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要說有是什麼意思,台灣人要說有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3:35 字數 5952 閱讀 2885

1樓:樟樹謝娜

你說的太簡單了。沒看懂你說的話,不知道你到底要問什麼,

感覺台灣人說話太娘了。

台灣人 說 用 的意思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話來

《用》的音,拼音

自大致寫成yong,是台灣話《勇》的發音,意思就是勇敢、勇健、膽子夠大有魄力的意思。例如某人用於表現或嘗試某件事,內地地區或許會說這個人《牛》或《牛逼》,台灣人用台灣話就會說《用哦》,意思就是這個人《勇哦》!有著暗指這個人厲害,很佩服他……等等的含義。

3樓:公尺分禾火

不要"動"我.或是"碰"我的意思

(apingu)解釋的用是台語意思 但您描述是不同的情節整個超傻眼 這句也是台灣人常說的 您該不會也是台灣人吧望採納 謝謝

4樓:烏怕

像樓上解釋的 用我 應該是 碰我或動我的意思

超傻眼,就是傻眼加個超而已,你不至於連「傻眼」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台灣人喜歡說「了解」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正式的用法應該是"了解",這個"了"字用繁體字寫是目字旁,就是"明了理解",

或許是簡體字簡化為"了"的關係,

讓大家無法望文生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 或是 了解

起初我也是這樣說的

後來我就知道要說 "明白" 才符合這邊的習慣

7樓:童謠童謠

「知道了,明白了」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明白 知道了

台灣人說話時有什麼口頭禪?

9樓:潛水組の花

1.還好啦

2.(陳述bai完乙個du事實)....這樣子zhi3......好不好

4.現在是怎樣

5.沒有啦

6.好啦dao好啦,不要鬧版啦,講真的權

7.屁啦

8.很song誒

9.真的假的

10.超屌的(周董專利)

......暫時想到這些

10樓:四海八荒第一

你想怎樣啦

你很奇怪耶

醬紫你造嗎

11樓:哩嗶哩嗶嗶哩

台灣人說話特別喜歡在最後加乙個吼。說話聲音也是很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內(女生)

對不起謝謝

13樓:陰陽相隔

死猴子~

現在是怎樣?

你在@¥#@什麼啊?

好啦好啦~

14樓:aar布_綸

你很俗辣耶 就是說人很沒用

你很ging 就是說硬撐

還有很多什麼

你很盧耶

機車啊什麼的!

都是自己看偶像劇學來的嘻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台灣的綜藝臺發現他們經常講的4句

1「你很無聊耶~~好不好啦」

2「還好啦」

3「我發現乙個問題哦」

4「有種你跟他尬啊」

16樓:柒然

無影啦 安啦 太多了誒都懶得打??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假的?

那是一定要的

屁啦俗辣

機車好了啦

18樓:盜圖偸心

問閩南人去,,

....咧

...啦~

19樓:

....咧

現在是怎樣啦?

20樓:烏龜不長毛

你鬧屁拉!我就知道一句

21樓:愛→→亞綸

按拉 還好拉 很瞎 xx妹

22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插畫家人二在臉書「人2 x people2」上傳了一張**,圖中寫滿台灣人的口頭禪,包括:「好哦」、「不好意思」、「啊不然勒」、「屁啦」、「你知道嗎」等等。

很多大陸網友看後也相當有感,紛紛表示,這是一張有聲音的**!

相比字正腔圓的普通話,台灣人的口音和口頭禪都很有意思,給人嗲嗲的、萌萌的趕腳。

其中有些常用的口頭禪經過電視和網路的傳播,也被大陸網友熟知,下面介紹幾句在大陸並不常見的台灣口頭用語。

安啦——沒問題的,別擔心

台灣人如果遇見什麼小挫折或倒霉事向朋友訴說,對方一定會用一句:"安啦!"來回應你。意思是沒問題的,別擔心。

感恩——謝謝

當你祝賀某人時,對方經常會說「感恩」,意思是謝謝你,我會珍惜。「感恩」用台語發音類似「感溫」。

真的假的

——表示驚訝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年輕人說話,不論什麼話題、對方都會回一句:真的假的?! 其實沒有一點懷疑的意思,只是想表達自己的驚訝。

無影啦——沒有,沒什麼

當對方詢問你身體或是工作是否有不如意的地方,如果說沒有什麼大問題,你就可以說「無影啦」,意思是沒什麼,或者是沒這回事兒。

機車——很難搞

這裡的「機車」與電單車或機動車一點兒關係也沒有。機車是年輕人的日常語言,意思是說某個人很難搞、很討厭。

台灣人說的「巴樂」是什麼意思?

