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圖紙中的TYP是什麼意思,機械圖紙中,THM10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28:55 字數 687 閱讀 3807

1樓:一根小鞋帶

機械圖紙中的typ的意思是:ref是reference的縮寫,參考資料。

這是英製圖紙上常見的標註方式,與gb"x-x.xx"或"x*x.xx"相當。

是指在一張圖紙上會有多個尺寸或位置關係相同的特徵,比如說零件上打幾個dia 8.00的孔,此時只要表示出其中乙個的尺寸字尾typ即可,但要說明的是其他的孔徑大小要與其略有區別,否則看圖人可有的麻煩了。

2樓:皇甫曉騫度萊

typ是typical的縮寫,意為典型、代表、象徵,這是英製圖紙上常見的標註方式,與gb"x-x.xx"或"x*x.xx"相當。

是指在一張圖紙上會有多個尺寸或位置關係相同的特徵,比如說零件上打幾個dia

8.00的孔,此時只要表示出其中乙個的尺寸字尾typ即可,但要說明的是其他的孔徑大小要與其略有區別,否則看圖人可有的麻煩了。

比如:r0.5

type

所有r為0.5

ref是reference的縮寫,參考資料。兩者出現在同一張圖紙並不會矛盾

機械圖紙中,th-m10是什麼意思

3樓:環球網校

有時在標註孔的時候,用th來表示孔是通孔,意味著加工時要將孔打通。m表示是螺紋。m代表的螺紋是60°普通螺紋 。比如m10表示公稱直徑為10mm的螺紋。

2R4在機械圖紙中是什麼意思,在機械圖紙中是什麼意思

r4指圓角半徑為4mm,2是所標檢視圓角數量。2 r4的意思就是在此檢視中有兩個半徑為4mm的圓角。一般在相同的產品上會這麼標註,如果我有五個相同的產品在相同的位置都需要倒r4的圓角,那我每個都去標註r4比較麻煩,只在乙個上面標5 r4別人一看就知道啦。是兩個圓角的意思,圓角半徑是r4 在機械圖紙中...

機械圖紙中符號表示什麼意思,機械圖紙中的符號R是什麼意思

平行度的符號 指兩平面或者兩直線平行的程度,指一平面 邊 相對於另一平面 邊 平行的誤差最大允許值。平行度評價直線之間 平面之間或直線與平面之間的平行狀態。其中乙個直線或平面是評價基準,而直線可以是被測樣品的直線部分或直線運動軌跡,平面可以是被測樣品的平面部分或運動軌跡形成的平面。平行度 表示兩平面...

機械圖紙中這表示什麼意思,機械圖紙中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這表示工件這個部位的外邊緣要去邊角毛刺,加工量是0.4到0.6公釐。具體參見 din 6784 標準,一般外邊緣去毛刺是 值,內邊緣做過渡是 值,圖中的例子,就是外邊緣去除0.2到0.5公釐的邊角,內邊緣保留0.2到0.5公釐的過渡。機械圖紙中 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平行度的符號 指兩平面或者兩直線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