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這種動物不怕蛇,貓為什麼不怕蛇,來科學的回答

2022-03-24 12:20:15 字數 5390 閱讀 9814

1樓:科學黑洞

蛇是一類很恐怖的生物,人類最懼怕的生物,蛇應該能名列前茅。即使對於那些沒有毒性的小草蛇,我們看見它的形象,也是打心裡恐懼的,由此可以看到蛇這種動物給我們的老祖宗造成了多麼大的影響,以至於讓這種恐懼刻在了基因裡。但是家裡的貓主子確實是對蛇不屑一顧的,經常可以看到貓和蛇的大戰,結局大部分都是以蛇的失敗而告終。

貓科動物對於蛇類貌似有著天生的壓制力,小貓抓小蛇、大貓抓大蛇。在南美洲就經常出現美洲豹捕殺蟒蛇的案例,**中就是母子二人合力的在扯開蟒蛇準備分食。

貓科動物在各自領域內都屬於頂級掠食者,非常好的捕獵能手,它們的骨骼構造肌肉分布,讓它們有著非常靈活的身軀,尤其是那些體型較小的貓科動物,靈活性體現的淋漓盡致。家貓看見小蛇,它們不僅不害怕,還會主動去挑釁。我們可以看到貓三足立著,用前爪不斷的挑釁蛇,面對蛇的攻擊,貓可以輕鬆的躲避。

之後繼續貓貓拳,每次出手必有收穫,但是蛇每次的攻擊差不多都會落空,這注定是一場必輸的對決。

蛇的優勢就在於它的攻擊速度,但是在速度上蛇又比不過靈活的貓,在自己的優勢上被壓制死死的,結果就是顯而易見。貓科動物除了靈活性,主要還是攻擊手段犀利,超強的咬合力、尖銳的牙齒,只需要一擊獵物可能就要一命嗚呼了。

在野外還有一種貓科動物對蛇見之必殺,那就是毛茸茸圓滾滾的兔猻,這是一類小型的貓科動物生活在草原之上,它們的獵物主要包括野兔和鼠類,在食物上和蛇之間有衝突,因此蛇和兔猻在食物鏈上是競爭者的關係。每次兔猻看見蛇都會主動的攻擊,兔猻的勝率更大一些。

貓科動物貌似天生就能克制蛇這種動物,蛇吃老鼠,家貓也吃老鼠,競爭者見面分外眼紅。但是如果體型相差較大,貓並不會主動招惹,還是會溜走的,貓科動物除了是個好獵手還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可不會像平頭哥那樣,靠著一身的氣勢敢和非洲獅叫囂,結果可想而知。

文/科學黑洞,****網路侵刪。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貓這種動物是比較靈活有智慧型的,而且蛇這種動物是很笨拙的,在某種情況下貓可以很好的鬥過蛇,所以貓不怕的。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貓確實可以壓制住蛇,而且貓的攻擊性以及它的靈活度,都是很多動物無法相比較的,蛇與貓相比也會顯得更笨重。

4樓:糖果罐

蛇主要是依靠靈敏度攻擊其他動物,但是在貓眼中,蛇的攻擊速度遠遠不如自己,每次都沒輕易躲開。但貓不僅速度快,攻擊力也比蛇強,貓自然不怕蛇了。

5樓:簡寧的學與思再知行

蛇這種生物對於一些小的生物來說都是比較懼怕的,但是貓這類的動物是不怕的,因為它的速度是比較快的,打不過跑也是能跑掉的。貓對於蛇也是有著天生的壓制力的。

6樓:小塔

因為貓本來就是特別自豪的,它對自己很相信。當然貓也是很靈敏的,它會縮骨功。還會特別厲害的彈跳跑,蛇是趕不上它的。

貓為什麼不怕蛇,來科學的回答

7樓:丶看清就看輕丶

因為貓的動作比蛇的動作快的太多了,貓的速度是蛇的7倍,也就是說蛇的動作在貓的眼裡都是慢動作,這已經就讓貓處於不敗之地了。

另外,由於蛇的攻擊距離只有體長的1/3,跳躍攻擊的特徵過於明顯,而且攻擊方向永遠是以蛇頭為指向的直線,要想改變攻擊方向必須得調轉蛇頭。另外其實蛇的耐力也是相當差的,蛇的每一次攻擊所消耗的能量,相當於貓奔跑1公里。