23樓:116貝貝愛

是普通話快樂,快樂台灣話說法即是巴樂

快樂[ kuài lè ]

釋義:1、感到幸福或滿意:快樂的微笑。祝您生日快樂。

2、歡樂;歡樂而愉快。

3、人類精神上的一種愉悅,是一種心靈上的滿足,是從內心由內到外感受到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

4、比喻人的一種開心、高興的狀態。

出處:巴金 《家》六:「他沒有快樂,也沒有悲哀。」

近義詞:開心

開心[ kāi xīn ]

釋義:1、心情快樂舒暢:大夥兒在一起,說說笑笑,十分開心。

2、戲弄別人,使自己高興:別拿他開心。

3、開通思想;啟發智慧型。

4、開露心意,坦誠相待。

5、中醫謂開通心竅。

6、花心開放。

出處:《兒女英雄傳》第三三回:「普天下的婦道,第一件開心的事無過丈夫當著他的面贊他自己養的兒子。」

24樓:活寶

台灣人說的「巴樂」就是番石榴。

巴樂,又名芭樂,又名番石榴,在世界各地都有出產,芭樂是熱帶水果,所以在我國南方,也有很多地方在進行栽培。

大約在,2023年以前,最好吃的芭樂(番石榴),是台灣產的珍珠芭樂(膩稱珍珠拔),然在2014以後,生產大量水果的大陸廣東惠州、廣東茂名的高州、廣西欽州浦北等果園,都先後引入了,台灣的"珍珠拔"品種,並且在這些地方種植成功,珍珠拔產量大、品質好,成為這些年番石榴的新代表。

比如說福建,廣東,廣西等地,都盛產芭樂,而且品質也比較好。好的芭樂是香甜多汁的,並且果肉柔滑,果肉中的籽也比較少,是南方人,很喜歡的一種水果。

25樓:硬幣小耗

台灣人說的「巴樂」是番石榴,是屬於**帶水果。

**展示:

補充:番石榴,番石榴屬喬木,高達13公尺;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鈍,基部近於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常下陷,網脈明顯;萼管鐘形,有毛,萼帽近圓形,不規則裂開;白色;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

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胎座肥大,肉質,淡紅色;種子多數。

番石榴營養豐富,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對**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藥效。還可減少產生普通感冒病、牙齦發腫、高血壓症、肥胖症、糖尿病及癌症的風險。番石榴既可做新鮮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過的番石榴可以製作成果醬、果凍、酸辣醬等各種醬料。

在製作各種醬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優格以及某些飲品的時候加入番石榴也能增加風味。番石榴既可以帶皮也可以剝皮食用,食用前需將果實一切為二,可根據烹飪需要酌量加入。

台灣人說的幹是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幹大部分都是發語詞居多

幹 這便當少了雞腿

幹 今天下雨

幹 你**喔

以上只是發語詞無義 只是習慣講一句而已

或著是強調語氣 加重語氣

幹 如果那麼容易我還要去嗎?

幹 你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阿

當作增加氣勢

幹 我屌你喔

通常要罵人要加羚羊

敢羚羊勒 你敢吃我便當?

27樓:寢室有鬼啊

幹,就是f。 u。 c 。k。通常用台灣話裡是「gan ni niang」三個字連用。打中文,不讀不讓過,見諒。

2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草、日的意思!

我、幹,

就是我、草!哈哈

29樓:匿名使用者

「靠」,但不是「操」.....

