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壽大慈寺的來歷

2021-03-04 08:16:19 字數 3955 閱讀 4054

1樓:悠行專用

萬壽大慈寺為千年古剎。據地方史料載,該寺初名萬壽院,原為三國時代東吳大帝孫權賜建。

據傳,孫權之母吳隆珍,吳郡富春人,幼年孤哀(失去父母),與其弟吳景、昭、妹隆英4人依附在時為錢唐縣吏的叔父吳優家中,因不堪受嬸母王氏冷嘲熱諷之辱,便攜弟妹們東奔遠投康城(金山城,宋末淪海),在姑母吳麗英家棲身。其姑父黃邕是地方富紳,膝下無子,很疼愛內侄兒女4人,特聘高師授其姐弟詩書經綸和禮儀。吳隆珍聰慧過人,年方及笄(15歲)已經以才貌名聞鄉里。

富春縣吏孫堅慕名前來康城黃府聘娶。後吳氏隨夫征戰南北,在漂泊不定的生活中,不畏艱苦撫育子女。孫堅為子孫創下了東吳江山基業。

吳黃龍元年(229年),其次子孫權又接兄孫策之業,貴為天子後,吳氏隆珍被尊為皇太后。她要報答當年落難康城時姑父母的養育之恩,囑子遣人赴康城,欲接二老至建鄴(今南京)侍奉。不料,太公黃邕早已作古,太夫人吳氏麗英寡居在城北昌唐鄉臥龍亭之陰,青龍江左岸的青龍墩鎮(即後來的小官鎮址)廣福街舊宅。

她唸佛度身,說啥也不願離鄉北上。於是,孫權便令地方有司(地方官)將其舊宅翻建成佛院。

吳嘉禾元年壬子(232年),佛院落成。孫權誥封外祖姑母為「萬壽護國太夫人」,並御筆金書「萬壽院」三字,製成巨幅匾額,懸掛在院內的長生殿上,讓萬壽護國太夫人在院內修身養性,頤養天年。孫權還多次遣其弟妹來萬壽院祝福。

護國太夫人圓寂以後,萬壽院成為一方佛教信徒朝拜進香的聖地。

萬壽大慈寺的建廢:

隨著歲月的推移、朝代的更替,萬壽大慈寺幾經建廢。其名也隨時而易,曾叫過「護國娘娘廟」、「萬安寺」、「萬壽寺」、「祝聖道場」等。

歷史上幾次較大的建廢,有以下記載:

南朝梁武帝天監三年甲申(504年),昌唐鄉典下橋亭富戶曲直,資助銀兩,重修萬壽院。

南朝梁武帝太清三年已巳(549年),叛賊侯景作亂,其部下宋之仙過境,縱兵焚毀該院。

明洪武二十一年戊辰(2023年),金山衛都指揮僉事李武奉令修葺萬壽院,規定每月朔(初一日)望(十五日)集士民在院內恭聽宣講聖諭(皇帝詔令),並行祝聖法事。

明正統九年甲子(2023年)。大僧智顯募資重修萬壽寺,將寺院擴至二十四畝,增置放生池、紫竹林等。

明成化六年庚寅(2023年),華亭縣沐瀝亭人武德將軍徐珍與賜進士及第金山衛散官林克明(號愛蘭君),為各自的夫人俞氏、沈氏重病**還願,資助重金,修葺寺院,並給佛像裝金。

人文歷史是什麼意思

2樓:蜂鳥飛燕

人文歷史 -人類文明史 -人口狀況 -人種語言 -宗教派別 -人文景觀 -城市 -物質文明 -政治地理 -世界各國主要節日 -世界各國外交禮儀 -世界各國**環境

人是有文化的動物,這是眾所周知的。可是「文化」的定義是什麼?就眾說紛紜了,有的說:

「文化是複雜的現象,包括人類的知識、信仰、藝術、道德、法律、風俗,以及創造人類社會的能力和習慣」。也有人簡括地說:「文化是人類由生活經驗所獲得的智慧型」。

人文地理學是研究人類文化在地面上表現出來的現象,人類的文化活動千頭萬緒,五花八門,而其在地面上表現出來的現象,也就錯綜複雜,頭緒紛亂了。簡單地說起來,人類的文化活動,大致可分為語言文字、宗教信仰、物質文明、社會組織和生活方式。以上的各種文化活動,性質不同,演進的方式也不一樣。

語言文字的傳播和學習,並不十分困難,歐洲不少國家的人民,會說幾種話,也會用

二、三種文字,宗教信仰,也可更改變換,物質文明的衣食住行,更是日新月異。其中最不易改變的,要算是社會組織和生活方式了,這也是地球表面上最顯著的地域差異性,也是人文地理學上最應著力的研究課題。世界可分為十乙個文化區。

3樓:影像製作_編導

人文就是人類文化中的先進部分和核心部分,即先進的價值觀及其規範。其集中體現是:重視人,尊重人,關心人,愛護人。

簡而言之,人文,即重視人的文化。

請推薦一些介紹世界宗教歷史的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文明史,馬克垚,北京大學出版社

世界文明史,拉爾夫,商務圖書館

很好的兩本書,裡面都有宗教的起源和發展,詳盡

5樓:偏執狂之子

其實聖經裡都提到了,而且穿插的非常好,只不過一些地方給神話了

當然,想看正規歷史的話,還是看一些史書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可以先從各教派的經典先看起......

