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四季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四季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05:46 字數 2093 閱讀 1233

1樓:番茄寶寶哎喲喂

春:1、春暖花開

【拼音】:chūn nuǎn huā kā【解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2、春意盎然

【拼音】:chūn yì àng rán

【解釋】: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夏1、驕陽似火

【拼音】:jiāo yáng sì huǒ【解釋】:強烈的陽光好像烈火一樣。形容天氣非常炎熱。

2、火傘高張

【拼音】:huǒ sǎn gāo zhāng【解釋】: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張:;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酷烈。

秋1、秋高氣爽

【拼音】:qiū gāo qì shuǎng【解釋】: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2、葉落知秋

【拼音】:yè luò zhī qiū

【解釋】: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

冬1、冰天雪地

【拼音】:bīng tiān xuě dì【解釋】: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2、風雪交加

【拼音】:fēng xuě jiāo jiā【解釋】:風和雪同時襲來。

帶有四季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樓:熱心網友

春:春光明媚,

夏:烈日炎炎 。

秋:秋高氣爽 ,

冬:天凝地閉 。

釋義:春光明媚(chūn guāng míng mèi):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烈日炎炎 (liè rì yán yán):形容夏天陽光強烈。

秋高氣爽 (qiū gāo qì shuǎng):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天凝地閉 (tiān níng dì bì):形容冬天非常寒冷的情景。

造句: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老師帶我們到郊外去踏青。

人民警察不管颳風下雨,不管烈日炎炎,總是辛勤的堅守在崗位上。

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 大寒之冬,天凝地閉,滿天寒雪,狂風肆意,風刀霜劍。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暖花開

夏:烈日當空

秋:秋風送爽

冬:寒氣襲人

帶四季的成語有哪些

4樓:如夢隨行

蒼松翠柏    蒼:青色。翠:青綠色。指四季常青的松柏。比喻具有高貴品質、堅定節操的人。

逢時遇節    時:季節;節:節氣。遇到四季節令。指過年過節的時候。

四時八節    四時:指春夏秋冬四季;八節:指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泛指一年四季中各節氣。

無冬無夏    無論冬天還是夏天。指一年四季從不間斷。

無間冬夏    無論冬天還是夏天。指一年四季從不間斷。同「無冬無夏」。

歲時伏臘    歲時:一年四季;伏臘:伏日和臘日。指四季時節更換之時。

四時之氣    本指一年四季的氣象,後以「備四時之氣」喻指人的氣度弘遠。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含「四季」的成語,常見的「一年四季」、「四季如春」、「四季分明」都不是成語,含「季」的成語只有12個: 季布一諾 季布:人名,很講信用,從不食言。

季布的承諾。比喻極有信用,不食言。 季常之癖 宋朝人陳糙,字季常,他的妻子柳氏脾氣暴躁

關於帶四季字的成語有哪些?

6樓:gaohaiyue是我

春華秋實、春寒料峭、秋風蕭瑟、冬去春來、炎炎夏日1、春華秋實,讀音:[chūn huá qiū shí]釋義:華:

花。 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

現也比喻學習有成果。

2、春寒料峭,讀音:[chūn hán liào qiào]釋義:料峭:微寒。 形容初春的寒冷。

3、秋風蕭瑟,讀音:[qiū fēng xiāo sè釋義: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松千樹風蕭瑟。

4、冬去春來,讀音:[dōng qù chūn lái]釋義:形容時間過去,冬天過去春天來到。

5、炎炎夏日,讀音:[yán yán xià rì]釋義:指的是烈日炎炎的夏天。

描寫四季的成語,描寫四季的成語

春天陽春三月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百花齊放 鶯歌燕舞 夏天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秋天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果實纍纍...

關於四季的所有成語,關於四季的成語

春去秋來 ch n q qi l i 解釋 春天過去,秋天到來。形容時光流逝。出處 明 劉基 大堤曲 春去秋來年復年,生歌死哭長相守。結構 聯合式 用法 聯合式 作狀語 指時光流逝 近義詞 春去夏來 例句 他覺得自己真的老了。關於四季的成語 春天 春暖花開 大地回春 春色滿園 春花秋月 春山如笑 萬...

讚美四季的詩句?讚美四季的詩句有哪些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 春曉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劉方平 春怨 讚美四季的詩句有哪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