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校大學生,想做APP創業,對於融資有什麼要求嗎

2021-03-04 08:05:47 字數 5508 閱讀 8204

1樓:裘洲花安露

國內有很多著名的天使投資機構,比如真格**,創新工場,天使灣等等,還有一些知名的天使投資人,如蔡文勝,薛蠻子,你都可以在微博裡找到他們。可以提交你的商業計畫書。

創業的融資計畫怎麼寫

2樓:爭流品牌策劃

乙份完整的融資計畫書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直接告訴投資人你在做什麼。(痛點分析)

用幾句話闡述你發現目前市場中有什麼空白,或者存在什麼問題,這個問題有多嚴重,效率有多麼低下、供給有多麼缺乏。比如,滴滴解決的是打車困難的核心問題——可供使用的汽車運力供給不足。

2.說明你的產品或解決方案。(解決方案)

提出了問題就要匹配相應的解決方案,但是在創業環境中,針對乙個問題往往可能有一百種解決方案,一定要闡述你的解決方法的合理性,以及你的產品是什麼?有什麼功能?是怎麼解決問題的?

為什麼你覺得這種解決方案是最好的?

3.產品簡介(產品介紹、使用者畫像)

痛點和解決方案的最終落腳點是產品,你的產品要如何體現出自己的解決方案,又是通過什麼功能來解決相應的問題的,針對的使用者物件是誰,他們有什麼特徵,痛點真的存在嗎?

4.展示出你做這件事情的優勢。(競爭對手、競爭優勢)

說明目前市場上有多少團隊在做同樣的事情,相比你的競爭對手你做這件事有什麼優勢?你和他們有什麼區別?

5.用資料說明市場的規模。(市場概況)

論證整體的市場規模有多大,你是如何推算出的,這個市場未來將如何發展?論證的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長篇累牘,簡潔地說明你推算的依據和基礎資料**即可。

6.如何盈利。(盈利模式)

如果你已經明確如何用產品進行盈利,就清晰地闡述產品的盈利模式即可;如果還沒想好該如何盈利,直接告訴投資人你的使用者量可以達到什麼規模,有了流量就有盈利的方式。

7.說明目前運營情況。(運營資料)

目前產品的使用者規模、日活躍使用者等運營資料,產品的盈利情況,以及未來1到3年內的運營目標。資料是投資人對專案的解決方案和產品做初步檢驗和判斷的依據,它證明了你的解決方案是否合理,是否能夠經得起推敲,產品方向是否靠譜。

8.融資需求。(股權結構、融資計畫)

告訴投資人公司目前的股權如何分配,你需要多少錢,這些資金的用途是什麼,分別占多大的比例。

9.詳細介紹自己的團隊。(團隊介紹)

這裡的詳細是指團隊成員的學歷背景、工作經歷和創業經歷等,如果學歷不出色可以選重點的介紹,比如豐富的創業經歷。

10.****。

一般包含創始人的姓名、**、郵箱、位址。不然他們怎麼聯絡你呢?

3樓:瘋狂

個其他什麼產品,商業計畫書裡都

必須清晰傳遞出投資人想獲得的資訊

1、你們要幹什麼?

2、為什麼是你們?

3、你們打算怎麼幹?

4、幹的怎麼樣了?

5、要讓投資人投多少錢,給投資人多少股權?

以上是基礎。

接下來我們就需要針對閱讀者(也就是「投資人」)的閱讀重點、思維邏輯等,來規劃、安排、排版、設計內容。後文會附上乙個美妝社群**的商業計畫書案例,輔助說明。

1.基本介紹

簡單、高效的句式:我們通過什麼方式,為哪類人提供什麼樣的便利。

2.團隊介紹

團隊介紹只要介紹團隊中最主要的幾個成員就好。要寫能夠凸顯他們能力、並且和專案有一定相關性的工作經歷。讓投資人知道,你們團隊有能力做好這件事。

如果你的團隊背景非常優秀,我們建議你也可以放到商業計畫書非常前的位置裡展示。

3.痛點分析

痛點指的是使用者在使用產品的過程中遇到的抱怨、不滿等問題。可能是使用者體驗的問題、也可能是上下游企業的問題,痛點還可能是使用者一直很想要卻沒被滿足的需求。挖掘痛點的同時補充說明問題的嚴重性。

4、解決方案

提出了問題就要匹配相應的解決方案,但是在創業環境中,針對乙個問題往往可能有一百種解決方案,一定要闡述你的解決方法的合理性,以及你的產品是什麼?有什麼功能?是怎麼解決問題的?

