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橋東海淀區廣源閘萬壽寺坐哪路公交車

2021-03-04 08:16:19 字數 4014 閱讀 229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六里橋東站乘74路,萬壽寺站下車,東南400公尺就是

請點採納,謝謝

北京有哪些有名的寺廟

2樓:水煮酸菜

1、紅螺寺

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城北5公里的紅螺山南麓,距北京市區55公里,景區總面積800公頃,國家aaaa級旅遊區。

紅螺寺始建於東晉鹹康四年(公元338)年,原名「大明寺」(明正統年間易名「護國資福禪寺」,因紅螺仙女的美妙的傳說,俗稱「紅螺寺」)。

紅螺寺坐北朝南,依山勢而建,布局嚴謹,氣勢雄偉。它背倚紅螺山,南照紅螺湖,山環水繞,林木豐茂,古樹參天。紅螺寺處於紅螺山山前的千畝蒼翠的古松林之中,形成一幅「碧波藏古剎」的優美的畫卷。

2、大鐘寺

大鐘寺原名覺生寺。位於海淀區北三環路聯想橋北側,建於清雍正十一年(2023年)。大鐘寺本為皇家佛教寺廟,於2023年闢為古鐘博物館,館內展示中、外古代鐘鈴共400多件。

大鐘寺在2023年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正式成為受國家保護的古蹟。

3、白雲觀

白雲觀位於北京西城區西便門外白雲觀街道。始建於唐,為唐玄宗奉祀老子之聖地,名天長觀。金世宗時,引大加擴建,更名十方大天長觀,金末重建為太極宮。

白雲觀內收藏著大量的珍貴文物,最著名的有「三寶」:明版《正統道藏》、唐石雕老子坐像及元大書法家趙孟頫的《松雪道德經》石刻和《陰符經》附刻。

4、真武廟

位於房山區佛子莊鄉(距北京市中心 62公里)。始建於明代,距今已500多年。真武廟為三進院落,兩座大殿,分別供奉真武大帝、碧霞元君。

另有四座配殿、兩座、兩座陪樓以及十幾間山房,總建築面積三千平方公尺。真武廟是方圓幾十鐘樓個村莊的中心廟宇,香火極盛,名揚遐邇。因道觀很有靈性,且主殿供奉真武大帝,被道教內部譽為北方「小武當」。

5、碧雲寺

位於北京海淀區香山公園北側,西山餘脈聚寶山東麓,是一組布局緊湊、儲存完好的園林式寺廟。建立於元至順二年(2023年),後經明、清擴建。

寺院坐西朝東,依山勢而建造。整個寺院布置,以排列在六進院落為主體,南北各配一組院落,院落採用各自封閉建築手法,層層殿堂依山疊起,三百多級階梯式地勢而形成的特殊布局。

3樓:飛刀vs板磚

天甯寺(北京市西城區天甯寺)

天甯寺位於中國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外護城河西岸北濱河路西側的天甯寺前街上。寺中有北京最高的密簷式磚塔,為遼代時所建。

天甯寺始建於北魏孝文帝年間,當時叫「光林寺」,是北京最古老的寺院之一。到唐代該寺名叫「天王寺」,天王寺在明初,明成祖下旨重修該寺,天王寺在明正統年間又重修時改名「天甯寺」。明正德、嘉靖年間和清乾隆年間都曾重修。

乘車線路:乘坐9路(或 54, 47, 662, 661), 在天甯寺橋西站下車

北京萬壽寺

北京萬壽寺是一處清幽、肅穆的皇家廟宇,歷經明清幾代皇朝的大規模興建,最終形成了集寺廟、行宮、園林於一體的皇家佛教勝地,曾是清代皇家祝壽慶典的重要場所。2023年,北京藝術博物館建立於此,正式對外開放。萬壽寺位於京城西直門西北七華里處的蘇州街南、紫竹橋北,即明清時的長河廣源閘西側。

歷經萬曆、康熙、乾隆、光緒歷朝的數次大規模翻建,形成了集寺廟,行宮,園林為一體的建築格局,有「京西小故宮」之譽。

乘車線路:乘坐74、300內、300外、300快內、300快外、323、323快、362快、482、534、658、699、944、944支、967、968、968快、特5、特8內、特8外、特8主路內、特8主路外、特8快內、特8快外、運通103、運通108、運通201萬壽寺下車

大覺寺(北京西山大覺寺)

大覺寺又稱西山大覺寺,大覺禪寺,位於北京市海淀區陽台山麓,始建於遼代鹹雍四年(2023年),稱清水院,金代時大覺寺為金章宗西山八大水院之一,後改名靈泉寺,明重建後改為大覺寺。

大覺寺以清泉、古樹、玉蘭、環境優雅而聞名。寺內共有古樹160株,有2023年的銀杏、300年的玉蘭,古娑羅樹,松柏等。大覺寺的玉蘭花與法源寺的丁香花、崇效寺的牡丹花一起被稱為北京三大花卉寺廟。

大覺寺八絕:古寺蘭香、千年銀杏、老藤寄柏、鼠李寄柏、靈泉泉水、遼代古碑、松柏抱塔、碧韻清池。

乘車線路:乘坐74、300內、300外、300快內、300快外、323、323快、362快、482、534、658、699、944、944支、967、968、968快、特5、特8內、特8外、特8主路內、特8主路外、特8快內、特8快外、運通103、運通108、運通201萬壽寺下車

十方普覺寺

同義詞 臥佛寺(北京西山臥佛寺)一般指十方普覺寺

十方普覺寺,位於北京市西山北的壽牛山南麓、香山東側,距市區30公里。該寺始建於唐貞觀年間(627-649),原名兜率寺,又名壽安寺。以後歷代有廢有建,寺名也隨朝代變易有所更改。

