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前面一條橡膠管子連線到排氣管是怎麼什麼的

2021-06-15 04:20:38 字數 2869 閱讀 5812

1樓:帥哥不見了

是二次進氣系統的管子,或者應該說是二次補氣,簡單說就是給發動機排出的氣體中增加空氣,以稀釋尾氣中有害氣體,達到減少汙染的作用,安裝它不會更省油,反而有可能使動力略有下降,噪音和油耗略有增加,但不安裝它尾氣排放會增加,將不能生產和稍售。

把一氧化碳轉化為二氧化碳,尾氣的有害物確實是減少了。

二次進氣工作原理(和大多數人的理解剛好相反)

摩托車的二次進氣工作原理,很多人都認為是排出的廢氣再次進入發動機氣缸燃燒,實際的工作不是這樣的,是在排出廢氣的同時往排氣管注入新鮮空氣,有的人也許不瞭解,這樣怎麼能起到降低廢氣中一氧化碳的作用呢?

據國外做過很多實驗,發現發動機在排氣初和排氣結束時,排出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最濃,這時的廢氣有一定的溫度,如果在這個時候加入氧氣,將可以加快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的氧化過程,從而達到降低廢氣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

二次進氣的原理就是以這個原理設計的,你可以看到二次進氣有三根膠管,一根連線到排氣管支路、一根連線到空氣濾清器、一根連線到化油器負壓管。

如果說是廢氣從排氣管支路進入到空氣濾清器,再進入發動機氣缸,那麼進入到空氣濾清器的廢氣佔到廢氣總量的10%就已經不錯,再則空氣濾清器是不能儲存氣體的,進入的廢氣會從空氣濾清器進氣口排出,空氣濾清器也無法過濾出廢氣中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讓這部分氣體再次燃燒的。即使是這樣工作那麼進入二次燃燒的廢氣能有5%就已經很了不起了,這一點是無法達到降低廢氣中有害氣體的目的的。

正確的工作原理相反,是空氣從空氣濾清器入到排氣管支路,再進入到排氣管,和廢氣混合,把廢氣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氧化,從而降低廢氣中的有害氣體,達到環保目的。

如何證明這工作原理是對的,很簡單一個方法:你可以把二次進氣的連到空氣濾清器一頭拔出,啟動發動機,用手放到介面處,你會發現氣體是往裡吸的,而不是往外噴。更具體的工作原理不再論述。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o3的才會有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的膠管是排水的

摩托車發動機上的這個是什麼東西?就是那個管囗,這個是不是小油箱?有一個橡膠管和發動機上的這個管囗相

4樓:白茶

彎樑車的空氣濾清器,那個橡膠管是連線發動機的廢氣管。讓發動機的還有用的廢氣參與2次燃燒。更環保。

踏板摩托車發動機前面有個黑色橡膠套管幹啥的?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黑色膠管是變速箱進空氣的。進空氣的時候,防止泥土和沙石進去。

專所以前邊加了一個防塵套屬。防塵套裡面有海綿過濾。變速箱裡面有前皮帶輪和後皮帶輪。

前皮帶輪上面有風扇葉片。幫助前後皮帶輪散熱。皮帶輪的旋轉的時候裡邊的空氣就會流動。

就需要補充新鮮的空氣冷卻。所以變速箱必須有一個進空氣的地方。這個黑管就是進空氣的地方。

摩托車空濾上面的那根橡膠管是做什麼的啊

6樓:我行我素一龍杜

這根膠管連線的是化油器,是化油器上面的通氣管。

只要此管不被擠壓可隨意擺放。

助力車發動機下面有一根黑色的橡膠管子有什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助力車

bai發動機下面有du一根黑色的橡膠管子zhi可能dao是排廢油的管子回

或廢氣管。

二、1.沒有接頭

答就是化油器排廢油的管子,用來排廢油的。

化油器在汽車、高檔摩托車上已經被電噴技術取代,但在中低端摩托車和通用發動機等裝置上應用依然廣泛。化油器的優勢在於結構簡單、體積小、容易維護、**便宜。

需要使用化油器的最終產品包括:通用發動機、發電機、水泵、割灌機、油鋸、高壓清洗機、割草機、綠籬剪、旋耕機、噴霧機、掃雪機、空氣壓縮機等。

2.廢氣管有出氣孔,引擎廢氣抽出。

廢氣管結構

軟管;塑料支撐螺旋;管壁加纖維塗層;螺旋絲:特殊螺旋塑料。

8樓:孫叔■橢急

你先看看是不是從化油器下來的如果是,那是化油器向外排油用的。如果是電瓶下來的哪是電瓶通氣口。先看看在什麼位置,附近有什麼?

如果不影響啟動或行駛應該是通氣用的,如果影響有可能是油管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發動機的設計有化油器的廢油管,齒輪箱的廢油管,空氣濾清器的排水管。

這是正常的!

摩托車空濾上的橡膠管有什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濾器上有幾根橡膠管:

1.連線發動機箱體或缸頭的,是廢棄通管。發動機溢位的廢氣從此管進入空濾器。油氣沉積,蒸汽隨空氣進入發動機再燃燒。

2.懸空的一根是集油管,就是收集沉積下來的油。滿了要放出。

3.控制排放的,還有一根接補氣閥,是通氣管。

4.有的空濾器的進氣口也有橡膠管,是為了儘量保證進氣口附近的空氣乾淨。

5.踏板車上還有連發動機 箱體的一根較粗的管子,那也是通氣管。

摩托車發動機下黑色橡膠管幹什麼用的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彎曲,也可以剪短,拔掉也不影響效能。拔掉就是洗車化油器會進水,最好管口朝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沒用 扔了也沒關係 本人專業維修

13樓:90後小銘銘

高油位排油管,可以適當彎曲

不影響車子的直接速度和勁頭!!!

14樓:91未來前景

可以 油箱的油達到一定高度就從這根管中流出

沒有影響

15樓:

基本沒什麼用,通氣的,能彎。

錢江125踏板電單車發動機後接的橡膠管是幹什麼的

那個膠管接在空濾上,負責收集從缸頭上的通氣管排出的氣體中所含的水氣和油氣,等管子裡沉澱的油或油水混合物多了時,拔下管子下面的黑色膠堵放一下就行了,而且並不是所有的車管子裡都會有較多的油水混合物。很多電單車上在透明膠管的上介面 濾清器 還有個單獨的 沉澱室 你說的是在後輪附近的吧,那是齒輪室裡的通氣管...

電單車發動機下黑色橡膠管幹什麼用的

可以彎曲,也可以剪短,拔掉也不影響效能。拔掉就是洗車化油器會進水,最好管口朝下。可以說沒用 扔了也沒關係 本人專業維修 高油位排油管,可以適當彎曲 不影響車子的直接速度和勁頭!可以 油箱的油達到一定高度就從這根管中流出 沒有影響 基本沒什麼用,通氣的,能彎。助力車發動機下面有一根黑色的橡膠管子有什麼...

夢見騎電單車摔車是什麼意思,夢見我開車前面有個人騎電單車自己摔下來了

如果你現在注重事業,可能受一點挫折.夢見我開車前面有個人騎電單車自己摔下來了 說明平時你很小膽謹慎怕出事。做夢的事情不會實現。夢見從電單車上摔下來 電單車的夢,意味著順利與如意,表明正在忙著某項事情,而且忙得不亦樂乎。周公解夢見自己騎電單車自己摔了而且很慘 夢見 車禍 夢見車禍,一方面,預示你將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