為什麼你覺得這種解決方案是最好的?盡可能拆分結構,分點分類,言簡意賅地說明,並盡量與常規解決方案有相關性、或互補,體現與同行的區別。

5.市場規模

用各種真實、有效的資料來告訴投資人,創業專案的市場規模有多大,未來的發展趨勢如何。論證的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長篇累牘,簡潔地說明你推算的依據和基礎資料**即可。

6.產品介紹

7.盈利模式

投資人並不是慈善家,他們所在的**最後都要通過專案盈利來退出。

因此,我們需要告訴投資人自己的核心商業模式和盈利模式,而對商業模式的思考,也是做為乙個創業者最核心的能力之一,我們需要寫的清晰、明了,才能打消他們的疑慮,放心地參與到對你的投資之中。

如果你已經明確如何用產品進行盈利,就清晰地闡述產品的盈利模式即可;如果還沒想好該如何盈利,直接告訴投資人你的使用者量可以達到什麼規模,能夠支援你的盈利模型。

8.競爭對手

找出專案的真正競爭對手,並對它們進行深入分析,簡要說出它們的優缺點,再羅列出我們自身專案的優點。通過這樣的對比,讓投資人對創業者產生信任感,相信它可以在未來激烈的競爭中生存下來。

9.競爭優勢

競爭優勢就是能讓你從所有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的獨特品質,就是你的護城河。讓投資人看到只有你能做,而別人不能;如果大家都能做,讓投資人覺得投給你是最佳選擇。可以從技術、先發優勢、團隊、獲客等維度分析。

10.運營資料

目前產品的使用者規模、日活躍使用者等運營資料,產品的盈利情況,以及未來1到3年內的運營目標。資料是投資人對專案的解決方案和產品做初步檢驗和判斷的依據,它證明了你的解決方案是否合理,是否能夠經得起推敲,產品方向是否靠譜。今後,資料會成為越來越重要的部分。

雖然資料很重要,但是一定不要捏造資料。捏造資料的後果非常嚴重。bp只是投資的第一步,投資是基於對團隊、對模式的信心遊戲,如果投資人在盡調的過程中發現你有資料造假的嫌疑,會放棄對整個專案的跟進。

因此創業者要誠實、不要造假。

11.股權結構

股權結構是公司穩健的基石,直接影響公司的組織結構。寫bp時注意:利益結構要合理、貢獻也需要正相關;不合理的股權結構,最好在融資前進行合理調整;說明之前幾輪融資情況:

出資方、金額、出讓股權等。

12.融資規劃

讓投資人知道創業者需要多少錢,會出讓多少股權,後續對這些資金的安排。

13.最後就是****啦。

融資負責人姓名、**、郵箱、公司全稱、辦公地點(附地圖截圖)

案例范文:《[女神演化論]美妝護膚社交社群融資計畫書模板范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商業計畫書是融資的「見面禮」

投資者沒有太多的時間聽我們說自己的創業內容,因此準備好詳細的商業計畫書交給投資者,讓他帶回去給顧問團隊評估,好的商業計畫書能讓投資者作出正面的評估意見。

二、商業計畫書是最好的溝通工具創業者在融資前期,一定會接觸很多投資者,不可能將眾多投資者召集在一起溝通。對眾多投資者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的方法,便是準備乙份清楚易懂的「商業計畫書」。

同時發給眾多的投資者,再個別稍加解釋。讓有共識的人聚集在一起開會,才能很快達成決議。創業籌劃者應了解商業計畫書是溝通工具,如不用此工具面對眾多的投資者,可能無法負荷,深感疲累,這也是讓許多創業計畫邁不出第一步的原因。

三、商業計畫書必須正確、清楚所謂正確,即必須注意資料的精準性,只要提到數字必須有根據,經得起推敲。

所謂清楚就是容易懂,讓拿到商業計畫書的人不必再經口頭解釋,就可以容易地了解整個投資構想。

學會寫好乙份創業計畫書,對於創業者能否成功融資意義重大。這不僅有助於創業者控制風險,而且有助於創業者提高融資成功率。

融資計畫書,其實是乙份說服投資者的證明書。投資者通過創業計畫書認識了創業專案,除了創業計畫書外,投資者往往需要融資者出具融資計畫書,說明資金數量、資金用途、利潤分配、退出方式等等。在融資過程中,融資計畫書就顯得很重要。