清雍正十二年重修後改名為普覺寺。由於唐代寺內就有檀木雕成的臥佛。後來元代又在寺內鑄造了一尊巨大的釋迦牟尼佛涅槃銅像,因此,一般人都把這座寺院叫作"臥佛寺」。

2023年6月25日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

乘車線路:乘地鐵1號線到蘋果園站下車可換乘318路,乘地鐵2號線到西直門站出d出口可換乘634路。 乘331、634、696、運通112路北京植物園站或臥佛寺站下車即到,乘360、318、714、698路植物園站下車北行200公尺即到。

靈光寺(北京市石景山區靈光寺)

靈光寺,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翠微山東部西山八大處,是一座1200多年歷史的佛家古剎。 靈光寺是八大處的第二處寺院,始建於唐代大曆年間(公元766至779年),初名龍泉寺,遼代曾擴建,金代改叫覺山寺,明代成化十五年重修後,才改稱為靈光寺,此寺名一直沿用至今。

公交:乘坐347路、389路、489路、598路、972路、958路八大處公園站即到。

地鐵:八角遊樂園至蘋果園站之間均可換乘公交車抵達公園。玉泉路換乘389路,八角遊樂園換乘598路、598區間,古城站換乘958路,蘋果園站換乘972路均可抵達公園

妙應寺(北京妙應寺)

妙應寺,俗稱白塔寺,位於中國北京市西城區阜成門內大街171號,是一座藏傳佛教格魯派寺院。該寺始建於元朝,初名「大聖壽萬安寺」,寺內置於元朝的白塔是中國現存年代最早、規模最大的喇嘛塔。

2023年,「妙應寺白塔」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經過兩年七個月的修繕,白塔寺2023年12月6日重新開放。

乘車線路:乘823、695、604、42路在白塔寺站下車。

廣化寺(北京市西城區廣化寺)

廣化寺位於北京市西城區什剎海北邊的鴉兒胡同31號,是一座北京著名的大型佛教寺院,也是北京市佛教協會所在地。廣化寺坐落在什剎海後海的北岸,東鄰銀錠橋,西鄰宋慶齡故居。全寺占地面積20餘畝,擁有殿宇329間,共分中院、東院和西院三大院落。

乘車線路:公交60/82/5路鼓樓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廣濟寺(北京市西城區廣濟寺)

廣濟寺位於位於北京城內西城區阜成門內大街25號。占地2.3公頃。

始建於宋朝末年,名西劉村寺。明天順初年重建,成化二年(1466)憲宗皇帝下詔命名「弘慈廣濟寺」。2023年寺院失火焚毀,2023年重建。

建築保持明代格局,分三路,寺內珍藏許多珍貴文物,如明代三世佛及十八羅漢造像,康熙時建的漢白玉戒台,乾隆年間的青銅寶鼎等。

乘車線路:乘地鐵4號線西四站下車(a口出)即可到達。 或乘22路公交車,西四路口北下車,即可到達。

通教寺通教寺位於北京市東直門內針線胡同的尼僧寺廟,它的歷史可追溯到明代。它最早為明代一太監建立,清代明改建為尼寺,更名為「通教禪林」。2023年,開慧勝雨對該寺進行了擴建。

將山門改為坐西朝東,又遷移寺廟周圍的居民,廟區擴大到4畝多地,還將廟更名為「通教寺」。

乘車線路:地鐵東直門站下車,或413、815路公交車

4樓:匿名使用者

1、廣濟寺 北京市西城區阜

5樓:求姻緣00求財運

北京昌平真武廟

護佑緣主開財轉運,姻緣美滿!!!

真武廟,通常只供奉真武帝君。真武帝君,原稱玄武大帝,宋真宗為避諱所尊聖祖趙玄朗,故改玄武為真武。大中祥符年間,尊為「鎮天真武靈應祐聖帝君「,簡稱真武帝君。

其祀像披髮,黑衣,仗劍,踏龜蛇,從者執黑旗。傳說,玄武為北方大神,供奉玄武,可以御防火災。道教以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為護衛神,以壯威儀。

請教位址怎麼翻成英文 北京市海淀區高粱橋斜街上園村3號宜園1號樓1單元101室

room 1 101,no.1 building,no.3 shangyuancun,gaoliangqiaoxiejie,haidian district,beijing 100081 全部拼音就好了 寫英文位址是為了方便老外回信而已,而位址最終是給中國郵遞員叔叔看的 yi yuan 1 1 10...

六裡橋到燕郊怎么走,得多長時間,六裡橋到燕郊怎麼走,得多長時間

駕車路線 全程約46.4公里 起點 六裡橋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50米,右轉進入廣安路輔路 2.沿廣安路輔路行駛220米,進入廣安路 3.沿廣安路行駛1.1公里,直行進入廣安門外大街 4.沿廣安門外大街行駛1.9公里,直行進入廣安門內大街 5.沿廣安門內大街行駛2.2公里,稍向左轉進入騾馬...

從大鐘寺坐幾路車可到北京市海淀區廣源閘5號廣源大廈

是紫bai竹橋東北角的那個廣源大 du廈吧?坐300路快zhi外環 大鐘寺 大dao鐘寺 紫竹回橋下車.答還有 836路 全程約5.9公里 大鐘寺 乘 836路 寶隆溫泉公寓 北亞花園 在 紫竹橋南 下車 836路快 全程約5.91公里 大鐘寺 乘 836路快 看丹橋 嘉銘園 在 紫竹院 下車 特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