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什麼倒什麼,翻什麼倒什麼的成語

2021-03-04 08:05:46 字數 2801 閱讀 3138

1樓:平常心新號

翻江倒海 原形容雨勢大,後形容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

翻箱倒櫃 翻:倒,反轉。把箱子櫃子都翻倒過來。形容徹底翻檢。

翻箱倒篋 翻:倒,反轉;篋:小箱子。把箱子櫃子都翻倒過來。形容徹底翻檢。

翻黃倒皂 猶言顛倒黑白。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翻黃倒皂 猶言顛倒黑白。

翻什麼倒什麼的成語

2樓:yqsy一切隨緣

翻江倒海:【基本解釋】:原形容雨勢大,後形容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

【拼音讀法】:fān jiāng dǎo hǎi【使用舉例】:風仗雨勢,雨借風威,那雨像~似地下了起來。

【近義詞組】:排山倒海、移山倒海

【反義詞組】:風平浪靜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補語;形容水勢浩大【成語出處】:宋·陸遊《夜宿陽山磯》詩:「五更顛風吹急雨,倒海翻江洗殘暑。」

【歇後語】:蛟龍造反;太平洋搬家;龍王爺出陣翻箱倒櫃:【基本解釋】:把箱子櫃子都翻倒過來。形容徹底翻檢。

【拼音讀法】:fān xiāng dǎo guì【使用舉例】:鬧了大半天,毫無影響,甚至~,實在沒處去找。(《紅樓夢》第九十四回)

【近義詞組】:傾腸倒籠、翻箱倒篋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形容徹底翻檢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翻箱倒櫃、

翻江倒海、

翻黃倒皂、

翻衾倒枕

4樓:hao1天蠍

翻江倒海 翻黃倒皂 翻衾倒枕 翻箱倒櫃 應該沒了 這個需要多看詞典 或者可以在網上自己查下成語詞典

5樓:匿名使用者

翻江倒海 翻箱倒櫃

成語翻什麼倒什麼?

6樓:萬哩挑壹

翻箱倒櫃、

翻江倒海、

翻腸倒肚、

翻衾倒枕、

翻黃倒皂

翻什麼倒什麼的成語 3個

7樓:yqsy一切隨緣

翻江倒海

fān jiāng dǎo hǎi

釋義比喻力量或聲勢巨大。紅樓夢˙第九十回:「且說薛姨媽家中被金桂攪得翻江倒海。」亦作「翻江攪海」、「倒海翻江」。

翻箱倒櫃

fān xiāng dǎo guì

釋義形容到處尋找。如:「你翻箱倒櫃的,到底在找些什麼?」亦作「翻箱倒籠」、「翻箱倒篋」。

翻箱倒籠

fān xiāng dǎo lóng

釋義形容到處查詢。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三:「趙老六只得進去,翻箱倒籠。

」紅樓夢˙第九十四回:「大家偷偷兒的各處搜尋,鬧了大半天毫無影響,甚至翻箱倒籠,實在沒處去找。」亦作「翻箱倒櫃」、「翻箱倒篋」。

8樓:匿名使用者

翻江倒海

翻箱倒篋

翻衾倒枕

倒海翻江

翻箱倒櫃

翻箱倒籠

翻黃倒皂

9樓:紅眼睛鬼劍士

翻腸倒肚 翻箱倒櫃 翻江倒海 翻衾倒枕 翻黃倒皂

10樓:林樹治

翻箱倒櫃,翻江倒海,翻山越嶺。

11樓:甜甜圈貓貓

翻山倒海、翻山倒海、翻來倒去

12樓:丿浮華染流年

翻箱倒櫃,翻山倒海,翻腸倒肚

13樓:匿名使用者

翻江倒海 翻箱倒櫃 翻箱倒篋

14樓:匿名使用者

翻江倒海,翻箱倒櫃,翻學倒計

15樓:百度使用者

翻江倒海,翻箱倒櫃,翻三倒四

16樓:匿名使用者

翻箱倒櫃,翻江倒海,翻來倒去。

17樓:笨笨d荷蘭豆

翻箱倒櫃翻江倒海翻箱倒篋

翻什麼倒什麼的成語是

1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翻什麼倒什麼的成語是 :

翻黃倒皂、 翻江倒海、 翻箱倒篋、 翻衾倒枕、 翻黃倒皂、 翻箱倒籠、 翻箱倒櫃

19樓:匿名使用者

翻江倒海_成語解釋

【拼音】:fān jiāng dǎo hǎi【釋義】:原形容雨勢大,後形容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

【出處】:唐·李筌《太白陰經·祭風伯文》:「鼓怒而走石飛沙,翻江倒海。」宋·陸遊《夜宿陽山磯》詩:「五更顛風吹急雨,倒海翻江洗殘暑。」

【例句】:且說薛姨媽家中被金桂攪得~,看見婆子回來,說起岫煙的事,寶釵母女二人不免滴下淚來。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十回

2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翻黃倒皂、

翻江倒海、

翻箱倒篋、

翻衾倒枕、

翻黃倒皂、

翻箱倒籠、

翻箱倒櫃

翻什麼倒什麼四個字成語關於

2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翻什麼倒什麼成語 :

翻箱倒櫃、

翻江倒海、

翻衾倒枕、

翻黃倒皂

22樓:匿名使用者

翻江倒海

翻江倒海,形容水勢浩大,比喻力量或聲勢非常壯大。代指非常艱難的事情。

該成語出自唐·李筌《太自陰經》。

翻什麼覆什麼成語有哪些,什麼翻什麼復成語

什麼翻什麼復成語 天翻地覆 雲翻雨覆 天翻地覆 ti n f n d f 生詞本基本釋義覆 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兇。出 處唐 劉商 胡笳十八拍 天翻地覆誰得知 如今正南看北斗。例 句1.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發生了 的變化。近義詞天崩地裂 翻天覆地 反義詞一成不變 雲翻雨覆 y n f n...

倒的讀音是什麼,倒的拼音是什麼?

d o一 拼音 d o二 釋義 1.豎立的東西躺下來 摔 牆 了。塌。臺。打 臥 2.對調,轉移,更換,改換 手。換。車。賣。倉。戈。三 筆畫 10四 部首 亻五 組詞 1 倒賣 拼音 d o m i 釋義 通常未經官方批准,通過投機手段以大大高於標價的 2 倒卓 拼音 d o zhu 釋義 猶倒立...

為什麼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總是點出朋友的缺點進行指責,真的是為他好?女生的小船肯定是說翻就翻的,畢竟女孩子也是很善變的生物。可能是因為某件不愉快的小事,也可能是因為心情的原因,但是最後也會有和好的。因為人性都是自私的,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就不會有矛盾,一旦有利益衝突的時候,都是先考慮自己的利益才考慮友情。因為都是年輕人可能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