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中國鬥魚的缸裡一定要放水草嗎,養中國鬥魚的話,魚缸裡面放什麼水草好?不需要經常光照的那種

2021-03-04 08:28:53 字數 2649 閱讀 8221

1樓:57168黑1011客

鬥魚都是用裸缸養的,

因為鬥魚喜好偏硬的水質,

也就是偏鹼性水,而水草缸呢

是偏軟的水,也就是酸性水,

會造成鬥魚爛尾的。

養中國鬥魚的話,魚缸裡面放什麼水草好?不需要經常光照的那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個論壇看看,比如狂熱鬥魚這樣的國斗論壇。

鬥魚,單養才是王道。大缸混養無論是魚的個體還是整體觀賞,效果都很一般。

普叉,不要深色底砂,正常的河沙或者陶粒、巢湖沙就好。

環境搞好了,不怕開燈的,還是要以人的角度為主。

建議加過濾,雖然國斗喜歡靜一些的水,但是不這樣混養水質不能保證。

種帶根的植物,如椒草、榕之類的。如果缸高,加個陳木綁莫斯。國斗並不用黑乎乎的環境,光線其實很重要。

不過還是那句話:單養才是王道。

3樓:路世法

燈光暗的話需要養陰性草,比較好養的陰性草推薦大水榕和小水榕,都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姿態比較優美,建議養鬥魚的缸不要鋪砂,不好清潔,可以放一些鵝卵石,大水榕用鵝卵石壓住根鬚固定幾顆在缸底當後景,在弄塊水沉木或者假山石放到缸裡,上面用細不銹鋼絲或者細銅絲固定幾顆小水榕的根鬚,擺好造型做前景,乙個有品位的魚缸就布置好了

養中國鬥魚魚缸裡面放什麼水草好?

4樓:巨蟹盒子怪

您好,可以放陰性草,比較好養的陰性草推薦大水榕和小水榕,蜈蚣草,金魚草,都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姿態比較優美。

中國鬥魚適應環境能力很強,生活的水溫環境在24~27℃之間最佳,但也可在14℃水溫中很好生存,水ph在6.5—7.2之間,中性水質更有利於生存。

食物上雜食偏肉食性,飼養中食物最好不易單一,除人工飼料外,豐年蟲、孑孓、絲蚯蚓、水蚤等活誘餌定期餵養。

中國鬥魚性格兇猛,比較耐粗養,可以單養也可混養,在實際飼養中不建議混養。如果想培養個性良好的個體,可以選擇最優秀公魚進行單養。單養中必須滿足足夠的水量**,水妖精就能很好過濾保持水質清潔。

每天進行2—3次打鬥,或照鏡子一段時間,都能很好改善體色和鰭的表現力。需要注意的是:單養的兩三天內不要餵食,之後每日少量多次喂血蟲,漢堡等飼料,限5分鐘吃完將多餘食物殘渣及糞便及時清除。

中國鬥魚的專用水族箱底部可鋪有暗色底砂,並種植適量莫絲和漂浮性水草。光照不易過強。浸泡過曬乾橄欖葉的老水對鬥魚飼養也有一定的幫助。

養鬥魚時可以放點水草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樣更像野外真實環境,更舒適,不過不要太多。

6樓:煙火科技

可以的,鬥魚好鬥,但是對水草沒有影響。

鬥魚可以放草缸裡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適合小型草缸,畢竟不方便混養,只放一條魚,缸裡的水草種的密集點,控制好光照和水質的話不容易爆藻,蝦就可以不放或少放了,躲避的地方多了成體蝦也相對安全點了,但是孵化出來的幼蝦肯定就餵魚了

8樓:最後天使毀滅

飼養鬥魚的容器,大至混養型水族箱,小到玻璃缸,並無特殊限制,但因其好鬥的本質,為了避免它們大打出手,一般採取單獨飼養。如若您想飼養兩隻雄性鬥魚激鬥它們各展雄姿

,可在魚缸中間設隔一塊玻璃再插一無毒塑料板,即可讓你一飽眼福,又不傷害魚只。在台灣不斷推出的掌中缸,其精巧的款式和豐富的色彩都極適合於展示鬥魚的美麗。然而不論使用何種容器飼養,都得做一些必要的裝飾和裝置的安置,才能提供鬥魚生長的最佳生存環境。

