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鳥打一成語,人和影子打一成語

2021-03-04 09:00:36 字數 1978 閱讀 94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鳥bai

成語是:小鳥依人。du

讀音:[xiǎo niǎo yī rén]釋義:zhi象小鳥那樣dao依傍著人。形容少專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屬

例句:1、伊莉莎白偎貼在我身邊,真是小鳥依人.

2、見自己的心愛之人緊靠在李蕭然的身旁,小鳥依人,楚楚可愛。

3、看著眼前的他們,想著他身邊也有這樣乙個女生小鳥依人的撒嬌,不得不承認自己嫉妒得發狂。

4、**中,小s一臉幸福的小鳥依人般的依偎在老公懷裡。

5、史林子面露羞容一路小鳥依人,幸福滿溢的兩人真是羨煞旁人。

人和影子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亦步亦趨

形容事事仿傚或追隨他人

3樓:喵喵喵黎

寸步不離

影只形孤

影隻形單

形單影隻

乙個人乙隻鳥打一成語

4樓:夢裡心落

【解釋】單看說明想出

來的可能是小鳥依人,配上**,是乙個穿衣很特別的人回頭,從回頭這個詞語想成語比較好下手,再配合畫面,想到的就是浪子回頭了。

【讀音】làng zǐ huí tóu

【釋義】浪子:二流子。不務正業的人改邪歸正。

【出 處】《八十一夢·第32夢》

【近義詞】

回頭是岸 [ huí tóu shì àn ] 原為佛教用語:「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指有罪的人只要回心轉意,痛改前非,就能登上「彼岸」,獲得超度。

後來借指犯了錯誤的人只要悔改,就有出路。

出 處:元·無名氏《度柳翠》:「世俗人爭長競短;你死我活;有呵吃些個;有呵穿些個;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反義詞】

執迷不悟 [ zhí mí bù wù ] 堅持錯誤而不覺悟。

出 處:《梁書·武帝紀》:「若執迷不悟;距逆王師;大眾一臨;刑茲罔赦;所謂火烈高原;芝蘭同泯。」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依人

【解釋】: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出自】:《舊唐書·長孫無忌傳》:「禇遂良學問稍長,性亦堅正,既寫忠誠,甚親附於朕,譬如飛鳥依人,自加憐愛。」

【語法】:主謂式;作定語、狀語;含褒義

6樓:真要命的春天

乙個人乙隻鳥 小鳥伊人

人鳥打一成語

7樓:百舟渡海

小鳥bai依人:指像小鳥那樣依du傍著人,形容女孩子zhi嬌小可愛的樣子。

出處典dao故

《舊唐書·長孫版無忌傳》,「禇遂良學問權稍長,性亦堅正,既寫忠誠,甚親附於朕,譬如飛鳥依人,自加憐愛。」

蕭乾《栗子》:「一見面不再那麼小鳥依人地笑了,第一句話總脫不了:「看報沒有?」讀書時期嘛,幹麼過問政治!」

人和鳥打一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鳥bai成語是:小鳥依du人。

讀音:[xiǎzhio niǎo yī rén]釋義:象小鳥那樣dao依傍著人。形容少女專或小孩屬嬌小可愛的樣子。

例句:1、伊莉莎白偎貼在我身邊,真是小鳥依人.

2、見自己的心愛之人緊靠在李蕭然的身旁,小鳥依人,楚楚可愛。

3、看著眼前的他們,想著他身邊也有這樣乙個女生小鳥依人的撒嬌,不得不承認自己嫉妒得發狂。

4、**中,小s一臉幸福的小鳥依人般的依偎在老公懷裡。

5、史林子面露羞容一路小鳥依人,幸福滿溢的兩人真是羨煞旁人。

人鳥打一成語瘋狂看圖人鳥是什麼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依人 xiǎo niǎo yī rén [釋義] 指像小鳥一樣親近人。多形容少女或小孩的嬌柔可愛。依:依偎。 [語出] 《舊唐書·長孫無忌傳》

影子打一成語,出,打一成語

答案很多 如影隨形,自高自大,形影不離。答案是 形影不離 出,打一成語 1 出,打一成語是 山外有山 2 讀音 sh n w i y u sh n 3 釋義 是指你厲害,別人比你更厲害。就是勸人做人不要自傲,要謙虛。4 片語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5 造句 經過這次考試,他才知道什...

人鳥打一成語,千萬鳥打一成語

發奸擿伏 f ji n t f 成語解釋 揭發隱秘的壞人壞事。形容治理政事精明。字詞解釋 擿 挑,揭發奸邪。成語出處 漢書 趙廣漢傳 其發奸擿伏如神,皆此類也。例句 漢武帝勤於為治,發奸摘伏,聰察如神。千 萬 鳥打一成語 百鳥朝鳳。發音 b i ni o ch o f ng 朝 朝見 鳳 鳳凰,古代...

回打一成語,一打一成語

表裡如一 漢語 讀音 bi o l r y 解釋 表 外表 裡 內心。表面和內心象乙個東西。形容言行和思想完全一致。出處 論語 顏淵 行之以忠者 是事實要著實。朱熹集注 以忠 則表裡如一。例句 1.襟懷坦白 的人,永遠受人尊敬。近義 心口如一名副其實言行一致 反義 口是心非華而不實表裡不一 回打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