台灣人說話,是說(啥)還是說(什麼)

30樓:beauty小麵條

偶爾才說「啥」,但和普通話的「啥」發音上不太一樣台灣的「啥」念類似「夏」的發音,是台語

所以講台語的人,和開玩笑的時候,和綜藝節目裡比較常說就像在北京,有些城裡人為了搞笑故意把「什麼」說成「啥」意思一樣台灣一般按經常用的話還是「什麼」比較多,一般都應該是說「什麼」

中國大陸的「啥」是農村或偏遠點的地方的土語,不僅是東北地區

31樓:

只是路過,順路回答,因此ls已回答的不重複。在台灣大多還是用」什麼」的,只要在眷村的外省家庭偶有用」啥」的。

句尾普通話:

(1)譬如」你說什麼?」這句用國語(普通話)說的話,」什—麼」兩字是短促的連音、尾音微上揚,音近」舍麻」。

(2)又如」幹什麼啦~」,尾音加長,義近」what』s up?」、」what』s the matter?」,如有人從背後拍你肩,你可以回這句。

不過這句扯大嗓門說,就代表生氣、不高興;若懶洋洋並拖長尾音,代表不耐煩。

以上兩句都是很常用的口語,不過要注意使用場合,多用於很」麻吉」(狗肉好友)的朋友或家庭中,一般場合使用就會感覺很俗氣和很不禮貌。尤其是第二例的第乙個字在台灣最好不要用,台灣人的感受是很粗俗的字。

句首普通話:

(1)」什麼時候出發?」 —〉」麼」念輕聲(除

一、二、

三、四聲外,注音符號裡還有乙個」輕聲,大陸解放後注音符號就改為羅馬拼音了,不過台灣還用)

句尾台語:

(1)「你說什麼?」 —〉音近」倪攻蝦蜜」,常常會看到台灣人新潮用語訴諸文字」蝦咪」就是指」什麼」的意思。(台語發音是比較接近」蝦」而不是」夏」)

句首台語:

(1)」蝦咪悔啊~!?」—〉義近」天哪!怎麼回事啊?!

」,同時表驚嘆和疑問,這句是比較詼諧和local(鄉土)的說法。如果再local和加重語氣的表達法只要在前面加上」夭壽(獸)喔~」,這個意思接近」god dxmn!」,文法上用法近」the pilot』s skill is dxmn good!

」以上是不是很有趣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啥"是台語的"什麼"直接音譯的寫法-.- 打字打啥通常只是偷懶不想打兩個字而已(我就常這樣)

33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會打"啥"因為方便

但平常不會說"啥".....太怪了

會說 什麼

就像台灣人也很愛打 醬子=>這樣子的縮寫...

34樓:佛生如夢

打什麼吧

發音問題

但是書面就一般不會打什麼口音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看康熙來了就是說「什麼」

台灣人講各位先進是什麼意思,台灣人說有噶次什麼意思

那是自謙詞,意思是說,台下的人是比致詞者還優秀,是屬於長輩級的人 台灣人說 有噶次 什麼意思 有guts 口語上是指這個人很有勇氣 魄力 所以如果說乙個人很有guts就是指他做事很有魄力不畏懼的意思。台灣人講 嘰童是什麼意思?是乩童嘛?是道教儀式中,神明跟人或鬼魂跟人之間的媒介。雖然被稱專為乩童,但...

台灣人有什麼特點,台灣人有什麼特點?

有時候會有日本人的痕跡 比如台灣人會冒出幾句日語 比如 嗎殺雞 啊之類的 說話很嗲 愛看韓劇和日劇 這只是我聽說的 都不錯,說話聲音比較嗲.台灣人有什麼特點?10 台灣人特點 台灣話在北部偏泉漳混合腔,中南部平原偏內埔腔,中南部沿海偏海口腔 台灣話 台羅拼音 t i u n u 白話字 t i o ...

台灣人說親親是什麼意思,台灣人所說的種士多啤梨是什麼意思

台灣 taiwan 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東臨太平洋,1 東北鄰琉球群島,2 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相對,3 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4 5 總面積約3.6萬平方千公尺,包括台灣島及蘭嶼 綠島 釣魚島等21個附屬島嶼和澎湖列島64個島嶼。台灣島面積35882.6258平方千公尺,6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