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拂夜奔》中這句話有什麼含義,《紅拂夜奔》中這句話有什麼含義?

2021-03-04 08:10:18 字數 1052 閱讀 5718

1樓:得錢好不

我倒是很想回答可是查不到前後文了。

結合我對紅拂夜奔的理解,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很多人表面上的天真單純都是為了現實中的需要假裝出來的,事實上每個人在心理都會計算權衡利弊,只是很多時候沒辦法把真話說出來,假裝天真,其實也在一種利弊權衡,表現出天真的人,很多時候並不天真。

典型的例子就是文革時期的,很多人顯得幼稚又天真,活在一些特殊的語境和口號下下,實際上心理並不是那麼單純的真的相信這些。

但是我查不到原文只好隨口一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流離失所的迷茫

二,自由生活的喪失

三,對體制的渴盼

四,自由生活與體制間的選擇矛盾

五,象徵知識分子受到反智壓迫時的孤單無助

紅拂夜奔中王門胡氏是什麼

3樓:藍色殊俟

應該是王小波假託妻子寫的吧

4樓:桔麟

我覺得只是小波杜撰的而已,大概像是乙個小玩笑吧,「姓王的胡說的」哈哈哈。他很多**裡都有不同的名字,但大多都姓王,「王二,王大力,小王」什麼的,所以就應該是亂寫的啦。

紅拂夜奔中王二與小孫的故事是真的嗎

5樓:苦味精味苦

王二,2023年四十一歲,在北京一所大學裡做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是中國古代數學史。他是作者的又一位同名兄弟。年輕時他插過隊,後來在大學裡學過數學。

從未結過婚,現在和乙個姓孫的女人住在一套公寓房子裡。在冥思苦想以求證明費爾馬定理的同時,寫出了這本有關李靖和紅拂的書。這本書和他這個人一樣不可信,但是包含了最大的真實性。

熟悉歷史的讀者會發現,本書敘事風格受到法國史學大師費爾南·布羅代爾的傑出著作《15至18世紀的物質文明、經濟和資本主義》的影響,更像一本歷史書而不太像一本**。這正是作者的本意。

假如本書有怪誕的地方,則非作者有意為之,而是歷史的本來面貌。

6樓:

現在大四,沒有任何基礎,現在想考2015公務員,來得及嗎?

這句話把什麼比作什麼,這句話中,把什麼比作什麼,這樣寫的好處是

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顆顆寶石綴在湖面之上.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

這句話中的紅流指光明不僅指燈籠火把的

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 中的 光明 不僅是指 燈籠照亮了北京城 也是指 因為北京城 擺脫了過去了黑暗,獲得了光明 兩股紅流分頭向東城,西城的街道流去,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紅流指?光明不僅指,還象徵著?紅流 指舉著燈籠火把的遊行隊伍 光明 不僅指燈籠火把把北京城點亮了,還象徵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使中...

日語這句話中的是什麼語法,日語知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補充 是名詞,在這裡後邊加 來作動詞,是俗語,是嘔吐或者坦白 老實得說出罪刑或洩漏秘密等 的意思。是五段動詞,是 型。類似的動詞也不少 比如 是 英語harmony 是和聲唱,或者像和聲一樣幾個人同時說話 新略語 使 方 正 即 口語 日語 知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知 標準形式是 知 基本上要說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