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力學問題,求助,求助乙個力學問題

2021-03-04 08:28:45 字數 945 閱讀 3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段傾斜的鐵桿來說,它受到豎直向下的重力(作用點在中間),還受到豎直段鐵桿給的作用力(在焊接點兩側各有乙個力,傾斜段鐵桿有轉動效果要考慮)。

由於傾斜段鐵桿是靜止的,合力為零,所以它在焊接處受到的力(即焊接點兩側力的合力)大小等於傾斜段鐵桿的重力,數值是g=mg=30*10=300牛頓(以g=10m/s^2計算),方向與重力方向相反,即是豎直向上。

求助乙個力學問題

2樓:江南

正壓力應該變小,因為在a點杆受到的摩擦力對o點的轉矩,是和在a點杆所受支援力對o點的轉矩同方向的。這兩個轉矩應該和杆所受重力對o點的轉矩平衡,所以當摩擦力增加時,摩擦力轉矩也增加,支援力轉矩就需要減小,從而支援力必須減小。

3樓:回到過去啊

p增加,摩擦力增加,f=ufn,fn增加,正壓力增加

關於結構力學ei的問題,求助!

4樓:匿名使用者

ei=∞ 說明桿件如果有彎矩內力的話,沒有彎曲變形,只有剛性位移。(畫彎矩圖的時候彎矩和原來的一樣畫,注意內力與位移的區別!)但是與剛性杆相連的那跟杆(ei<>∞) 還是會產生彎曲變形,這樣兩桿的剛結點會產生角位移(請仔細看教材上的位移變形圖)。

位移法加剛臂是就是為了使得原來會產生角位移的剛結點不產生角位移。所以即便剛結點處有一根桿件的ei=∞,也需要加剛臂!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整個桿件的ei都是無窮大,我感覺一般情況下是不要加剛臂了,因為兩端的撓曲變化是有聯絡的,不獨立。但好像不是絕對的,要看具體題目的,在這裡不好瞎說。剛臂相當於ei=∞,無窮大時的桿件一般按節點平衡作彎矩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又看了幾道題目的解析,好像如果是剛結點就不用加剛臂,鉸結點才要加,是這樣嗎?

問高中物理力學問題,問乙個高中物理力學問題

a,在b點時小球在沿向心力方向的合力為零 所以要有乙個支援力來與重力在向心力方形的支援力平衡所以支援力不為零 而這個力與小球對圓面的壓力互為作用於反作用力 所以a是錯的 這時小球的合力方向是沿著切線方向的 b,在bc過程中小球的初速度方向沿著切線 只受重力作用所以是變速運動 而且是勻變速 加速度為g...

量子力學問題,不會所以求解,乙個量子力學問題,不會所以求解

第一題用三個方向的半波長的整數倍必須等於箱子的長度直接就可以解決。第二題 1 用歸一化條件求出c3 2 用一維諧振子的能量表示式直接求解,能量表示式為en 1 2 n hbar w。3 用時間演化算符直接作用在態上直接求出答案。這兩題都是非常簡單的,根本不需要多麼複雜的計算,主要在於對於量子力學的理...

初中物理力學問題,初三物理力學問題

t物體會不會從靜止到運動。是由它受到的力來決定的。不包括物體對外施加 的力。就象你與同學擊掌立言,你給他乙個力,它也給你 乙個力。這二個力一樣大。可你和他的手掌同時感到作用而不會平衡。因這他們作用在二個物體上。馬拉車拉不動的原因是車受到阻力。這個阻力是在地面給的。車拉馬,馬蹬地,受到地面的反作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