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寫景的還寫了人生哲理求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2021-03-04 08:02:45 字數 4991 閱讀 3353

1樓:旺旺

1. 冰雪剛剛融化,小草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從大地母親的懷抱裡調皮地伸出乙個個嫩綠的小腦袋,那麼細弱,那麼嬌小,但它們不畏嚴寒,迎著春風跳起歡樂的舞。

2. 一棵棵小草從酣夢中醒來,它們破土而出,舒展著它那幼嫩的綠葉。

3. 含羞草發芽了,長出了幼苗。那幼苗又嬌又嫩,被風一吹,搖搖擺擺,像個剛學走路的小姑娘。

4. 一到夏天,蒿草長沒大人的腰了,長沒了我的頭頂了,黃狗進去,連個影也看不見了。

5. 凜冽的寒風把可怕的冬天請來了,小草的身軀被寒風吹萎縮了,但是,它的根部卻像一條條蚯蚓似的,深深地鑽進泥土裡。

6. 風吼著卷來,雨劍一樣射來,小草絕不向狂風暴雨低頭、彎腰,迎著暴風雨,不屈不撓地俯伏著。

7. 秋天,野草被風吹得漸漸變黃,草地變成了金色的海洋。

8. 小草給春天增添了勃勃生機,增添了新的光彩。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還是在高山上、石縫中,都能見到它翠綠的身影。

9. 沙崗上長滿了茂密的茅草,已是初秋時節,草勢少了鋒芒,開始枯衰冷黃,在風中更顯得柔軟無力。

10. 春天,小草從那枯黃、死去的母體旁站了出來,嫩綠嫩綠的,又短又細,像是幾根很短的綠絲線簇成,彷彿那麼弱不禁風,一口氣都會吹倒一樣。

11.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扎根在大地上,給大地增色。

12. 茸茸的綠草,隨著地形的連綿起伏,直達天際,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絨毯。

13. 那小草的顏色豐富多彩,一片片連起來,賽過巧手編織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又和諧。

14. 小草也在微風的吹拂下晃動著,好像隨著晨風在清請地唱歌起舞。

15.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

16. 小草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

17. 小草兒悄悄地綠了整個山野,給故鄉編織著春天的衣裳。

18. 小草在絢麗的鮮花面前顯得很單調,在參天的大樹腳下又顯得很弱小。然而,颶風雖能把大樹連根拔起,將鮮花刮得粉碎,卻奈何不了扎根大地的小草。

19. 那一簇簇的小草頂破了地面,悄悄地探出了嫩綠的腦袋,神氣地立在地面上。

20. 一些可憐的小草,在那卵石的縫隙裡廖若晨星地吐著淡淡的綠。

21. 暴風雨來到的時候,許多莊稼、花兒、小樹被風雨吹打得東倒西歪,而小草牢固地抓住泥土,昂著頭,挺著胸,像無畏的戰士。

22. 懸崖上那一堆堆給秋霜染得紅豔豔的小草,簡直像是滿山杜鵑了。

23. 草葉上的露珠像鑲在翡翠上的寶石,泛著五顏六色的光華。

24. 草灘裡的枯草像小孩兒的黃頭髮,軟不啦嘰地伏著。

25. 秋天,小草脫落一身衣服,毫不吝惜地獻給大地,使大地更有力地養育萬物。

26. 視窗爬滿了爬山虎的藤蔓,它們用肥厚的碧葉擋住那些箭簇般的陽光。

27. 牆壁上滿爬著爬山虎,葉子也慢慢地一天天地大,直到將整個的一座房屋完全塗成綠色。

28. 爬山虎那一片片紅透的葉子被秋風像一朵朵火苗似的吹離那片灰白色牆壁,一朵朵在半空中抖動,飄落在地仍不熄滅。

29. 小草也在微風的吹拂下晃動著,好像隨著晨風在輕輕的唱歌起舞。

30. 新生的綠草,笑眯眯地軟癱在地上,像是正和低著頭的蒲公英的小黃花在綿綿情話。

31. 茸茸的綠草,隨著地形的連綿起伏,直達天際,像是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絨毯。