7樓:匿名使用者

三聯 出版的 流派 叢書

最近想了解點歷史,求推薦一本能介紹歐洲各個國家,人文,宗教的書籍。

8樓:白圭箏嚀

威爾斯的《世界簡史》這本我個人認為最好

斯塔夫裡阿諾斯《全球通史》也可以,但太厚。

9樓:海洋溺死溫柔

斯塔夫裡阿諾斯《全球通史》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

力推哦~

10樓:弦子公

看看高曉松在優酷上的 《曉說》吧,講的挺有意思的,涉及面比較廣。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曉說 或者來曉松奇談吧

推薦幾本好點的歐洲宗教歷史書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受難十二小時是講耶穌被出賣後所發生的事,與聖經裡記載的完全符合!不知道網上有沒有,不過這部影片可能也很少賣了。

人文系主要學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些專業都是屬於人文社科類的專業,同學你慢慢找吧】05 文學

0501 中國語言文學

050101 文藝學

050102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050103 漢語言文字學

050104 中國古典文獻學

050105 中國古代文學

050106 中國現當代文學

050107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050108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502 外國語言文學

050201 英語語言文學

050202 俄語語言文學

050203 法語語言文學

050204 德語語言文學

050205 日語語言文學

050206 印度語言文學

050207 西班牙語語言文學

050208 阿拉伯語語言文學

050209 歐洲語言文學

050210 亞非語言文學

050211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0503 新聞傳播學

050301 新聞學

050302 傳播學

0504 藝術學

050401 藝術學

050402 **學

050403 美術學

050404 設計藝術學

050405 戲劇戲曲學

050406 電影學

050407 廣播電視藝術學

050408 舞蹈學

0101 哲學 0201 理論經濟學 0202 應用經濟學 0301 法學 0302 政治學 0303 社會學

0304 民族學 0305 馬克思主義理論 0401 教育學 0402 心理學 0403 體育學 0501 中國語言文學

0502 外國語言文學 0503 新聞傳播學 0504 藝術學 0601 歷史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和社科包括的專業不同

人文大類主要是純文科的專業,比如中文、歷史、博物館學、哲學之類的,社科的話就是經濟、管理、財會之類專業的彙總。

這兩個都不是系,是系的彙總,叫做大類。職業的話就是跟各自的專業對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人文歷史~~人文歷史 -人類文明史 -人口狀況 -人種語言 -宗教派別 -人文景觀 -城市 -物質文明 -政治地理 -世界各國主要節日 -世界各國外交禮儀 -世界各國**環境等。不過歷史人文可能是在學習歷史的過程中了解其人文只是吧。

盆栽萬壽菊怎麼養萬壽菊的繁殖方法

萬壽菊的繁殖方法 主要採用播種法。育苗移栽。播種繁殖四季均可,一般在適宜條件下,從播種到開花,需三個月左右。因萬壽菊種子細小,播種時可拌細沙均勻地撒播在盆土表面,覆細土0.5cm,以不露出種子為宜,並澆適量的水。保持土壤溫度為20 25 播種後5 7天出苗。移栽前7 10天不能澆水,防止苗徒長。苗齡...

萬壽菊提取物的萬壽菊酵素復合膠囊

主要原料 nattozimes酵素 萬壽菊 藍莓 山桑子 粉 枸杞子粉 決明子粉 營養標示 成分 每100g中含 成分 每100g中含 nattozimes酵素 5.0g 枸杞多醣 12.41g 葉黃素 0.75g 決明子多醣 5.4g 花青素 4.0625g 營養知識 1 葉黃素是構成眼睛視網膜黃...

萬壽菊的藥用

1 清熱解毒 萬壽菊是一種性質寒涼的中藥材,它的花與葉子都可以入藥,而且入藥後能消滅人體內的敏感菌和致病菌,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出現,我想百日咳和支氣管炎以及肺炎等疾病時,還能直接用腎部的萬壽菊煎水喝,它能讓人類病情很快減輕。2 消腫止痛 萬壽菊不但能清熱解毒,還能消腫止痛,它對人類因腮腺炎導致的腫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