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四季的好詞好句有哪些,關於四季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2021-03-04 08:28:45 字數 5441 閱讀 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立夏 入夏 夏至 初夏 仲夏 盛夏 夏日 夏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去春來風乍暖

夏終秋至出清寒

描寫四季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3樓:邸傅香亢丁

春: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夏: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

於是薄暮。

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冬:冬天的風,是個愛吹口哨的淘氣的小男孩兒。他一會兒吹到東,一會兒跑到西,他到了

哪兒,哪兒就會活躍起來。

冬天的風,特別愛跟人開玩笑。小棕熊特別怕冷,一到冷天他就鑽在家裡烤火爐。冬天

的風使勁兒地拍打他的窗戶,催他到外面做遊戲打雪仗。

4樓:校秀愛伊綢

四季描寫

春我愛那綿綿的春雨,是她潤醒了小草,澆綠了楊柳,催開了報春花……告訴我們,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了。於是,小草鑽出了地面,扭動著它那柔弱的身體,新奇地張望著;報春花迅疾地張開了報春的小喇叭;楊柳擺動著腰肢隨風在舞蹈……春雨「沙沙沙」地落著,雨後,濕潤的空氣夾雜著泥土撲面而來。花兒更紅了,樹兒更綠了,天空更藍了,太陽也更加溫暖了連大地也變得五彩斑斕了!

春雨是希望,那麼,春天就是希望的耕耘者。

夏夏天,終於瀟灑起來了,瀟灑得連一點兒拘束也沒有,正如一汪湛藍、活潑、蕩漾的水,能佔據哪兒,就浸透哪兒,隨形賦物,卻又不留下任何痕跡。現在夏天也如同水一般瀟瀟灑灑地捧來夏季最濃郁的熱烈,,讓人們的汗水浸透了整個大地,雨再也不含蓄了,傾盆大雨當然不在話下,可是,當秋姑娘的舞姿開始在裙下翩翩的時候,她又悄悄地褪去,留下的就只有秋姑娘了。

秋秋天,是乙個含蓄的少女。她的到來,使楓葉羞紅了臉,;她的到來,使稻子謙虛地垂下了頭;她的到來,使大地如詩如畫。秋天來了,她把一切改變了,她讓原本枝繁葉茂的樹木變為了枝殘葉敗,好像剛剛才打過一場敗仗似的,玫瑰花姐姐因為她的到來,愁眉苦臉的,連她平時最喜愛的鮮紅色短裙也脫掉了,當然,菊花姐姐是不會傷心的,因為它愛秋天,因為秋天的到來,她還穿起了金黃色的長裙在跳孔雀舞呢!

冬冬,是一位冷酷無情的男子,他把寒冷帶來了,嚇走了動物,還逼得孩子們不得不躲起來,不得不穿上了厚重的棉襖,在學校,下了課,操場上少了昔日孩子們的歡笑,每個人都只顧得縮著身子在教室裡,身體能遮的都裹得緊緊的,有的人巴不得把頭也裹起來呢!冬,又是一位漂亮的大姐姐,初冬的早晨;冬姐姐用淡淡的晨霧給大地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等她把面紗揭走,太陽又慢慢地從東邊公升起,照射出柔和的光,把白雲染成了淺紅色,噢!原來是冬姐姐給自己化妝!

不過,冬,還是乙個字——「冷」。

廣東實驗中學順德學校

初一(13)班李卓

芸輔導老師:勞少麗

5樓:深色呢喃

好詞

春暖花開

讀音:[ chūn nuǎn huā kāi ]

釋義: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百鳥爭鳴

讀音:[ bǎi niǎo zhēng míng ]

釋義:千百種鳥一起鳴唱。

果實纍纍 

讀音:[ guǒ shí léi léi ]

釋義:累累:連續成串。形容果實多。

鵝毛大雪 

讀音:[ é máo dà xuě ]

釋義:像鵝毛一樣的雪花。 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鶯歌燕舞 

讀音:[ yīng gē yàn wǔ ]

釋義: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好句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

