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一件難忘的事,童年一件難忘的事

2021-03-04 08:11:49 字數 4825 閱讀 2859

1樓:樂筆曉新

翻開那本回憶暢想錄—童年.順著留下的足跡,踏尋那段曾經認為似流星般轉瞬即逝的美好記憶.

—題記聽過這樣一句話:「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卻令人記憶深刻」.的確如此,複雜而又漫長的成長過程中,在「童年」的光影裡傻傻懵懂的前行,是最美好不過的事情了.

還記得5歲時,最大的幸福就是有好多零食和玩具,每天和小夥伴們嬉戲玩耍,不管是在綠茵茵的草地上,還是在藍瑩瑩的天空下,無論在花香四溢的迷人春季,還是在寒風凜冽的嚴冬,都別具一番情趣.

8歲時,夢想成為一名畫家,幻想有一天自己的名作會在巴黎聖母院展出,以一種全新的藝術表現形式,獨特的個人風格魅力贏得讚譽,成為像達·芬奇一樣,或比他技高一籌的」大家「.就這樣,每天都在天真的沉浸在自己鑄造的「夢幻的世界」裡,毫不吝嗇自己的笑容,似陽光般溫暖的感受莫名的幸福.

這些,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無法泯滅的記憶.即便現在還依然秉持著樂觀的生活態度,單純的心理態度,可是,卻又因為一年年的長大,對於幸福又有了新的定義.

那些本以為吃吃喝喝,打打鬧鬧,想一時做一時,自以為無拘無束的快樂,只是那時的幼稚,現在,需要的是思想上的內涵.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品味著***的「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感悟著***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字字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記憶裡,鋪就了一條閃閃發光,通往光明的金色之路.

童年回憶錄並未完結,它不像太陽每天循規蹈矩的東昇西落,也不像月亮一樣時圓時缺,只是依然在以自己的方式延續著,點亮著前方未知的迷惘,走出一步步的堅定.不知若干年後,再次」憶童年「是否會有什麼新的領悟?

童年中難忘的一件事100字

2樓:時間如槿

在我四歲那年的春節,有一件事使我難以忘懷,想知道嗎?讓我慢慢的記述給你聽吧!

每當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都會有很多親戚朋友都會來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來我家拜年,爸爸媽媽準備了豐盛的菜,有時候菜不夠,就去買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著爸爸和叔叔們喝著酒,一邊不住的喊:

「好酒!」我想菜是裡面最好吃的了,聽到爸爸和叔叔一 直說酒很好喝。我想酒的味道比菜的還要好吧!

於是,我請求他們給我點酒喝,爸爸說:「小孩子家瞎胡鬧什麼?去,去,

去一邊玩去。」

機會來了,爸爸媽媽有事都出去了,就剩我乙個人。哈,太好了,我走進廚房,在櫥櫃上有一瓶「五糧液」。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瓶夢寐以求的「酒」給搬下來了,放到了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

叫了起來,真辣!辣到我頭昏腦漲、天旋地轉的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媽媽剛剛好回來了,看到我滿面通紅便問:

「新武,怎麼了?」我頓時說不出話來。媽媽又說:

「是不是喝酒了。」我點點頭,媽媽笑彎了腰,媽媽就帶我進房裡睡了一覺。起來時,出來就看了爸爸、媽嗎、叔叔都笑了,我低下頭走回房間不敢出來,趴在床上哭了起來,你覺得我」傻「嗎?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艱辛的。發生的事如滿天的繁星多得數也數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還是那件事。

那是上學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來到花叢中玩,玩著玩著,感到無趣。於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麼,他說:「我們可以把一些害蟲用紙頭包起來,再燒掉。

」我也認為這主意好。我飛一般的跑到家中,拿來兩張紙,並做好了準備工作。

我和弟弟開始抓害蟲了。我來包,他來抓。我把紙一張張撕好,放在旁邊讓他們等待「任務」。

弟弟的動作真快,沒幾分鐘,第一只站利品就被抓來了,是乙隻青色的蚱猛。它的觸角不安地擺動,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慘命運。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

第二隻蚱猛也「報道了,」不一會兒,就有十幾隻了。看著這些小東西,弟弟笑著說:「和世界說再見吧!

