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中「我早就知道了」,這句話表達什麼情感

2022-04-10 21:55:08 字數 3042 閱讀 1254

1樓:相伴直至遠方

其實往往「我早就知道了」的這種感覺,往往是發生在我們知道了結果之後。

2樓:玉壺冰心

這句話等同於「你告訴我的不是新聞,我不領這個情。」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翻譯成現代漢語,表達的情感是什麼?

3樓:煙雨飄香劍

翻譯出來意思是出門時是春天,楊樹柳樹依依飄揚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這是寫景記時,更是抒情傷懷。

個體生命在時間中存在,而在「今」與「昔」、「來」與「往」、「雨雪霏霏」與「楊柳依依」的情境變化中,戍卒深切體驗到了生活的虛耗、生命的流逝及戰爭對生活價值的否定。絕世文情,千古常新。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翻譯成現代漢語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4樓:公西振

姚娜,喊你的感情,是真感情基本的書法特點。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翻譯成現代漢語並說說詩句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5

5樓:北靜秋梵

現在我回來的時候又下雨,又下雪的表達了戍邊的戰士已經走了一年

6樓:陶笛

今我來斯,雨雪霏霏,翻譯成現代文,就是說今天下雨的天氣,就像我思念你的心情

7樓:歸軒秀

嗯,今我來思語,雨雪霏霏。翻譯成現代的漢語,並說成用自製芋俊兒的表,怎樣表達感情?

昔我往矣 楊柳依依 翻譯成現代漢語 並寫意寫詩句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8樓:林初君

看完了,,這裡

網盤鏈結如下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翻譯成現代漢語 並寫意寫詩句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9樓:北靜秋梵

走的時候還是楊柳依依,回來的時候已經雨雪紛紛,形容戍邊的將士的艱苦和時間的漫長

10樓:時光遲暮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回想當初出征時,楊柳依依隨風吹。如今回來路途中,大雪紛紛滿天飛。

這是寫景記事,更是抒情傷懷。個體生命在時間中存在,而在「今」與「昔」、「來」與「往」、「雨雪霏霏」與「楊柳依依」的情境變化中,戍卒深切體驗到了生活的虛耗、生命的流逝及戰爭對生活價值的否定。

程門立雪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11樓:阡陌上花開

程門立雪

【譯文】

楊時到洛陽求見程頤。楊時大概當時有四十歲了。一天拜見程頤的時候,程頤偶爾坐著打瞌睡。

楊時與遊酢站在門外等著沒有離開。等到程頤醒後,門外積雪已經一尺多厚了。比喻求學心切和對有學問長者的尊敬

1.離開睡醒

2.楊時謙虛好學、孜孜以求的精神值得學習。

12樓:飛哥文苑

「程門立雪」應該是乙個成語吧。

成語出處《宋史·楊時傳》,說的是有一次,楊時和遊酢來拜見老師程頤,當他們在窗外看見老師在屋裡睡著了的時候,不忍心打擾,就站在門外邊,耐心無悔地等著老師醒來,這時天上下起了大雪,而且越下越大,楊時和遊酢沒有走,而是在雪中站立著,等程頤醒來的時候,門外的雪已經有一尺深了,這件事因此作為尊重老師的典範成為學界的佳話。

程門立雪,現在的意思應該是指尊師重道,比喻求學心切和對有學問長者的尊敬。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翻譯成現代漢語 並寫意寫詩句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13樓:周麗洋

翻譯:回想當初出征時,楊柳依依隨風吹。如今回來路途中,大雪紛紛滿天飛。

賞析:「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這是寫景記事,抒情傷懷。個體生命在時間中存在,而在「今」與「昔」、「來」與「往」、「雨雪霏霏」與「楊柳依依」的情境變化中,戍卒深切體驗到了生活的虛耗、生命的流逝及戰爭對生活價值的否定。絕世文情,千古常新。