拓展回答

貓可能很怕蛇,可是我們不可以跟貓聊天兒,問它對蛇有什麼看法。雖然打蛇很危險,可是蛇肉可能很好吃,所以貓依然獵取蛇。我覺得貓非常想要吃蛇因為它蠕動。

你看過貓玩的時候吃繩子嗎?那是因為貓非常喜歡吃一條長長的,蠕動的東西。

8樓:baby牙牙樂

從體現上來看蛇的體型比貓小所以貓不怕蛇,貓科動物比較靈敏,蛇的攻擊頻率對於貓來說太慢了,所以貓一般不怕蛇,反倒是蛇比較怕貓,而且蛇的攻擊方式太低調貓可以輕鬆躲掉。

人怕蛇可能跟人類進化過程中有關,我們的原始時期可能被蛇傷害過很多次所以我們的基因可能就存在著對蛇深深地恐懼,中國的圖騰龍就是借用的蛇身也可以說明這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嗎?

好吧我就告訴你:

怕,是本能。

人和猴子為什麼會怕蛇?

因為早期人類能力低下,葬身蛇口的人很多(蛇毒、吞噬),因為當時被毒蛇咬到那就必死無疑。

所以自古以來,老一輩都會給孩子們一些蛇很危險的暗示或者明示。

與此同時,猴子的天敵是蟒蛇,它們被毒蛇咬到也同樣會死,所以很懼怕蛇。小猴看見母猴怕蛇,它們也會很怕蛇。

而貓生性機敏,行動靈活自如。毒蛇致貓與死地的情況實在是很罕見的,而大蛇也極難捕捉小型貓科動物。相反,很多貓科動物食譜裡是有蛇的(這點很重要)。

天性使然,人的食譜裡,蛇基本只是極少數。而貓的食譜裡蛇就約等於老鼠。所以……

10樓:新回園

因為貓克蛇

一是貓有一張非常銳利的牙齒.

二是貓有一雙靈活善擊有力的雙爪.

怕,是本能

貓生性機敏,行動靈活自如。毒蛇致貓與死地的情況實在是很罕見的,而大蛇也極難捕捉小型貓科動物。相反,很多貓科動物食譜裡是有蛇的(這點很重要)。

天性使然,人的食譜裡,蛇基本只是極少數。而貓的食譜裡蛇就約等於老鼠。所以……

不是所有蛇都有毒的,雖然是有些動物不怕蛇毒,但是貓科動物無論從生活習性還是從生活環境上講都是不可能有抗蛇毒的本領,至於老虎跟蟒蛇pk,在野生動物習性上,對於不是在與對自身存在巨大威脅的天敵對抗的時候一般都會爭鬥或反抗,老虎和蟒蛇pk,這個應該是人為引起的吧,因為老虎是在山里,蟒蛇都在水中或草地裡,爭鬥可能較小,而且獵食物件不同,爭鬥的可能性更小,至於貓這種好奇心強的小動物,和蛇玩很正常,不過那蛇肯定是無毒蛇

11樓:蓋世惡女

怕,是本能。

人和猴子為什麼會怕蛇?