」我們把那些害蟲拿到舊門衛,放在一起,堆成了乙個小山坡。然後,掏出打火機在紙團旁開啟,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擔心**,因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撲來。

無情的火舌「添」著大地,向我衝來,我熱得快不行了,汗也下來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頭的桌子那兒去了。這下已滿頭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馬上拿來掃把,去滅火,掃把都快**了。

後來看到火苗夥伴也來幫忙,火終於滅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沒頭沒腦的,更不能放火。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後再也不會犯了。

童年趣事1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中,發生過一件有趣的事,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五歲那年的一天,我發現爸爸抽菸很好玩,每抽一口,嘴裡就會冒出煙,煙的形狀也是各種各樣:有的像小鳥,有的像鮮花,還有的像一匹賓士的駿馬……出於好奇,我決定自己也來試一試.

一天,我趁爸爸、媽媽都在廚房裡,便找來一根吸管,往裡面放上一些紙片和幹花葉,用爸爸吸菸時必備的打火機點著後,猛猛地吸了一口.我被嗆得「咳咳咳、咳咳咳……」咳起來,咳得我滿床打滾,眼淚也流了下來.;

爸爸、媽媽還以為我出了什麼事,連忙跑過來,問我:「你怎麼了,怎麼哭了?」「沒……沒有,煙……煙嗆……嗆的.

」我一字一句吞吞吐吐地說.「煙,什麼煙?」爸爸莫名其妙地問我,我指指桌上的菸盒說:

「就是這個東西.」爸爸聽了批評我說:「小孩子怎麼能抽菸,真是不懂事.

」可這也並沒有動搖我的「吸菸計畫」,我仍在千方百計尋找機會.

終於,在乙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和媽媽去買菜,讓我乙個人呆在家裡,臨走前,媽媽特意囑咐道:「一定不能動電源插孔(小時候我經常拿東西往電源插孔裡塞),我們一會兒就回來.」說完只聽門「哐」一聲,就走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從小櫃子裡拿出爸爸的菸盒,取出一支煙,拿起打火機點了起來.咦!我點了半天,煙一點兒反應也沒有,我又想起爸爸抽菸時的情景.

對了,我把煙放在嘴裡,用力一吸,哇!著了,我看見小小的菸頭上飄著一縷縷

青煙,又吸了一口,「唉呀!嗆死了.」我大叫一聲,不叫還好,一叫煙又從鼻孔裡冒了出來,弄得我「淚流滿面」.屋裡到處都是菸味.

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一進門,他倆就失聲叫起來:「毛中,這是怎麼了,你沒事吧!」我低著頭走了出來,小聲對爸爸說:

「爸爸,對不起,我本來想學您從嘴裡冒一下煙,可沒想到……」爸爸聽了說:「你怎麼不學好的,學起抽菸了,你沒聽科學家說過嗎?抽菸就等於慢性自殺,煙把肺燻黑了,破壞了肺功能,人的壽命會縮短的.

」我聽了爸爸的話點了點頭又問:「爸爸那你怎麼抽菸呀?」爸爸摸著我的頭說:

「就因為爸爸不聽爺爺的話,惹上了菸癮,現在想不抽也不行了,所以現在我的希望全寄託在你的身上,你可千萬不能令爸爸失望呀!」聽了爸爸的話,為了不讓爸爸失望,我終於放棄了「吸菸計畫」.

發生在童年的趣事,現在想起來還是那麼有趣,童年的我太傻了.

4樓:518姚峰峰

童年趣事

一天早上,我剛起床,爸爸便來叫我吃飯。吃飯的時候,因為爸爸做的很稠,我喝不進嘴裡,便對大家說:「這飯怎麼不往嘴裡跑啊?

」大家一聽,便哈哈大笑了起來。事後我才知道飯是不會自己往嘴裡跑的。這件事已經陪我度過了8個春秋了,每當我提起這件事,大家還是會哈哈大笑一番的,但我相信,這件趣事會永遠陪伴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我玩了一上午,回到家時看見我的爸爸正坐在椅子上邊嗑瓜子邊看電視,我很好奇,便學著爸爸的樣子,坐在椅子上,拿來一粒瓜子放在嘴裡嚼,然後咽了下去。接著,爸爸又吐出了什麼東西,我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又要把瓜子吐出來呢?

」爸爸笑著說:「當然了,要用手把瓜子放在嘴裡,嚼開吃掉,再把皮吐出來。如果不吐出來,直接嚥下去,會紮嗓子的!

