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巴樂是什麼意思,台灣人說的巴樂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59:43 字數 5627 閱讀 5703

1樓:匿名使用者

芭樂是一種水果.

皮是淺綠色的..

名字是番石榴..連皮一起吃的..

很好吃..

但要小心蟲

2樓:匿名使用者

芭樂,是一種水果。長的淺綠色,但是不是石榴。裡面也有籽,不過是白色的,可以吃也可以不要吃。而且芭樂是連皮一起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巴樂就是石榴,台灣話叫做「拿醭」。

台灣人說的「巴樂」是什麼意思?

4樓:116貝貝愛

是普通話快樂,快樂台灣話說法即是巴樂

快樂[ kuài lè ]

釋義:1、感到幸福或滿意:快樂的微笑。祝您生日快樂。

2、歡樂;歡樂而愉快。

3、人類精神上的一種愉悅,是一種心靈上的滿足,是從內心由內到外感受到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

4、比喻人的一種開心、高興的狀態。

出處:巴金 《家》六:「他沒有快樂,也沒有悲哀。」

近義詞:開心

開心[ kāi xīn ]

釋義:1、心情快樂舒暢:大夥兒在一起,說說笑笑,十分開心。

2、戲弄別人,使自己高興:別拿他開心。

3、開通思想;啟發智慧型。

4、開露心意,坦誠相待。

5、中醫謂開通心竅。

6、花心開放。

出處:《兒女英雄傳》第三三回:「普天下的婦道,第一件開心的事無過丈夫當著他的面贊他自己養的兒子。」

5樓:活寶

台灣人說的「巴樂」就是番石榴。

巴樂,又名芭樂,又名番石榴,在世界各地都有出產,芭樂是熱帶水果,所以在我國南方,也有很多地方在進行栽培。

大約在,2023年以前,最好吃的芭樂(番石榴),是台灣產的珍珠芭樂(膩稱珍珠拔),然在2014以後,生產大量水果的大陸廣東惠州、廣東茂名的高州、廣西欽州浦北等果園,都先後引入了,台灣的"珍珠拔"品種,並且在這些地方種植成功,珍珠拔產量大、品質好,成為這些年番石榴的新代表。

比如說福建,廣東,廣西等地,都盛產芭樂,而且品質也比較好。好的芭樂是香甜多汁的,並且果肉柔滑,果肉中的籽也比較少,是南方人,很喜歡的一種水果。

6樓:硬幣小耗

台灣人說的「巴樂」是番石榴,是屬於**帶水果。

**展示:

補充:番石榴,番石榴屬喬木,高達13公尺;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鈍,基部近於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常下陷,網脈明顯;萼管鐘形,有毛,萼帽近圓形,不規則裂開;白色;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

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胎座肥大,肉質,淡紅色;種子多數。

番石榴營養豐富,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對**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藥效。還可減少產生普通感冒病、牙齦發腫、高血壓症、肥胖症、糖尿病及癌症的風險。番石榴既可做新鮮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過的番石榴可以製作成果醬、果凍、酸辣醬等各種醬料。

在製作各種醬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優格以及某些飲品的時候加入番石榴也能增加風味。番石榴既可以帶皮也可以剝皮食用,食用前需將果實一切為二,可根據烹飪需要酌量加入。

台灣話中的 芭樂 是什麼意思

7樓:ii錢的的

台灣話中的「芭樂」指的是番石榴。

芭樂又名番石榴,產於世界各地。芭樂是一種熱帶水果,所以在中國南方有許多地方種植它。

2023年以前,最好的番石榴是台灣產的珍珠番石榴。2014後,陸續引進了許多果園,如廣東惠州、廣東茂名高州、廣西欽州浦北等。台灣珍珠番石榴品種在這些地方成功種植,產量大,品質好,成為近年來番石榴的新代表。

例如,福建、廣東、廣西等地盛產番石榴,質量較好。好的番石榴甜多汁,果肉光滑,果肉中的種子較少。這是南方人最喜歡的水果。

擴充套件資料

番石榴產地

1、福建

福建地處中國東部沿海地區,氣候更適合番石榴的生長發育。這裡生產的番石榴甜度較高,有酸甜的味道。非常適合做沙拉。番石榴的果肉不脆,但有點像龍果,它是光滑的。

2、廣東

廣東雖然毗鄰福建,但一寸土地卻有一寸氣候。廣東降水豐富,全年氣溫高,這就造成了番石榴的差異。廣東產的番石榴皮薄,果肉中種子少,所以吃了它,就不會滿籽了。

3、廣西

廣西盛產紅心番石榴。紅心番石榴有乙個很大的特點,那就是它的果肉很軟很糯,所以又叫糯公尺番石榴紅心番石榴的肉和煮熟的糯公尺非常相似。它很粘,可能有一些粘嘴。紅心有一種獨特的香味。