因為早期人類能力低下,葬身蛇口的人很多(蛇毒、吞噬),因為當時被毒蛇咬到那就必死無疑。

所以自古以來,老一輩都會給孩子們一些蛇很危險的暗示或者明示。

與此同時,猴子的天敵是蟒蛇,它們被毒蛇咬到也同樣會死,所以很懼怕蛇。小猴看見母猴怕蛇,它們也會很怕蛇。

而貓生性機敏,行動靈活自如。毒蛇致貓與死地的情況實在是很罕見的,而大蛇也極難捕捉小型貓科動物。相反,很多貓科動物食譜裡是有蛇的(這點很重要)。

天性使然,人的食譜裡,蛇基本只是極少數。而貓的食譜裡蛇就約等於老鼠。所以……

12樓:極品官途

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可見蛇這種動物在人們眼裡還是很可怕的,被蛇咬過之後可能會留下一輩子的心理陰影。可是,我們萌萌噠的貓咪卻不怕蛇,遇見蛇還會和對方大戰三百回合,並把蛇打的找不著北。

為什麼貓不怕蛇呢?

13樓:宇竹豐

一物剋一物,宿命。

因為貓的身體的伸縮性非常好,可粗可細可長可短,而蛇攻擊其他生物時一般是纏住勒緊(無毒的,有毒的直接咬了),當蛇纏住貓時,貓收縮身體然後猛的脹開,蛇就會骨頭節節寸斷而死.

蛇怕貓,龍虎鬥總是貓咪贏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不會怕比它小的動物。

15樓:威創**

貓為什麼不怕毒蛇?貓咪每次都把毒蛇當玩具, 說出來你都不敢相信

16樓:

打野會怕法師嗎?何況這個法師連鞋都沒出!

貓咪為什麼不怕蛇?

17樓:戰

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可見蛇這種動物在人們眼裡還是很可怕的,被蛇咬過之後可能會留下一輩子的心理陰影。可是,我們萌萌噠的貓咪卻不怕蛇,遇見蛇還會和對方大戰三百回合,並把蛇打的找不著北。

為什麼貓不怕蛇呢?

首先不要被貓咪可愛的外表迷惑了,人家可是天才獵手,專門獵殺一切小型動物,包括老鼠,小鳥,蛇,昆蟲等等。有一些野生貓咪專門獵殺蛇為食,例如加勒比地區的野貓會獵殺蟒蛇。家養的貓咪雖然不缺食物,但是由於捕獵天性,凡是進入它們領地的小型動物還是會殺無赦。

在人的眼裡,蛇在攻擊的時候速度是非常快的,一眨眼的功夫自己就已經被咬了。但是相對於貓來說,蛇的速度無疑是慢動作。而且貓咪對於自己的反應速度是非常自信的,在蛇快速探出頭的瞬間貓咪已經往後跳開了。

另外貓咪鬥蛇的時候,也會講究戰略技巧,由於蛇轉頭困難,貓咪會圍著蛇不停的轉變方向進行攻擊,所以到最後蛇基本上已經暈頭轉向了。另外貓咪懂得打蛇打七寸,往往會等到蛇抬頭的時候,迅速上前咬住蛇的脖子,一擊斃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蛇都打不過貓,一些大型的蟒蛇或是有劇毒的蛇還是會對貓咪產生威脅。貓咪雖然不怕蛇,但是它們本身並不對蛇毒免疫。另外未成年的小貓咪由於戰鬥力有限很可能會成為蛇的盤中餐,這種情況主人應該阻止貓咪去招惹蛇。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貓咪怕不怕蛇這個問題,小編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和看法。鑑於小編長期生活在農村,所以只能站在農村貓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

在我們村,貓咪一般是不怕蛇的,因為它骨子裡流淌著野性。在我們老家,如果誰家的貓咪一生中不抓幾隻「野味」,說出來都會被笑話。

上圖為我家貓咪

在農村,貓咪幾乎是「捕獵高手」,這也算是給它們自己加餐,因為它們享受不到城市裡吃貓糧的待遇,更享受不到作為「貓主子」被主人寵上天的滋味。最多也就主人吃什麼,它就吃什麼,大公尺、饅頭、蔬菜那都是家常便飯,最好的也不過是主人吃剩下的肥肉、魚刺、骨頭等。

這些清淡的食物怎能滿足貓咪的胃口,於是抓老鼠、野雞、麻雀、蛇以及其它野生動物便成了它們飯後的「零食」。

我家養的這只貓咪今年已經11個年頭,獨自在外面生存都是常事。尤其到了夏秋季節,外面的野味多了更是一走能好幾個星期。不過幸運的是,每次我回家的時候,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其實我一年也回不了幾次家,前幾年上大學時寒暑假還能在家待幾天,現在工作了......