現代人讀此四句仍不禁棖觸於懷,黯然神傷,也主要是體會到了詩境深層的生命流逝感。

綜觀全詩,《采薇》主導情致的典型意義,不是抒發遣戍役勸將士的戰鬥之情,而是將王朝與蠻族的戰爭衝突退隱為背景,將從屬於國家軍事行動的個人從戰場上分離出來,通過歸途的追述集中表現戍卒們久戍難歸、憂心如焚的內心世界,從而表現周人對戰爭的厭惡和反感。《采薇》,似可稱為千古厭戰詩之祖。

在藝術上,「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被稱為《三百篇》中最佳詩句之一。自南朝謝玄以來,對它的評析已綿延成一部一千五百多年的闡釋史。

王夫之《姜齋詩話》的「以樂景寫哀,以哀景寫樂,一倍增其哀樂」和劉熙載《藝概》的「雅人深致,正在借景言情」,已成為詩家口頭禪。而「昔往」、「今來」對舉的句式,則屢為詩人追摹,如曹植的「始出嚴霜結,今來自露晞」(《情詩》),顏延之的「昔辭秋未素,今也歲載華」(《秋胡詩》之五),等等。

14樓:古方紅糖

如今回來路途中,大雪紛紛滿天飛。

出門時是春天,楊樹柳樹依依飄揚,而回來時已經是雨雪交加的冬天,把乙個久戰歸鄉的徵夫心情表達得淋漓盡致。

15樓:匿名使用者

此名句出自詩經中的《采薇》

全句是:「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翻譯為:回想當初出征時,楊柳依依隨風吹;如今回來路途中,大雪紛紛滿天飛。

呂本中《春日即事》現代漢語翻譯。表達了什麼情感。

16樓:王瑞春春

首聯塑造了乙個眷戀春光、病起探花的多情詩人的形象。頷聯寫看到的雪消後的初春傍晚的景象。頸聯描繪了蜂飛蝶舞、草木搖曳,既充滿勃勃生機,又有些荒涼孤寂的春日景象。

尾聯寫池邊細長的柳枝隨風飄盪,婀娜多姿,可是對於詩人來說,音訊不通,即使折盡柳枝,又能送給誰呢?]

詩人觸景生情,流露出淡淡的孤獨落寞和對親朋的思念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大概幫我講下這首詩每句的意思,否則不給分」,求教客氣點,誰稀罕你哪破分!!

我跟女生表白她說謝謝你其實我早就知道了,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早就知道你對他有好感了,對你並不反感,你可以繼續,但別心急,慢慢來,心的走近是需要時間積累的。這種情況直接浪漫的告白一次 可能平時這個女生害羞 暗地裡如果她平時一直已經給你暗示 那機會就很高 不去試試永遠不知道答案的!試了就有可能成功 你只是差乙個浪漫的表白 她的回答和她的表現告訴你,她早就默...

我永遠永遠永遠都不會離開你 這句話表達了什麼感情

表達了此時此刻最真摯 最熱烈的愛!雖然說了永遠永遠永遠,但聽者可以感動卻不可當真,你當真了,一旦感情生變,傷到的是自己,人要享受得了愛情盛筵,也要品味得了失去的苦澀。在乎你。想和你在一起 愛你愛得很深,意思是非你不娶或不嫁。長相廝守,賴上你了 r6okhe455g.tl4k0ugykiu 我女朋友對...

如果我是玻璃心,現在的我早就不存在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說寫這話的人受到過很多傷害,但是內心很堅強,並不是玻璃心,不然早就玩兒完了的意思。簡單表述就是 在下很堅強,不怕傷害,別以為你能傷到我。大概如此了。玻璃易碎,早就為你心碎了 是不是此人的心被傷的碎到無可拼湊了 就是要表達,你媽的你看不到大爺是小強嗎?如果這麼脆弱,早就死翹翹了 如果是玻璃心,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