32. 露珠乙個個在草叢中閃現,是忽明忽暗的一點點銀光,好似天上的繁星,乙個個在那裡跳動。

33. 野草長得遍地都是,齊齊地有半人高,草已枯黃,給風吹得瑟瑟沙沙地響。

34. 在那金風送爽的秋天,龍鬚草的顏色變成了金黃,它那潔白的種子像柳絮,似蘆花,漫天飛舞。

35. 我的手指一觸那綠葉小草,草就羞愧地併攏了葉,羞愧地垂下了柄。

36. 含羞草真像乙個害羞的姑娘,只要在它的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就合攏起來,枝條也跟著低垂下來,好像不敢見人似的。

37. 長長的水草隨著流水波動,像風吹麥浪,蕩漾起伏。

38. 小溪裡的水草,被水推著、搖著,悠閒地扭動著纖細的腰肢。

39. 河水淺而澄澈,看得見河底水草的擺動,水草之間,不時有灰黑或微綠的小魚出沒,透出蓬勃的生機。

40. 湖面上滿鋪著一層水浮蓮,翡翠色的小圓葉中間開著金光閃閃的小黃花。放眼望去,金光閃爍,彷彿天公特意為裝點湖面,往上邊撒著一層金星似的。

41. 每天清晨,仙女般睡在自己圓圓葉面上的睡蓮花,從夢中醒來,它修長的花柄如《天鵝湖》中那只白天鵝秀美的脖頸,緩緩地抬起,緩緩地舒開花瓣。

42. 山麓的地勢低窪之處,上面長滿密密叢叢的草綠的苔蘚,很像一層鬆軟的海面墊。

43. 在這個天地裡,那綠茸茸的細草,那碧瑩瑩的細草,那碧瑩瑩的苔蘚,似乎也都散發出清香。

借物喻人寫青松,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贈從弟(其二)》豈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

《雪松》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借物喻人作文 寫植物的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3樓:匿名使用者

迷 人 的 秋 色

我喜歡四季,但是更喜歡秋天。他雖然沒有春天那麼萬紫千紅;也沒有夏天麼鬱鬱蔥蔥;更不像嚴冬那麼玉樹瓊枝,可她卻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秋天來到了,莊稼豐收了。我記得:2023年的秋天,媽媽帶我回了一趟老家。

我到了老家的田地裡,低頭一看,滿地都是金黃色的,沉甸甸的穀穗,使人們心裡感到充實、滿足。老家的果園裡更是熱鬧非凡。那裡有紅彤彤的蘋果;黃燦燦的鴨梨;粉紅色的桃子……它們好像都在說:

「你們快帶我們到市場上去吧,男女老少都等著我們呢!」

秋天來到了,秋風來了。這風,吹到你的臉上涼颼颼的,好像風婆婆在對人們說:「天冷了,多穿點兒衣服,防止感冒。」

秋天到了,樹葉落了,滿地都是落葉,有紅的、有黃的、有濕潤的、有乾枯的……這些落葉就這樣飄落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含笑走完了生命的旅程。真地走完了嗎?不,它們到了明年春天,還會長出來的!

在秋色中,也有希望,而且很強烈。我覺得秋天是美的!秋色是五彩繽紛的!更是令人陶醉的!

參考文獻

4樓:99變

心田上的百合花

林清玄在乙個偏僻遙遠的山谷裡,有乙個高過數千尺的斷崖。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 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

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不是一株野草。 它的內心深處,有乙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我是一株百合,惟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

」 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扎根,直直地挺著胸膛。 終於在乙個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頂部結出了第乙個花苞。 那些雜草看不慣了,嘲諷百合說:

「即使你真是百合,在這種荒郊野外你的結果還不是跟我們一樣嗎?就算你開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花來又有誰來欣賞呢? 百合說:

