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兩大機構五大系統是什麼

2021-08-11 13:05:22 字數 1255 閱讀 6515

1樓:途虎話養車

兩大機構:配氣機構、曲柄連桿機構

氣機構的作用:按照發動機每一氣缸內所進行的工作迴圈和發火次序的要求,定時開啟和關閉各氣缸的進、排氣門,使新鮮充量得以及時進入氣缸,廢氣得以及時從氣缸排出;在壓縮與膨脹行程中,保證燃燒室的密封。

曲柄連桿機構的作用:提供燃燒場所,把燃料燃燒後產生的氣體作用在活塞頂上的膨脹壓力轉變為曲軸旋轉的轉矩,把燃料燃燒後發出的熱能轉變為機械能,不斷輸出動力。

五大系統:啟動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汽油車)、供給系

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配製出一定數量和濃度的混合氣,供入氣缸,並將燃燒後的廢氣從氣缸內排出到大氣中去。

冷卻系的功用是將受熱零件吸收的部分熱量及時散發出去,保證發動機在最適宜的溫度狀態下工作;水冷發動機的冷卻系通常由冷卻水套、水幫浦、風扇、水箱、節溫器等組成。

潤滑系的功用是向作相對運動的零件表面輸送定量的清潔潤滑油,以實現液體摩擦,減小摩擦阻力,減輕機件的磨損;並對零件表面進行清洗和冷卻;潤滑系通常由潤滑油道、機油幫浦、機油濾清器和一些閥門等組成。

在汽油機中,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是靠電火花點燃的,為此在汽油機的氣缸蓋上裝有火花塞,火花塞頭部伸入燃燒室內;能夠按時在火花塞電極間產生電火花的全部裝置稱為點火系,點火系通常由蓄電池、發電機、分電器、點火線圈和火花塞等組成。

要使發動機由靜止狀態過渡到工作狀態,必須先用外力轉動發動機的曲軸,使活塞作往復運動,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燃燒膨脹作功,推動活塞向下運動使曲軸旋轉,發動機才能自行運轉,工作迴圈才能自動進行;因此,曲軸在外力作用下開始轉動到發動機開始自動地怠速運轉的全過程,稱為發動機的起動;完成起動過程所需的裝置,稱為發動機的起動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大機構分別配汽機構,和曲柄連桿機構,五大系統是,燃油供給系,點火系,啟動系,潤髮系統,冷卻系統,【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配氣機構,曲軸連桿機構,啟動系,點火系,潤滑系,冷卻系,燃油供給系【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配氣機構,曲柄連桿機構,潤滑系,冷卻系統,啟動系統,供給系統,點火系統【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

發動機兩大機構: 1、曲柄連桿機構 2、配氣機構

發動機 五大系統: 1、燃料供給系統 2、潤滑系統 3、冷卻系統 4、點火系統 5、起動系統

汽車兩大機構,五大系統是什麼,汽車兩大機構五大系是什麼

你好,汽油發動機是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 燃料供給系 潤滑系 冷卻系 點火系和起動系組成。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主要運動零件。它由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等組成。在作功行程中,活塞承受燃氣壓力在氣缸內作直線運動,通過連桿轉換成曲軸的旋轉運動,並從曲軸對外輸出動力。而...

鐵路五大系統是什麼

鐵路上的五大系統,車,機,工,電,輛。也就是車務,機務,工務,電務,車輛。五大段。鐵路運輸是一種陸上運輸方式,以機車牽引列車車輛在兩條平行的鐵軌上行駛。傳統方式是鋼輪行進,但廣義的鐵路運輸尚包括磁懸浮列車 纜車 索道等非鋼輪行進的方式,或稱軌道運輸。鐵軌能提供極光滑及堅硬的媒介讓列車車輪在上面以最小...

底盤的四大系統是什麼,汽車四大系統是什麼?

剎車,傳動,懸掛,穩定,方向,傳動系統,行使系統,制動系統,轉向系統 你好,制動,驅動。懸架,車架 電控底盤應該是 自動變速箱 電控轉向系統 電控懸架系統 空氣懸掛 abs及eps系統 汽車四大系統是什麼?汽車四大系統是汽車作業系統 汽車動力系統 汽車安全系統 車聯網系統。1 車聯網系統是指通過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