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羊和養鵝種什麼牧草好,種什麼草養鵝好?

2021-03-04 08:07:16 字數 3946 閱讀 6983

1樓:匿名使用者

粘玉公尺,青儲玉公尺都是非常喜歡的飼草,非常實用

種什麼草養鵝好?

2樓:科學普及交流

養鵝可選用的優質牧草有黑麥草等。

黑麥草為世界廣泛栽培的優質禾本科牧草,主要分布於世界溫涼濕潤地區。我國生產應用中最常見的為多花黑麥草和多年生黑麥草兩個種。

多花黑麥草的壽命較短,通常為一年生或越年生。生長快,產量高,品質優,用途廣,適於短期栽培。大田生產中常作為冬春作物與水稻、玉公尺、大都等接茬種植。

多花黑麥草南方各地春秋播種均可,但以9-10月播種為宜。早秋播種,當年冬前即可刈割一次,次年早春又可陸續刈割利用。華北和西北地區4-5月播種,9-10月利用。

多花黑麥草生長迅速,產量高,它是禾本科牧草中生長最快的一種,鮮草產量一般為60-90噸/公頃,高產者可達110噸/公頃以上。

多花黑麥草莖葉柔嫩多汁,適口性好,包括鵝以內的各種畜禽都喜食。早期刈割利用,葉量豐富,畜禽消化利用率高。分櫱期多花黑麥草品質優良,幹物質中蛋白質含量達15%-18%,粗纖維含量20%左右。

氨基酸種類較齊全,必須氨基酸含量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充足。

多花黑麥草適於青刈利用,可切短單喂活拌和糠麩飼料飼餵。亦可放牧利用,或青刈後製成乾草粉用於卻青季節養鵝。

多年生黑麥草是一種短期多年生牧草,生長快,產量高,品質好,莖葉柔嫩光滑,各種畜禽及草食魚類均喜食。

多年生黑麥草適於我國南方山區栽培。播種前要求精細整地,並保持土壤濕潤。冬季寒冷地區春、夏均可播種,南方各省秋播為宜,適當早播有利於提高鮮草產量。

多年生黑麥草刈牧兼用。青刈利用時,以草高30釐公尺至抽穗前刈割為宜。春播當年可刈割1-2次,鮮草產量15-30噸/公頃。

早秋播,冬前即可刈割1次,次年盛夏前可割2-3次,鮮草產量45-60噸/公頃,高產者可達75-90噸/公頃。適期刈割的多年生黑麥草鮮草的幹物質含量在15%左右。早期收割的多年生黑麥草葉多莖少,質地柔嫩,適口性好。

分櫱期多年生黑麥草幹物質中含粗蛋白質18.6%,粗纖維21.2%,粗脂肪3.

8%,飼草質量較高。

多年生黑麥草草地牧鵝,草高15-25釐公尺即可利用,每公頃草地可放牧肉鵝1500只左右。

3樓:好旺農

發酵後的蔓藤葉,牧草,大象草等可以喂鵝,有良好的保健效果,增長動物抗病功能,並大大節省了飼料,其他配合喂一些精飼料如全價飼料等。(注:剛開始喂鵝發酵飼料,有的喂鵝可能不太習慣採食,這就需要有乙個逐漸適應的過程,這種適應過程稱之為訓飼。

開始訓飼時要少給勤添,逐步提高飼餵量,一般經過一週就能適應。當第一次飼餵出現不肯採食時,只要不餵給其他飼料,由於飢餓,下一次飼餵也就會採食了。)

新鮮無毒的牧草和樹葉是可以直接喂的,只要適口性好就行,不過,樹葉類往往粗纖維含量高,鞣酸等影響微量元素消化吸收的物質比較多,適口性也往往不好,所以用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發酵處理一下可以消除這些影響。

發酵前,要先將秸稈、青草料粉碎喂鵝,青綠色的青草等不必另外加水,太嫩的青綠草先要曬一小時讓水分脫掉一些後再發酵。

發酵場地可使用能密閉的大缸,或者土坑(要用塑料布鋪底),需要輔料玉公尺粉,或大麥粉或麩皮,稻糠等,以及食鹽、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

以500公斤青草料為例,需要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菌液2公斤,鹽0.25公斤(還要多出來加撒的鹽備用),清水適量(根據料的乾濕度,最終物料發酵時含水量在60-70%),玉公尺麵等 5公斤.

將物料攪拌均勻,填入發酵坑,踩實(發酵過程為厭氧)。也可分層裝。

裝好料,最上面一層要均勻撒上食鹽,每平方公尺加灑250克,目的是確保發酵時上部不發生霉爛變質。蓋上蓋子或者塑料布,壓緊,保證厭氧發酵環境。

發酵時,料高度會下沉,如使用土坑發酵,要及時的下壓,並作好防漏氣漏雨。

經過幾天的發酵,即可完成。(根據秸稈青草的粉碎情況發酵時間不一樣)青飼料發酵成後柔軟濕潤鬆散,可聞到醇香和果香氣味,有弱酸味。若有強酸味,表明醋酸較多,這是由於水分過多和高溫發酵所至;若有腐臭味、發霉味,則不能飼餵。

一般來講,只要按照步驟操作都能成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三葉草很不錯的。至於後面的不知道了。我剛我們這裡的人就用的三葉草。