楓葉像火,黃葉飄飄,落葉就像黃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我伸手想接住一封秋姑娘寫的信,但是卻被這會「飛」的信靈巧的躲開了。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楓葉像火,黃葉飄飄,落葉就像黃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我伸手想接住一封秋姑娘寫的信,但是卻被這會「飛」的信靈巧的躲開了。

剛到下午4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

果園裡,樹上的果子擠滿了枝頭,蘋果好像小孩子的臉蛋兒,紅彤彤的,迎著金秋的陽光,不住地點頭微笑。

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

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隆冬,北風凜冽,銀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寒流滾滾,正醞釀著一場大雪。

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

關於四季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6樓:漂亮的212啊

好詞1、鬱鬱蔥蔥

【拼音】:yù yù cōng cōng

【解釋】:形容草木蒼翠茂盛。 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自】:漢·王充《論衡·恢國》:「初者,蘇伯阿望春陵氣鬱鬱蔥蔥。」

【造句】:袁靜《伏虎記》第32回:「這三個山頭,原來都是松柏成林,鬱鬱蔥蔥。」

2、乍暖還寒

【拼音】:zhà nuǎn huán hán

【解釋】:形容冬末春初氣侯忽冷忽熱,冷熱不定。

【出自】:宋·李清照《聲聲慢》詞:「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宋 ·劉清夫《玉樓春》詞:「柳梢綠小眉如印。乍暖還寒猶未定。」

【造句】:乍暖還寒時節,公園的花兒已早早甦醒。杜鵑、龍船花近日開始爭相怒放,群芳吐豔,成為今年春天的第一道靚麗景觀。

3、秋高氣爽

【拼音】:qiū gāo qì shuǎng

【解釋】: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出自】: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高秋爽氣相鮮新;暗風吹亂蛩悲咽。」

【造句】:十月的天氣,秋高氣爽,同學們準備組織一次郊遊活動。

4、四季如春

【拼音】:sì jì rú chūn

【解釋】:四個季節都像春天一樣。

【造句】:位於熱帶的海南是個四季如春的美麗海島。

5、白雪皚皚

【拼音】:bái xuě ái ái

【解釋】: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 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出自】: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

【造句】:山頭白雪皚皚,山下松柏蒼蒼,多麼壯麗的北國風光!

好句1、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彷彿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簷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2、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3、風與秋雨可能是這世上最完美的一對搭檔。秋風吹著秋雨,秋雨伴著秋風。

4、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5、當春姑娘還在家鄉的小河邊散步,觀賞著美景時,夏弟弟跳到小河裡去喝水,惹得春姑娘生了氣,一撩衣裙,飄然而去。

7樓:匿名使用者

1、白雪陽春 【bái xuě yáng chūn】

指戰國時代楚國的兩支高雅歌曲。比喻高雅的詩歌和其他的文學藝術  。

2、春風風人【chūn fēng fèng rén】

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及時給人以良好的教育和幫助

3、春光漏洩 【chūn guāng lòu xiè】

柳枝泛綠,透露了春天帶來的資訊。喻指秘密或男女的私情被洩露出來

4、春華秋實【chūn huá qiū shí 】

華:同「花」。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也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

6、春滿人間 【chūn mǎn rén jiān】

指生機勃勃的春意充滿人間

7、春秋鼎盛 【chūn qiū dǐng shèng】

春秋:指年齡。指年富力強,精力充沛

8、春去秋來【chūn qù qiū lái】

春天過去,秋天到來。形容時光流逝。

9、殘冬臘月【 cán dōng là yuè】

陰曆十二月。指一年將盡之時。

10、五冬六夏【 wǔ dōng liù xià  】

猶言不論寒暑。不管什麼時候。

描寫四季美景的句子

1、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2、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3、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4、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5、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6、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7、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

8、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9、楓葉像火,黃葉飄飄,落葉就像黃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我伸手想接住一封秋姑娘寫的信,但是卻被這會「飛」的信靈巧的躲開了。

10、剛到下午4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

描寫四季的詞語有哪些?關於描寫四季的詞語有哪些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山如笑 春光燦爛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 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好段

詩中春 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7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描寫一年四季的好詞好句好段,描寫一年四季的好句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乙個突飛猛進的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