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鳥打一成語,千萬鳥打一成語

2021-03-04 02:46:30 字數 2321 閱讀 8253

1樓:hehe_文

發奸擿伏:fā jiān tì fú

【成語解釋】揭發隱秘的壞人壞事。形容治理政事精明。

【字詞解釋】擿:挑,揭發奸邪。

【成語出處】《漢書·趙廣漢傳》:「其發奸擿伏如神,皆此類也。」

【例句】漢武帝勤於為治,發奸摘伏,聰察如神。

千→萬→鳥打一成語

2樓:謝胖胖

百鳥朝鳳。

發音    bǎi niǎo cháo fèng ,   朝:朝見;鳳:鳳凰,古代傳說中的鳥王。舊時

喻指君主聖明而天下依附,後也比喻德高望重者眾望所歸。

出處    宋·李昉等《太平御覽》九百一十五卷引《唐書》:「海州言鳳見於城上,群鳥數百隨之,東北飛向蒼梧山。」

示例    那些玉斝中的長春露酒也都由站在身邊侍候的宮女接過去傾入乙隻繪著百鳥朝鳳的大瓷缸中。(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三十一章)。

人和鳥打一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鳥bai

成語是:小鳥依人。du

讀音:[xiǎo niǎo yī rén]釋義:zhi象小鳥那樣dao依傍著人。形容少專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屬

例句:1、伊莉莎白偎貼在我身邊,真是小鳥依人.

2、見自己的心愛之人緊靠在李蕭然的身旁,小鳥依人,楚楚可愛。

3、看著眼前的他們,想著他身邊也有這樣乙個女生小鳥依人的撒嬌,不得不承認自己嫉妒得發狂。

4、**中,小s一臉幸福的小鳥依人般的依偎在老公懷裡。

5、史林子面露羞容一路小鳥依人,幸福滿溢的兩人真是羨煞旁人。

人鳥打一成語

4樓:百舟渡海

小鳥bai依人:指像小鳥那樣依du傍著人,形容女孩子zhi嬌小可愛的樣子。

出處典dao故

《舊唐書·長孫版無忌傳》,「禇遂良學問權稍長,性亦堅正,既寫忠誠,甚親附於朕,譬如飛鳥依人,自加憐愛。」

蕭乾《栗子》:「一見面不再那麼小鳥依人地笑了,第一句話總脫不了:「看報沒有?」讀書時期嘛,幹麼過問政治!」

人鳥打一成語瘋狂看圖人鳥是什麼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依人 xiǎo niǎo yī rén [釋義] 指像小鳥一樣親近人。多形容少女或小孩的嬌柔可愛。依:依偎。 [語出] 《舊唐書·長孫無忌傳》

人和鳥打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鳥bai成語是:小鳥依du人。

讀音:[xiǎzhio niǎo yī rén]釋義:象小鳥那樣dao依傍著人。形容少女專或小孩屬嬌小可愛的樣子。

例句:1、伊莉莎白偎貼在我身邊,真是小鳥依人.

2、見自己的心愛之人緊靠在李蕭然的身旁,小鳥依人,楚楚可愛。

3、看著眼前的他們,想著他身邊也有這樣乙個女生小鳥依人的撒嬌,不得不承認自己嫉妒得發狂。

4、**中,小s一臉幸福的小鳥依人般的依偎在老公懷裡。

5、史林子面露羞容一路小鳥依人,幸福滿溢的兩人真是羨煞旁人。

人()()鳥打一成語

7樓:qク加

人才濟濟_成語解釋

【拼音】:rén cái jǐ jǐ

【釋義】:濟濟:眾多的樣子

。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出處】:《書·大禹漠》:「濟濟有眾,鹹聽朕命。」

【例句】:閨臣見~,十分歡悅。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二回

人鳥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8樓:yqsy一切隨緣

小鳥依人

baixiǎo niǎo yī rén【註釋】

形容少女du或zhi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dao。

【出處】

《舊唐書·版長孫無忌傳》權:「譬如飛鳥依人,自加憐愛。」

【近義詞】

楚楚可憐

【反義詞】

面目可憎、深惡痛絕

【用法】

主謂式;作定語、狀語;含褒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依人 .

10樓:山力崗亭廠家

人鳥打一成語:小鳥依人

左邊乙個單人旁,右邊乙個鳥,打一成語?

11樓:知亦天傲

正確答案:

成語【小鳥依人】

指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女孩子嬌小可愛的樣子.

人和鳥打一成語,人和影子打一成語

人和鳥bai 成語是 小鳥依人。du 讀音 xi o ni o y r n 釋義 zhi象小鳥那樣dao依傍著人。形容少專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屬 例句 1 伊莉莎白偎貼在我身邊,真是小鳥依人.2 見自己的心愛之人緊靠在李蕭然的身旁,小鳥依人,楚楚可愛。3 看著眼前的他們,想著他身邊也有這樣乙個女...

摔死鳥掩死魚打一成語,兩隻鳥打一成語

成語bai答案是 沉魚落雁 du 解釋 魚見之zhi沉入dao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內女子容貌美麗。出自 容 莊子 齊物論 毛嬙 麗姬,人之所美也 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示例 他二人長的乙個是 之容,乙個是閉月羞花之貌。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十二回 語法...

老虎嘴上拔毛打一成語,鳥飛老虎跑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解釋 犢 小牛。剛生下來的小牛不怕老虎。比喻青年人思想上很少顧慮,敢作敢為。出自 莊子 知北游 德將為汝美,道將為汝居,汝瞳焉如新出之犢,而無求其故。示例 天禪年方十七歲,正所謂 催開戰馬,搖槍衝殺過來。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七十三回 語法 復句式 作定語 補語 分句 一般形容年輕人 出 處明 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