8樓:匿名使用者

"芭樂" ba la (閩南語發音)

這就要看用在哪羅

用在水果上 當然就是番石柳啦~

用在形容詞上面

例如:芭樂歌

就代表是一首旋律很普通,很俗氣的歌

例2:你怎麼取乙個這麼芭樂的名字

就代表你怎麼取了乙個那麼難聽或者很俗氣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芭樂」歐?

基本上我覺得他的用法跟「屁勒(

放屁)~」一樣,意思是聽你在亂講,怎麼可能勒~但是我弟他看到第乙個想法是『那是手榴彈啊!』(cs的用語??)他說男生們玩cs的時候丟手榴彈都會說成丟芭樂.......

10樓:早起的蟲子

番石榴的意思

說話中有亂說,亂講,很扯,很假的涵義

在台灣話裡「芭樂」是什麼意思?

11樓:爆兒███2b桓

番石榴...表示皮是很硬很固執... 照理說他應該是說"芭樂塞"才對....

12樓:維它命

是形容沒錯!芭樂即是番石榴,芭樂應該是用閩南語發音,.......端看校長表現如何....可以是像它一樣又硬(脾氣),又或固執...端視人的表現,如機車也是一樣形容人不好的個性

芭樂是什麼意思?

13樓:寶寶最可愛

「芭樂」通常有兩種意思表示:(1)有陽春.流俗的意思(偏類於貶義詞),也就是唬爛的意思。(2)用來形容人腦袋固執、不懂求變。

1.「芭樂」是閩南語,即「番石榴」,是台灣最常見的水果之一。

2.拿經常見、經常吃的「芭樂」來形容某些歌曲,俗稱「芭樂歌」,芭樂歌一詞是ballad的翻譯,意思是民歌、民謠,後來延伸的意思是指那種節奏緩慢的抒情歌曲,被唱片公司自以為很好聽拿出來猛打,對大眾進行**,造成許多人對芭樂歌留下錯誤的刻板印象,認為是爛的、難聽的、一成不變的歌曲,但是現在來說芭樂歌也可以很好聽、很創新。

3.芭樂文指的是不確實、或沒有事實根據的文章或小道訊息,也就是說是謠言。換句話說,芭樂文也指那種隨便寫寫、騙人、開人玩笑的、不需要太過嚴肅看待的文章。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你個芭樂,這個用語的典故應該來自於香港2023年開始,洪金寶的「五福星」系列電影。

這一系列的電影也可說是搞笑片的經典了,在台灣的電影台也重播到爛了(但還是很好笑),片中的乙個角色叫做犀牛皮(馮粹帆 飾演),脾氣暴躁,愛說粗口。有一次他接受心理醫生的建議,每次想說髒話的時候,就用水果來替代那個不好聽的詞,於是「香蕉你的芭樂」就出現了。後來這句話也常出現在香港的電影,2023年劉德華的「最佳損友」系列,2023年的東成西就,以及許多周星馳的電影之中(在台灣的配音版中是這麼說的,實際上電語的粵語原音是不是這個意思,那我就不清楚了)。

其實這句話以搞笑的成份居多,已經沒什麼罵人的意思了(真的氣到罵人時也不用這麼拐彎吧),不過上面的那些解釋也滿有意思的。

如果真的是以氣憤的語氣說「香蕉你個芭樂」,這只表示是很想罵人的語氣,但又想不出什麼髒字可罵,或是在試著壓抑自己的情緒。通常來講,這句話其實和廢話差不多,語氣所代表的意義比內容重要得多。

15樓:h愛不絕跡

芭樂又稱拔子,也叫番石榴,是台灣的土生水果之一。

具體如下:

1、簡介

番石榴(學名:psidium guajava linn.)桃金娘科喬木,高達13公尺;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

