞運華

可能和圖圖家的小怪一樣喜歡吃菜,或者這只貓愛吃魚,還有,現在它要等到猴年馬月才能碰到乙隻老鼠啊!!!

貓為什麼要抓老鼠

為什麼貓捉老鼠

27樓:網友

因為十二生肖老鼠沒叫醒貓,貓想報復。

28樓:成都商貿城

因為十二生肖老鼠搶了貓的位置,它要報復。

29樓:剩女範兒

閒著也是閒著,偶爾忙活忙活。

30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只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貓為了補充「營養」,攝取牛黃酸,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必須大量捕捉老鼠。科學家經過反覆的實驗分析,發現魚肉中也含有大量的牛黃酸,這也是貓愛吃魚的原因所在。

這都是天生的本能。

家養的寵物貓有些不會抓老鼠,一是因為生活在人的環境裡,嬌生慣養,體能也弱化,有的甚至都沒見過老鼠,喪失了動物的本性;二是貓糧裡含有牛黃酸物質,它根本不需要補充。

貓為什麼要捉老鼠

31樓:網友

1.給你乙個科學上的版本\德國生物學教授穆勒研究發現,貓不能在體內合成一種叫牛磺酸的氨基酸,如果長期缺乏此物質,貓將漸漸喪失夜視能力;而老鼠肉中牛磺酸的含量比較高,所以貓要不斷地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磺酸的不足。而現在很多貓糧裡已經有了這一成分。

所以很多寵物貓都不吃老鼠了!

2.在民間故事中也可以給你乙個答覆。

傳說中貓和老鼠是好朋友,玉帝要排生肖,為了公平,決定當天第乙個到的就排第一,總共選12個。老鼠比較自私,就把錯誤的時間告訴了貓,自己則早早的去了,貓就錯過了在生肖榜上排位的機會,所以貓就一直記恨著老鼠的錯,看見了就想抓,抓了就吃。所謂 寢其皮,食其肉。

32樓:涼薄

傳說在很久很久已前,貓同老鼠是非常好的朋友。老鼠就住在貓的隔壁。

有一天,天庭派使者來人間招收[十二生肖]由於名額有限,天庭只招收十二個動物,於是這件事在百獸中引起了很大的轟動,紛紛相告。

但是老鼠卻不這麼想,它心想:在百獸中數我的本領最差,如果比起本事來我一定是不是它們的對手,還是要先想個辦法,讓它們有的不能來參加比試!他想了想最後想到了貓。

對,貓的本領最大,連老虎都來找它當師傅,就先拿它開刀!天庭的人不是說要明天去嗎?

我就跟老貓說後天去,我讓它選不成!

於是老鼠就到貓的家去了。

一進門就喊到:「貓大哥,幹什麼呢?你只不知道今天,天庭來人了說什麼要在百獸中挑選[十二生肖]呀!」

貓說:「我今天在家練本領沒有注意呀?他們咋說的呀?」

「他們說要後天去,百獸比本領看誰的本領大誰就當選,要我說誰也沒有你貓大哥的本領大,老虎誰不知道它是百獸之王呀!

可是它還是你貓大哥的徒弟,可想而知你的本領有多大了!」

貓聽後得意的笑了起來,說:「****,我沒有你說的這麼厲害。

但是我一定會去的,明天好好的睡一覺,後天在去!」

「就憑你貓大哥的本領還不是第一呀!」說著走出門去。

第二天,老鼠第乙個來到了比賽現場,大家見到老鼠來到現場就笑了起來!

說:「老鼠,就你的這一點本領也來送死?」

老鼠卻笑了笑說:「你們也別笑我,貓就敗在我的手裡。」

眾人大笑,你打敗貓?少吹牛了 !

老鼠說 :「你們還別不信,今天如果貓不來了我就是第一名 !

如果來了我就自己認輸!」

眾人說好這是你說的!於是大家可想而知當然是老鼠不戰而勝。

隨後就是 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貓說 :「不是說明天嗎?」

「誰對你說明天的?」

「是老鼠告訴我的。」

「你被老鼠騙了,是今天。老鼠還說,你輸給它了不敢來了!」

「啊!我怎麼會輸給它!」

「坳,原來這都是老鼠搞的鬼呀,還騙我們讓它拿了個第一!」

「什麼,老鼠拿了個第一?我要找它算賬去!」說著就走出門來找老鼠算賬!

老鼠見情況不妙就跑了,從此以後貓見了老鼠就要逮!

這就是貓見了老鼠為什麼一定要捉的原因了!

貓為什麼抓不到老鼠,為什麼我養的貓不抓老鼠呢?

貓抓老鼠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這一命題也在慢慢地發生著變化。貓為什麼要抓老鼠,其實貓不吃老鼠在久遠以來也是存在的,比如本人小的時候就曾在朋友家的糧倉裡見到過這樣的現象,乙隻老貓逮到乙隻小老鼠,可那只貓卻並不急於把那只小老鼠吞下去,成為腹中的美味,而是用爪子不斷的抓住又放開,再抓...

貓為什麼要吃老鼠,貓為什麼吃老鼠

這麼簡單的問題 要回答那麼多嗎?簡單的問題有簡單的答案 貓要吃老鼠是因為貓想吃老鼠 因為貓喜歡吃老鼠,就好比人為什麼喜歡吃公尺飯 因為老鼠會去偷吃糧食 貓為什麼吃老鼠 貓為什麼天生喜歡捉老鼠吃?因為對食肉動物來說,老鼠的營養很豐富。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也是許多生命特徵的根本保證。如果貓咪體內蛋白質缺...

夢見貓捉老鼠,夢見貓捉老鼠是什麼意思?

夢見老鼠 說到老鼠,給人更多的都是不快,周公解夢裡講,老鼠代表小人,夢見老鼠,會樹敵過多。下面我們來看具體的夢境分析。關於 老鼠 的夢境分析 夢見抓老鼠,會交上不誠實的朋友。夢見捕老鼠,會遭到敵人的陰謀暗算。夢見貓捉老鼠,是祥兆,敵人會互相殘殺,兩者俱亡。夢見死老鼠,要交好運。夢見有很多老鼠,失敗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