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五大石榴產地是什麼地方產什麼石榴

2021-03-04 07:59:43 字數 2042 閱讀 3138

1樓:胡斯鵝黃

陝西臨潼、山東棗莊、安徽懷遠、四川(會理等攀西地區)和雲南(蒙自等地區)是我國最有影響的五大產區。

幾個重要產區石榴的主栽和優良品種有:山東棗莊的大青皮甜、大馬牙甜、青皮崗榴、軟仁石榴等;安徽懷遠的玉石籽、瑪瑙籽、大笨子、青皮糙等;陝西臨潼的淨皮甜、大紅甜、魯峪蛋等;四川會理的青皮軟石榴、紅皮石榴等;雲南蒙自的甜綠子石榴;新疆葉城的大籽甜石榴等。我國酸石榴種植數量較少,其主要品種有大紅酸石榴、大青皮酸石榴、軟核酸石榴、封丘酸石榴等;觀賞品種多是普通栽培石榴的變種,主要有重瓣紅石榴、百日雪、月季石榴、瑪瑙花石榴、黃榴等。

我國有五大石榴產地是什麼地方產什麼石榴

2樓:欣欣自

五大石榴產地:

陝西臨潼、山東棗莊、安徽懷遠、四川(會理等攀西地區)和雲南(蒙自等地區)

石榴的主栽和優良品種有:

1、陝西臨潼產淨皮甜、大紅甜、魯峪蛋;

2、山東棗莊產大青皮甜、大馬牙甜、青皮崗榴、軟仁石榴等;

3、安徽懷遠產玉石籽、瑪瑙籽、大笨子、青皮糙等;

4、四川會理產青皮軟石榴、紅皮石榴等;

5、雲南蒙自產甜綠子石榴;新疆葉城產大籽甜石榴等。

我國酸石榴種植數量較少,其主要品種有大紅酸石榴、大青皮酸石榴、軟核酸石榴、封丘酸石榴等;觀賞品種多是普通栽培石榴的變種,主要有重瓣紅石榴、百日雪、月季石榴、瑪瑙花石榴、黃榴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五大石榴產地:

1、山東棗莊的大青皮甜、大馬牙甜、青皮崗榴、軟仁石榴等。

2、安徽懷遠的玉石籽、瑪瑙籽、大笨子、青皮糙等。

3、陝西臨潼的淨皮甜、大紅甜、魯峪蛋等;四川會理的青皮軟石榴、紅皮石榴等。

4、雲南蒙自的甜綠子石榴。

5、新疆葉城的大籽甜石榴等。我國酸石榴種植數量較少,其主要品種有大紅酸石榴、大青皮酸石榴、軟核酸石榴、封丘酸石榴等;觀賞品種多是普通栽培石榴的變種,主要有重瓣紅石榴、百日雪、月季石榴、瑪瑙花石榴、黃榴等。

石榴的主要產地在我國哪?

4樓:野馬幫何莫

中國南北都有栽培,以安徽、江蘇、河南等地種植面積較大,並培育出一些較優質的品種。其中安徽懷遠縣是中國石榴之鄉,「懷遠石榴」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的主要生產地有江蘇,河南等地亢

6樓:如之人兮

中國三江流域海拔1700-3000公尺的察偶河兩岸的荒坡上也分布有大量野生古老石榴群落。中國南北都有栽培,以江蘇、河南等地種植面積較大,並培育出一些較優質的品種,其中江蘇的水晶石榴和小果石榴都是較好的品種。(原產巴爾幹半島至伊朗及其鄰近地區,全世界的溫帶和熱帶都有種植。

)石榴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在熱帶是常綠樹。樹冠叢狀自然圓頭形。樹根黃褐色。

生長強健,根際易生根櫱。樹高可達5-7m,一般3-4m,但矮生石榴僅高約1m或更矮。樹幹呈灰褐色,上有瘤狀突起,干多向左方扭轉。

生於海拔300-1000公尺的山上。喜溫暖向陽的環境,耐旱、耐寒,也耐瘠薄,不耐,不澇和蔭庇。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排水良好的夾沙土栽培為宜。

樹冠內分枝多,嫩枝有稜,多呈方形。小枝柔韌,不易折斷。一次枝在生長旺盛的小枝上交錯對生,具小刺。

刺的長短與品種和生長情況有關。旺樹多刺,老樹少刺。芽色隨季節而變化,有紫、綠、橙三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臨潼、山東棗莊、安徽懷遠、四川會理和雲南巧家

石榴原產地是**?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榴,石榴科石榴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4~7m,樹冠不整齊,小枝有角稜,**,枝端常呈尖刺狀。單葉對生,在短枝上有時呈簇生狀,葉倒卵狀長橢圓形,長2~8cm。

花鮮紅色,單生或數朵簇生於枝頂葉腋。

漿果近球形,徑6~8cm,黃綠色或紅黃色,具宿存花萼。種子多數,肉質外種皮。花期5~7月,果熟期9~10月。

原產巴爾幹半島、印度和阿富汗及其鄰近地區,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引入我國,在黃河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廣為栽培。

古代五大神獸有哪些,中國五大神獸是什麼?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461 麒麟 在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戰心驚並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四獸了。青龍為東方之神 白虎為西方之神 朱雀為南方之神 玄武為北方之神,龜蛇合體。故有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

地球的前五大元素?地球五大元素是什麼

地殼中含量居前五位的元素為氧 矽 鋁 鐵和鈣。你這裡說的的地球前五大元素,是指地殼含量排面的五種元素,它們依次是 氧 矽 鋁 鐵 鈣。望,謝謝。地殼中含量居前五位的元素為氧 矽 鋁 鐵和鈣。在地殼中最多的化學元素是氧,它佔總重量的 其次是矽,佔26.3 以下是鋁 鐵 鈣 鈉 鉀 鎂。豐度最低的是砈和...

現場管理五大要素,現場管理的五大要素是什麼?

現代管理學對現場管理的定義是 指用科學的標準和方法對生產現場各生產要素,包括人 工人和管理人員 機 裝置 工具 工位器具 料 原材料 法 加工 檢測方法 環 環境 信 資訊 等進行合理有效的計畫 組織 協調 控制和檢測,使其處於良好的結合狀態,以達到優質 高效 低耗 均衡 安全 文明生產的目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