編制創業融資計畫書的內容包括:

一、企業介紹:企業簡介,企業現狀,現有股東實力,資信程度,董事會決議。

二、專案分析:專案的基本情況,專案來歷,專案價值,專案可行性。

三、市場分析:市場容量,目標客戶,競爭定位,市場**。

四、管理團隊:管理人員介紹,組織結構,管理優勢。

五、財務計畫:資金需求量,資金用途,財務報表。

六、融資方案的設計:

1.融資方式

2.融資期限和**

3.風險分析

4.退出機制

七、摘要,即計畫書摘要,寫在計畫書前面。

融資計畫書的內容很多與創業計畫書雷同,但是側重點不一樣,融資計畫書要側重專案可行性分析、團隊實力、股本結構、資金數量、資金用途、利潤分配和退出方式。

特別要強調的是需要**資本的需求量,創業者需要明確資金用途,然後估算資本需求量,相對準確預計固定資本和運營資本的數量。創業融資計畫是乙個規劃未來資金運作的計畫,在計畫中需要考慮長期利益和短期利益。

首先,需要估算啟動資金,啟動資金包括企業最基本的採購資金、運作資金等等,是企業前期最基本的投資。

其次,**營業收入、營業成本和利潤。對於新創企業來說,預估營業收入是定製財務計畫和財務報表的第一步。在市場調研的基礎上,估計每年的營業收入。

然後估算營業成本、營業費用、管理費用等。收入和成本都估算出來了,就可以估算出稅前利潤、稅後利潤、淨利潤。

最後,編制預計的財務報表。預計利潤表可以預計企業內部融資的數額,另外可以讓投資者看到企業利潤情況。預計資產負債表反映了企業需要外部融資的數額。

預計現金流量表反映了流動資金運轉情況,新創企業往往會遇到資金短缺或資金鏈斷裂的問題。預計現金流量表就顯得十分重要,但是影響預計現金流量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很難準確預計現金流,創業者可以採用各種假設預計最樂觀和最悲觀的情況。

5樓:叫朕柾柾

創業融資計畫是乙個規劃未來資金運作的計畫,最重要的是在計畫中需要考慮長期利益和短期利益。

編制創業融資計畫書的內容應包括:

1、企業資訊介紹:企業簡介,企業現狀,現有股東實力,資信程度,董事會決議。

2、專案情況分析:專案的基本情況,專案來歷,專案價值,專案可行性。

3、市場定位分析:市場容量,目標客戶,競爭定位,市場**。

4、管理團隊:管理人員介紹,組織結構,管理優勢。

5、財務計畫(具體):資金需求量,資金用途,財務報表。

6、資金需求:主要介紹申請資金的數額、申請的方式,詳細使用規劃等。

7、資金退出:主要告訴投資者如何收回投資,什麼時間收回投資,大約有多少回報率等情況。

8、風險分析:主要介紹本專案將來會遇到的各種風險,以及應對這些的風險的具體措施。

9、結論:對整個商業計畫的結論性概括。

在校大學生應該怎樣去創業和學習,在校大學生如何進行網路創業?

大學的時候,我們宿舍的幾個人合起來擺攤,賣一些女孩子用的小飾品,基本上整個學期下來,不用跟家裡要生活費都可以過得很好。大學的時候,因為父母給的錢不夠花,我就白天學習,晚上擺攤,一學期下來,錢也掙了,學習也沒耽擱。先把學習弄好,再交些像樣的,有辦事能力的朋友,然後在想別的吧!我自己開了個美甲店,平時時...

在校大學生創業有哪些方向,大學生的創業有哪些方向?

網路銷售的方向。根據自己的專業,建乙個 基站方向。設計方向。與實體店合作進行宣傳的方向。大學生創業 大學生創業群體主要是在校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群體組成,現今大學生創業問題越來越受到社會各界的密切關注,因為大學生屬於高階知識人群,並且經過多年的教育往往揹負著社會和家庭的種種期望。在現今社會經濟不斷發展...

在校大學生考駕照有用嗎,我是在校大學生,考駕照很重要嗎?

當然有用,現在有的專業需要駕照,會計就是其中乙個,況且考駕照一年比一年難了,趁早最好。自己的話考c2就行,c1是小型車和c2,c3的統稱。b1是中型客車,b2是大型貨車。這是就自己而言的,可以的話考b1,b2也可以,因為有b1,b2的駕照可以開c1,c2的車,但是a1的你考你了,a1的可以開,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