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gt航打一成語,杭航打一成語

2021-03-04 08:28:49 字數 943 閱讀 8971

1樓:祺祺

木已成舟 ( mù yǐ chéng zhōu )【解釋】:樹木已經做成了船。比喻事情已成定局,無法改變。

【近義詞】:覆水難收、木已成桌

【反義詞】:變幻莫測

【燈謎】:杭改作航

【用法】:作謂語、定語、分句;指已成定局。

【英文】:what is done cannot be undone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杭和乙個航字答案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杭和乙個航字答案——木已成舟。

木已成舟

mù yǐ chéng zhōu

【解釋】樹木已經做成了船。比喻事情已成定局,無法改變。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十四回:「如今木已成舟,也是林兄命定如此了。」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中性詞。一般作謂語、定語、分句。

【辨形】已;不能寫作「己」或「巳」。

【近義詞】覆水難收

【反義詞】變幻莫測

【辨析】~與「覆水難收」有別:~是從事情自身發展的狀況著眼;只描寫事情的局面;「覆水難收」則從人的行為結果著眼;多用來修飾人們表示決心;提出承諾後的局面。

【例句】事到如今;~;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

【英譯】what is done cannot be undone.

杭改為航 ( ) 打一成語

3樓:lucky↑小璇

木已成舟,因為「杭」和「航」他們的偏旁變,木和舟,木和舟能組成什麼成語,那就是木已成舟!

4樓:匿名使用者

木已成舟,因為「杭」和「航」他們的偏旁變,木和舟,木變舟那就是木已成舟!

5樓:坑爹魔獸

杭-( 木已成舟 )-航

回打一成語,一打一成語

表裡如一 漢語 讀音 bi o l r y 解釋 表 外表 裡 內心。表面和內心象乙個東西。形容言行和思想完全一致。出處 論語 顏淵 行之以忠者 是事實要著實。朱熹集注 以忠 則表裡如一。例句 1.襟懷坦白 的人,永遠受人尊敬。近義 心口如一名副其實言行一致 反義 口是心非華而不實表裡不一 回打一成...

黯,打一成語,怎麼打,黯打一成語

黯打一成語 有聲有色,黑 是 色 音 是 聲 若有幫助請採納 有聲有色 有聲有色 黑 是顏色 音 是聲音 黯,打一成語,怎麼打?黔驢技窮 或 黔驢之技 黯 打一成語 有聲有色 黑是代表顏色 音是代表聲音 所以黯就是有聲有色 黯打一成語 答案是 有聲有色 黯由黑和音組成,黑是顏色,音即聲音,所以答案是...

黯,打一成語,黯,打一成語,怎麼打。

黯 成語 有聲有色 有聲有色,左邊黑代表顏色,音 就是有聲音,所以就是有聲有色 答案應該是有聲有色吧 黯,打一成語 怎麼打。黯打一成語 有聲有色,黑 是 色 音 是 聲 若有幫助請採納 有聲有色 有聲有色 黑 是顏色 音 是聲音 黯,打一成語,怎麼打?黔驢技窮 或 黔驢之技 黯,打一成語。有聲有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