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三廂排氣管冒煙是怎麼回事,福克斯排氣管早上氣溫23度啟動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26:52 字數 829 閱讀 2005

1樓:高樓

冬天,加速時,

汽車加速時排氣管冒白煙,確切說是白色氣體。這是發動機運轉良好、霧化充分的表現,非常正常!放心好了!

發動機冒煙分三種:白煙、黑煙和藍煙(以柴油車為例)。

(1)一般情況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氣缸套輕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而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

(2)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噴油提前角過大)會造成冒黑煙;噴油幫浦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在發動機急劇加速時也會冒黑煙;排汽制動系統工作失常。如果嚴重冒黑煙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

(3)發動機排藍煙往往是由於燒機油所致,這時應檢查發動機缸套是否磨損,是否粘環、環對口、氣門密封圈老化變形、氣門導管間隙過大等,而此時也同時伴隨著曲軸箱竄氣現象。增壓器排油嚴重也會造成部分機油從進氣道進入汽缸而排藍煙,因此在日常保養中應檢查增壓器的排油情況,要及時清理增壓器到中冷器連線管線中的機油。

福克斯排氣管早上氣溫23度啟動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發動機無機碳,燃燒充分才會在冷天的時候冒出大量白煙,而這個白煙重要就是水蒸氣。發動機狀態不好的車由於有機碳或者其他問題,燃燒不充分,尾氣裡混有大量雜質,就不會有白煙。如果冒藍煙,說明發動機嚴重燒機油,該大修了;如果冒黑煙,說明發動機燃燒不充分,燃油混合比沒有調好,也會有輕微燒機油;如果冒白煙,那就是很正常的工作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正常的,是尾氣中的水蒸氣。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1 故障現象 發動機工作時,排氣消聲器尾管冒黑煙,加速時較明顯。2 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排氣管冒黑煙的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見表4 8。表4 8 排氣管冒黑煙的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3 故障診斷流程 排氣管冒黑煙的診斷流程如圖4 24所示。圖4 24 排氣管冒黑煙的診斷流程 4 故障診斷要點 排氣管冒黑煙...

桑塔納排氣管不發黑怎麼回事,汽車排氣管為什麼會發黑?排氣管發黑了怎麼辦?

發黑是因為燃油燃燒不充分,產生的黑炭和燃油混合物粘附在排氣管造成的,不發黑,說明燃燒充分,不但節約燃油,還保護環境。也說明排氣管 在溼熱環境下不氧化。表明該車的電控系統 你好,排氣管不發黑這個是非常正常的,如果發黑的話就表示混合氣過濃。排氣管冒煙一般有三種 黑煙 藍煙 白煙。排氣管冒黑煙,車體會出現...

排氣管口噴火怎麼回事

是安裝了偏時點火系統,這種系統只有在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重度改裝車上才能見到,目的是為了減小渦輪增壓器的渦輪遲滯現象,這種系統在比賽中非常有利,它可以在發動機轉速降低時渦輪的增壓值繼續保持,從而減小大部分的渦輪遲滯現象,提高成績 其實,市面上還銷售一種類似於偏時點火系統的排氣尾管噴火龍,它同樣可以在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