上圖為我家貓咪

擼貓這種行為在我們農村那都是非常奢侈的事情,擼貓的話也只能擼自家的貓咪,而且還是在它們心情好的時候。至於別人家的貓咪或是外人想擼我家的貓咪,那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它們警覺性非常強,見了陌生人就跑了。

我家貓咪雖然個性十足,平時不怎麼待在家中,也不喜歡別人隨便抱它。但是它喜歡依偎在我家人身邊,尤其是到了冬天,更是喜歡跑到人的頭頂上跟睡覺。

這就是我們村的貓咪,生活在純粹的大自然中,鍛鍊出野獸般的性格,抓蛇什麼的對於它們來說也都是最基本的行為了。

或許城市裡面的貓咪應該不像這樣吧,一生也沒見過蛇,或許連老鼠都沒見過,見到蛇應該會害怕吧......

19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二:貓的反應速度極快,大家都知道蛇,蛇的反應速度非常快,比人要快五倍左右,不過,由於蛇的視力很差,是靠溫度感覺事物的。而貓的反應神經是蛇的七倍,所以蛇在攻擊貓時,對於貓屬於慢動作回放。

三:貓有四肢,且極其靈活,進攻反擊貓的身體、前爪、鋒利的牙齒都用上,特別那帶著利爪的手,老鼠大家都知道,速度極地敏捷,貓一旦逮住老鼠,一般先是和它玩耍。放開老鼠讓它跑。

然後迅速又抓到手,就這麼反覆的戲弄對方,最後以至於老鼠膽子都嚇破了,當然現在很多家貓,從小都沒見過老鼠,甚至反被老鼠給嚇的團團轉。

貓吃魚,為什麼不怕魚刺呢 為什麼貓吃魚就不怕魚刺

只知道貓咪愛吃魚,那你知道它們為什麼不怕魚刺嗎?為什麼貓吃魚就不怕魚刺 貓吃魚為什麼不怕刺?貓其實是怕魚刺。bai的du。首先貓在吃魚的時zhi 候,舌頭上的倒刺dao會幫助貓把魚內肉舔下來,貓一般容是不會吃到魚骨的 而且有點軟刺的話,也不一定會卡到嗓子啊 這和人吃到魚刺有時會卡到但並非每次都被卡到...

為什麼現在的老鼠不怕貓,為何有的老鼠不怕貓

寵物貓從小被人養,沒有貓媽媽教導,怕老鼠很正常,農村土貓抓老鼠還是很厲害的 因為現在的貓都成寵物貓了,老鼠不再是它們的食物 寵物貓不會逮老鼠 當然不怕咧 恩,我家貓挺喜歡老鼠的,那只小倉鼠被他給放出籠子無數次,終於還是掛在他的貓爪下了 因為現在貓太懶了,只想坐享其成,反正有主人養何必去冒意外之險呢。...

為什麼貓咪吃魚不怕魚刺呢,貓吃魚為什麼不怕刺?

其實貓吃魚不是不怕被刺扎。首先,貓不是一定要吃魚的,貓是肉食性動物,魚肉只是可選肉類的一種 其次,貓的舌頭上有倒刺,它可以很靈活的從魚身上把肉刮下來 第三,貓不是不會被魚刺扎。它只是自然界普通的物種,被魚刺刺破口腔,它照樣會引起口炎。貓吃魚為什麼不怕刺?貓吃魚難道真的不怕刺嗎?貓吃魚的時候 貓的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