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名古代工匠,你會怎樣建造一座簡支梁橋

2023-02-13 17:15:03 字數 1220 閱讀 8430

1樓:賀博超

造拱形。古典,流行,堅固!!!

惰朝著名工匠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李春,隋代造橋匠師。現今河北邢台臨城人士。隋開皇十五年至大業初(595~605)建造趙州橋(安濟橋)。

唐中書令張嘉貞著《安濟橋銘》中記有:「趙州蛟河石橋,隋匠李春之跡也,製造奇特,人不知其所以為。」但趙州橋存世1400多年,堪稱中國建築史上的奇蹟之一。

歷史悠久、結構奇特、造型美觀、居世榜首的趙州橋,凝聚了李春的汗水和心血。李春成為中國、乃至世界建築史上第一位橋梁專家。

介紹一座橋名稱的來歷!

假如你是一名導遊,請你為敦煌壁畫寫一篇簡短的解說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遊客,敦煌莫高窟是我國西北沙漠中的 藝術寶庫,它是我國古代絲綢之 路上的著名重鎮和要道。

在甘肅省敦煌境內鳴沙山1500 公尺長的陡崖上,密密層層地建造 了1000多個洞窟,是舉世聞名的莫高窟,它是敦煌 藝術的發源地。 世界最大的佛教藝術寶庫——莫 高窟,俗稱千佛洞。

存洞窟492個,壁畫45000平方 公尺,彩塑2400身,飛天4000餘 身,唐宋木結構建築5座,是一 處由建築、繪畫、雕塑組成的博 大精深的綜合藝術殿堂。 莫高窟儲存著兩千多尊彩塑。這些彩塑個性鮮明,神態 各異。

有慈眉善目的菩薩,有威 風凜凜的天王,還有強壯勇猛的 力士。有一尊臥佛長達16公尺,他 側身臥著,眼睛微閉,神態安詳 。這一尊尊惟妙惟肖的彩塑,讓 我們不得不讚嘆古代藝術工匠高 超的技藝。

敦煌石窟藝術中數量最多,內容 最豐富的部分是壁畫,西方學者 講敦煌壁畫稱作是「牆壁上的圖書 館」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這些壁 畫畫在洞窟的四面牆壁、

佛龕內,內容博大精深,壁畫的 內容豐富多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那成百上千的飛天。你看那些飛 天儀態萬方是多麼的美啊!

莫高窟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寶庫, 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 ,是乙份巨大的古典藝術遺產, 也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漠漠黃沙莫高窟,塞北邊陲一明 珠!」 歡迎各位遊客來我們敦煌莫 高窟旅遊,謝謝!

中國有哪些工匠精神

4樓:

中國工匠精神現在都在民間啊其實基本上沒有了。

從古至今橋的變化 20

假如你是李雷,是北京一中的一名學生,想要參加北京大廈的招聘工作,請你根據以下內容給公司經理寫乙份請

注意語言的流暢,語句的誠懇 根據自己的感受自己寫吧!這樣比較好 假設你是李華,你的美國朋友tom上個月來到北京學習。七月份你將去北京參加暑期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 speech 這是一篇半開放性的作文,要點給出來的並不多,需要考生自行組織,同時也給考生一定的空間,可以讓他們自由發揮,在寫作時要注意謀篇布...

假如你是這只大白鵝你會怎樣介紹自己寫一段話怎麼寫

哈嘍,我是乙隻大白鵝。別看我有時會鵝鵝叫,走路還左右搖擺,但是我吃魚時很優雅的。大白鵝的看圖寫話怎麼寫?有一天,陽光明媚,春風拂面,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去公園春遊。公園裡百花盛開,綠樹成蔭,景色美極了 當小朋友們經過一座石拱橋的時候,小紅看見清清的小河裡有兩隻優雅的白天鵝在嬉戲,忍不住叫了起來 哇 快看...

如果你是一名導遊,你會怎樣介紹北京呢

長城是世界上的乙個奇蹟,它像一條巨龍盤踞在中國北方的遼闊的土地上,長城全長約12600裡。它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血汗的結晶,也是中國古代文化的象徵和中華民族的驕傲。在中國及世界歷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今天的長城,早已失去軍事價值,而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著廣大中外遊客,成為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隨著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