5樓:民和養殖專家

菊苣 苦賣菜是首選,鵝很喜歡吃。

6樓:節天千娟妍

養鵝適合飼餵的牧草有菊苣、苜蓿、狼尾草、苦蕒菜、俄羅斯飼料菜、魯梅克斯、墨西哥玉公尺等。

如果春夏季可以種

菊苣、苜蓿、狼尾草、苦蕒菜、俄羅斯飼料菜、墨西哥玉公尺、魯梅克斯等如果秋季可以種

菊苣、苜蓿、俄羅斯飼料菜、黑麥草山東省新泰市周全特種養殖研究所

放牧養鵝種哪些牧草好

7樓:南陽市宛城區西窪禽業繁育專業合作社

我們這裡養鵝的 基本就是黑麥草居多,然後就是墨西哥玉公尺,連茬的那種,草種大概在6-10元一斤,一畝地需要種5斤左右。

8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植巨菌草

巨菌草是多年生高產優質牧草,葉片厚大、葉質柔軟多汁、營養豐富均衡、容易消化等特點,

巨菌草粗蛋白含量高,是豬,牛,羊,馬,兔,鵝,鴨,雞,鹿,大象,魚等禽畜、水產生物

的優質青飼料。

養鵝種哪種牧草好??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對牧草有很強的消化能力。牧草是養鵝最經濟、最優良的飼料。牧草養鵝可以充分利用牧草資源,實現資源的合理利用,能有效地降低精飼料的使用量,降低飼養成本,增加養鵝的經濟收入。

天然牧草的季節性很強,不利於常年放牧養鵝。因此,養鵝戶應種植一定面積的人工栽培牧草,以滿足鵝對青草的需要。養鵝業是典型的綠色食品產業和迴圈經濟產業。

10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像菊苣、巨菌草、綠洲一號、紫花苜蓿、狼尾草、朝牧一號、苦蕒菜、俄羅斯飼料菜、墨西哥玉公尺、沙打旺、草木犀等都是喂鵝的

養鵝在牧草飼料作物選擇上要長短結合,以短期見效為主,即富含蛋白質、柔嫩多汁葉菜類和禾草類結合,以葉菜類為主,搭配種植其它牧草

可以選擇種植菊苣和巨菌草,均為多年生牧草,巨菌草還是高產的牧草,畝產可達15-30噸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鵝種植的牧草有菊苣、紫花苜蓿、狼尾草、朝牧一號、皇竹草、苦蕒菜、俄羅斯飼料菜、墨西哥玉公尺、桂牧一號、沙打旺、草木犀等。

1.紫花苜蓿較好些。

2.紫花苜蓿又叫做紫苜蓿、牧蓿、苜蓿、路蒸,屬豆科植物。紫花苜蓿是當今世界分布最廣的栽培牧草,在我國已有兩千多年的栽培歷史。

3.紫花苜蓿加工成草粉作為家畜配合飼料的主要原料使用,起平衡日糧氨基酸、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的作用,並提供優質纖維素。脫水苜蓿摻進蛋禽的日糧中,可加深蛋黃的顏色,飼餵種禽可提高繁殖力。

4.紫花苜蓿再生性很強,刈割後能很快恢復生機,一般一年可刈割2~4次,多者可刈割5~6次。

5.紫花苜蓿莖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及胡蘿蔔素,特別是葉片中含量更高。

12樓:田野風種子

適合養鵝的牧草有墨西哥玉公尺、菊苣 、狼尾草 、紫花苜蓿 、 魯梅克斯 、 苦蕒菜

黑麥草等,需要這方面的草籽的話,我這裡可以為您服務!

適合養鵝用的牧草品種,哪些牧草品種最適合養鵝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對牧草有很強的消化能力

。牧草是養鵝最經濟、最優良的飼料。牧草養鵝可以充分利用牧草資源,實現資源的合理利用,能有效地降低精飼料的使用量,降低飼養成本,增加養鵝的經濟收入。

天然牧草的季節性很強,不利於常年放牧養鵝。因此,養鵝戶應種植一定面積的人工栽培牧草,以滿足鵝對青草的需要。養鵝業是典型的綠色食品產業和迴圈經濟產業。

14樓:湖南增潤農業****

適合養鵝用的牧草品種,哪些牧草品種最適合養鵝選擇目前高產,高營養,多年生牧草系列:

增潤草,甜象草,黑麥草,皇竹草等

優質高產牧草種單位推薦:增潤農業

河北種牧草,想養羊,二百頭,需要種多少畝牧草,河北石家莊,種哪些牧草搭配餵羊比較好

河北種牧草,想養羊,二百頭,需要種多少畝牧草,河北石家莊,種哪些牧草搭配餵羊比較好?養羊要種植目前優質高產系列牧草品種,如種 增潤草 新型皇竹草 黑麥草 增潤甜象草 甜高粱等高產系列牧草一畝地年產25噸,可能養殖25頭左右羊,200頭種植10畝地左右就行。河北種牧草,想養羊,年出欄二百頭,需要種植各...

什麼牧草冬季可以生長養羊種植什麼草

羊的飼草種類很多,根據其生長年限不同可分為 一年生和多年生牧草 根據其 不同又可分為 禾本科牧草 豆科牧草 葉菜類 根莖瓜類 水生類 木本類等。一年生牧草 指的是播種 或移栽 一次,只能利用一年,即春季播種,秋季死亡。例如蘇丹草 雜交狼尾草 青飼玉公尺 雜交蘇丹草等。其中秋播,生長到第二年夏季死亡的...

養羊吃什麼草長的快,羊吃什麼牧草長得快

單單從草方面來說的話,肯定是吃適口性好,粗蛋白高的牧草羊長得快 巨菌草系禾本科狼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直立叢生,莖粗3.5cm,株高一般為3.0 5.8m,適宜在熱帶 帶地區栽培,該草抗逆性強,根系發達且具有較強的分蘖能力,具有治理水土流失 增加土壤微生物功能多樣性 提高土壤肥力 並在修復銅 鎘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