「我要開花,是因為知道自己是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一株花所擁有的莊嚴的使命;我要開花,是因為要用花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顏色。 這時候,野草與蜂蝶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開著,花朵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們以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極深沉的歡喜所結的淚滴。 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開花,結籽。它的種子隨著風,落在山谷、草原和懸崖邊上,到處都開滿潔白的野百合。

幾十年後,遠在百里外的人,從城市,從鄉村,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開花。許多孩童跪下來,聞嗅百合花的芬芳;許多情侶互相擁抱,許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無數的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感動得落淚,觸動內心那純淨溫柔的一角。 那裡,被人稱為「百合谷地」 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百合花都謹記著第一株百合的教導:

「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迷 人 的 秋 色

我喜歡四季,但是更喜歡秋天。他雖然沒有春天那麼萬紫千紅;也沒有夏天麼鬱鬱蔥蔥;更不像嚴冬那麼玉樹瓊枝,可她卻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秋天來到了,莊稼豐收了。我記得:2023年的秋天,媽媽帶我回了一趟老家。

我到了老家的田地裡,低頭一看,滿地都是金黃色的,沉甸甸的穀穗,使人們心裡感到充實、滿足。老家的果園裡更是熱鬧非凡。那裡有紅彤彤的蘋果;黃燦燦的鴨梨;粉紅色的桃子……它們好像都在說:

「你們快帶我們到市場上去吧,男女老少都等著我們呢!」

秋天來到了,秋風來了。這風,吹到你的臉上涼颼颼的,好像風婆婆在對人們說:「天冷了,多穿點兒衣服,防止感冒。」

秋天到了,樹葉落了,滿地都是落葉,有紅的、有黃的、有濕潤的、有乾枯的……這些落葉就這樣飄落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含笑走完了生命的旅程。真地走完了嗎?不,它們到了明年春天,還會長出來的!

在秋色中,也有希望,而且很強烈。我覺得秋天是美的!秋色是五彩繽紛的!更是令人陶醉的!

借物喻人的作文400字 要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5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乙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著一根「天線」,這就是蠟燭。

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蠟燭這麼普通,我為什麼要費功夫的介紹它呢?

的確,蠟燭很普通,但是它那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我。它燃燒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絲回報。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國花朵的培育者、祖國棟樑的支柱、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師。

每天,老師早早地回到學校,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傳授我們豐富的知識。大家都說老師是園丁,是茫茫人海中的指明燈。可我卻要說老師是一支蠟燭。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用辛勤和汗水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使我們成為祖國的貢獻者,對自己從來沒有一點兒私心,不求一點兒回報。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老師,就如停電時沒有蠟燭,人生會陷入一片黑暗。

這時,我想起了上學期背的一句古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話用在老師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老師直到白髮蒼蒼,也還在堅持上課,就如蠟燭一樣,為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蠟燭,它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而他們就像蠟燭為社會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啊!

哪些物可以喻人,生活中什麼可以借物喻人?

運用之妙存乎一心,什麼東西東可以拿來比喻人,在描寫人的不同形態不同嘴臉不同境況中可以 形象的把乙個人們所熟悉的物拿來表達你所要表達的那個的面貌 以達到傳神傳情等等效果 比如我們說那個阿諛奉承的人 叫哈巴狗 還有說人乾瘦的像樹皮 或說 眼睛像死魚眼 這些都是我們所熟悉的說法 也就是通常用的比喻 都很形...

借物喻人的句子,有關借物喻人的句子

這梅花,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卷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象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 花生外表雖不華麗,卻很有用,人也一樣,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希望採納o ...

借物喻人的句子,有關借物喻人的句子

稻穗 空虛者的頭總是昂得最高.籃球 總是落入圈套,因為有人拍你.橡皮 為別人的錯誤獻出自己的生命。抹布 想要清潔別人,自己卻是最骯髒的。曇花 為了一瞬的絢爛窮盡一生的等待。氣球 不腳踏實地的,難掩內心的空虛 筆 道出了世間萬物,卻一生被別人握在手裡 尺子 規規矩矩,墨守成規 鍾 在敲打中,磨練中,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