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鈍,基部近於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側脈12-15對,常下陷,網脈明顯;葉柄長5公釐。花單生或2-3朵排成聚傘花序;萼管鐘形,有毛,萼帽不規則裂開;花瓣白色;雄蕊長6-9公釐;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胎座肥大,肉質,淡紅色;種子多數。

2、生長習性

生於荒地或低丘陵上;適宜熱帶氣候,怕霜凍,一般溫度-1℃-2℃時,幼樹即會凍死。適宜生長溫度夏季平均溫度需在15℃以上。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粘壤土栽培生長較好。

土壤ph值4.5-8.0均能種植。

3、地理分布

番石榴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熱帶果樹。原產美洲熱帶,16-17世紀傳播至世界熱帶及**帶地區,如北美洲、大洋洲、紐西蘭、太平洋諸島、印度尼西亞、印度、馬來西亞、北非、越南等。約17世紀末傳入中國。

台灣、海南、廣東、廣西、福建、江西、雲南等省均有栽培,有的地方已逸為野生果樹。

16樓:匿名使用者

(1)有很陽春.流俗的意思(比較偏類於貶抑),簡單說也就是唬爛的意思。跟機車」吹牛、八卦、氾濫之類的意思差不多。

(2)芭樂」用來形容腦袋固執、不懂求變。

台灣人說的巴拉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人「巴拉」是罵人的話:意思是垃圾(還有很多種意思,此處就不延伸了)

說別人「芭拉」,就是罵人的話,另外,罵人除了可以說是芭拉,也可以說「機車」,比如:某某很「芭拉」,某某很「機車」等。無法兌現的支票也可以說成「芭拉」票 。

台灣人都說「巴拉」,但寫的話是「巴樂」。

芭拉,是一種水果,叫蕃石榴。

18樓:匿名使用者

巴拉是台灣的一種水果 就是很糟糕很遜的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巴 拉 台灣話是 芭樂的音

意思 是說 乙個人作人處事 很垃圾 低階 沒水準 沒品味

反正 不是好聽的話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瞭:垃圾 看過《東邪西毒》沒? 香蕉你個疤瘌

台灣人說的「我很芭樂」的芭樂是什麼意思

21樓:龍齊納

用來形容腦袋固執、不懂求變。

由來:大家總認為五年級世代(60年代出生的人),常會表現出「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公尺還多」的態度,總是強硬固執,對他們存有既定的偏見,只會一昧的限制規範,卻不懂得溝信道理。所以覺得無法接受。

因此,當五年級強勢地決定「一定要這樣做!」時,便容易被誤認為固執、不知變通。

22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人說人

芭樂(也做拔拉)

意思是說人很爛的意思

芭樂一詞用途很廣

某人說今天運氣不好

會說:今天有夠芭樂

售貨員(或是服務員)碰到難搞的客人

也會說:那個客人很芭樂

樓上的發表

都很有創意

我很佩服

2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

[編輯本段]基本含義:水果

【種名】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番石榴,是一種台灣的水果

台灣人講各位先進是什麼意思,台灣人說有噶次什麼意思

那是自謙詞,意思是說,台下的人是比致詞者還優秀,是屬於長輩級的人 台灣人說 有噶次 什麼意思 有guts 口語上是指這個人很有勇氣 魄力 所以如果說乙個人很有guts就是指他做事很有魄力不畏懼的意思。台灣人講 嘰童是什麼意思?是乩童嘛?是道教儀式中,神明跟人或鬼魂跟人之間的媒介。雖然被稱專為乩童,但...

台灣人說親親是什麼意思,台灣人所說的種士多啤梨是什麼意思

台灣 taiwan 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東臨太平洋,1 東北鄰琉球群島,2 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相對,3 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4 5 總面積約3.6萬平方千公尺,包括台灣島及蘭嶼 綠島 釣魚島等21個附屬島嶼和澎湖列島64個島嶼。台灣島面積35882.6258平方千公尺,6 是...

台灣人要說有是什麼意思,台灣人要說有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太簡單了。沒看懂你說的話,不知道你到底要問什麼,感覺台灣人說話太娘了。台灣人 說 用 的意思是什麼?台灣話來 用 的音,拼音 自大致寫成yong,是台灣話 勇 的發音,意思就是勇敢 勇健 膽子夠大有魄力的意思。例如某人用於表現或嘗試某件事,內地地區或許會說這個人 牛 或 牛逼 台灣人用台灣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