」「不會吧?我吃的瓜子沒有皮啊,只不過嗓子有點扎得疼而已!」我奇怪的說。

爸爸哈哈大笑,我不明白,也大聲傻笑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我小時候,我並不知道癢死了什麼東西,只不過我覺得他好玩,爸爸抽菸是我就站在一旁看,後來才知演示會傷神死了,把變黑,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選過媽媽的毛病,哈哈,抽菸,所以我一直到現在

7樓:武夷山大道

童年的趣事百無禁忌。常常蕩漾在童年夢中的我真的好想就那樣一睡不醒。如果讓我來形容童年的趨勢的話,那我會把它比喻成一朵話,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乙個盒子,乙個裝著許多秘密的盒子;乙個葡萄架,乙個張滿了數不清葡萄的葡萄架……就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那童話般的故事吧!

記得那是我三歲的時候,我在幼兒園回來的路上,爸爸給我買了一串香噴噴的熱狗。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吃熱狗,高興都來不及就一把抓過熱狗大大地咬了一口,還口口聲聲地誇讚道:「真好吃!」

回到家裡,我那張小攙貓似的嘴巴仍然流著口水,真想再吃上十個熱狗。不!就算有一百個我都可以一口搞定!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仍然沒有吃到我的第二根熱狗。我實在是等不及了……後來,我突然靈機一動:「自己做乙個熱狗吧!

」但是熱狗又是怎麼做的呢?哈哈,這當然是不知道我這個「天才」咯!那時我可簡直「傻得可愛」,竟然以為熱狗就是烤熟的小狗……於是二話不說,我開始了我的「秘密行動」。

當然,小狗這主料是找不到了,而我卻拿個玩具狗來當作材料。趁今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躡手躡腳地在玩具狗上把一邊的耳朵給剪了下來,四處張望,生怕被「警察」發現了「小偷」似的,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想廚房走去。

終於,「熱狗」跟隨著棍子被放進了微波爐,設定了兩分鐘的時間,開始烤了起來。而在烤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就達到了除了熱狗還是熱狗的地步,未見其人,就聞其事,早早地沉浸在了香香的熱狗是味中了呢!

「咚咚」我聽見這個響聲的時候才如夢初醒,原來是熱狗已經「新鮮出爐」了,我拿出來一看,只見那只是黑乎乎的一團,又懷著十分不放心的心情輕輕地咬了一口,突然,一陣陣刺鼻的離奇古怪的味道不斷把我的喉嚨嗆得格外難受,恨不得一口把它吐個精光。沒辦法,那個糊焦似的味道又怎麼受得了呢?和我原來的熱狗之味可以說有百分之一百的天翻地覆的差距。

而晚上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又不敢跟他們說,不然那就不止笑塌房頂了,還要被挨了拳頭呢!

唉!怪不得別人都說天才——天天被人踩啊!我就是乙個無能的自以為是的「小天才」,看來還必須多加磨練才是……呵呵!這只是我事後自我安慰的一句話。

……我的童年的趣事還有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因為我的童年依然是那麼純真和無暇。而當我在童年之夢中游暢時,我真想親手摘下那芳香四溢的小花;開啟那個裝滿了無窮秘密的盒子,驅除乙個小秘密;摘下那惹人喜愛的紫葡萄,輕輕地要上一口……啊!童年的每一件趣事都讓我回味無窮。

寫一件你童年難忘的事情字,寫一件你童年難忘的事情30個字

童年一件難忘的事 童年像一艘小船,裝滿了歡樂,裝滿了淚水,也裝滿了許許多多難忘的事。發生在小學三年級的一件小事,至今使我記憶猶新,很難忘記。那是初夏的乙個下午,天空好似蒙上一層灰色,太陽公公也被灰色的烏雲遮住了紅暈,令人感到有些鬱悶.下午第一節課,老師宣布語文測試,當時我心裡就咯噔一下,因為前幾天的...

童年難忘的一件事,童年最讓你難忘的事情是什麼?

童年最讓你難忘的事情是什麼?童年,充滿著美好的回憶。對於自己的童年,有太多的事情令自己難忘。其中有一些事情對自己來說印象最深刻,是自己一生當中最難忘記的。對我來說,童年最難忘的事情就是過大年了。記憶中,童年時代過大年,充滿著喜氣洋洋的感覺。記憶中,童年時代過大年是從臘月二十三開始的 至於那一天做了些...

一件難忘的事一件難忘的事100字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徐州之行了。我們先去一家旅館住下,然後就出去找我阿姨了。由於我們不熟悉那裡的地形,所以我們找了大半天才找到的阿姨。到了晚上,阿姨開車帶我們去動物園看見了非常漂亮的夜燈。第二天,我們到金龍湖公園等阿姨,阿姨來了之後我們又圍著公園轉了一圈。晚上,阿姨去大潤發給我買了禮物,然後我們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