首先在魚缸底部要鋪入一層清洗乾淨的薄薄的底砂或彩砂,一方面可以穩固栽培水草的根部,另一方面可為微生物提供附著,水與底砂的比例以5:1為宜。為了保持缸中充足的氧氣和提供魚躲藏的外所,應適當的植入金魚藻、黑藻等對co2需求量低的水草。

此外為了提供充足的光照,利於水草進行光合作用,小型玻璃缸中最好能配置一盞小型光線柔和的燈具。

飼養鬥魚不僅裝置輕巧簡單,飼養起來也毫不費力,只需每3~7天利用

一塑膠軟管通過虹吸法清除缸底糞便汙物,並抽去約1/3的汙水,注入除氯的自來水即可創造清潔的水質環境;在小型水族箱中由於無動力裝置帶動水迴圈,因此要隨時注意除去因殘餌、糞便形成的水面油膜,可以用竹筷夾一吸水紙,輕輕在水面拖動即可,此外還應適時根據水質情況新增一些有益微生物和微量元素。

鬥魚是屬於雜食偏肉食性的魚種,因此可搭配餵食多種餌料,盡量不要讓鬥魚的食譜過於單調。通常人工乾燥餌料營養成份齊全且乾淨衛生,是大多數人飼餵鬥魚的必備餌料;為適應鬥魚水上層活動的習性,最好選浮水性飼料,若能間隔投喂新鮮的活餌,如豐年蟲、孑孓、絲蚯蚓、水蚤等,;可使鬥魚體色更加鮮豔,同時讓您在餵魚的過程中盡情享受魚兒攝食的樂趣,但由於這類餌料大多帶細菌而易於給魚只染病只能做為鬥魚口味的調劑品,投喂時一定要經過漂洗,每次投喂量能在5分鐘內吃完為度,投喂一次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原因如下:

(1)草缸大多放了工具蝦用來除藻,而鬥魚吃蝦很厲害;

(2)鬥魚餓了易攻擊其它魚類,而且往往會啄眼睛,比較**;

(3)草缸造景一般魚是點綴,放養群游效果好的燈科魚是首選,大點的缸也會放紅鼻剪刀、黑尾大勾,再大點的會有一眉道人。鬥魚適合單養,即使群養也要有足夠的空間和較密集的水草來保證每條魚有自己領地空間,不然難出狀態。

所以鬥魚一般是不在草缸的選擇範圍內的。

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嗎,魚缸養的錦鯉魚能吃嗎

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原因如下 水草可以和光接觸發生光合作用吸收二癢化碳 放出氧氣。可以淨化水質 裝飾水族箱。你可能bai還不知道,養金魚du和鯉魚的養殖廠zhi會定期的進一些水草回去dao,大家 版都不知道是幹什麼,我現權在告訴你,因為正常的飼料裡面會有一些維生素它們吸收不了,而水草裡含有這樣...

可以在養鬥魚的缸裡養銅錢草嗎,養魚的缸裡可以養銅錢草嗎

可以在養鬥魚的缸裡養銅錢草的。但需要以下條件 魚缸要足夠大。銅錢草不可以直接放到水裡,所以魚缸裡要有適合銅錢草生長的泥沙。需要光照充足的環境,銅錢草在環境蔭庇植株生長不良。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 6小時的散射日光 使用專用...

新開草缸一定要放硝化菌嗎新開的草缸放硝化細菌後多久放闖缸魚

硝化菌一般分為活菌和休眠菌兩種,澄清無味或澄清有味的為硝化細菌,呈紅色或紫色並伴有尿臊味,為光枝改合細菌。水族箱溫度等條件穩定,硝化細菌自然會繁殖很快,無需專門購買,加與不加主要在於各人對水族養殖方面知識認識的深淺而已。即便一定想放,新開缸的水襲搭型族箱,第一周最好拍猜不放。多數水族愛好者對硝化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