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維圖中斜齒圓柱齒輪的輪齒的畫法和直齒的一樣嗎

2021-03-04 07:56:45 字數 2388 閱讀 3974

1樓:阿豪系列

追問: 其實我是想知道在cad出的a4圖的斜齒圓柱齒輪在畫輪齒時是不是和直齒一樣謝謝我還有個問題 那我們在畫漸開線齒輪的時候 漸開線是怎麼找的?》書上說是沿著基圓的切線滾過的什麼什麼的?

回答: 我想問你一下:畫齒輪的機械圖紙為什麼要畫「輪齒」?

有什麼用處嗎? 追問: 做課程設計啊,老師給我們的是一對單級齒輪,我一看是斜齒的,我不記得怎麼畫了 回答:

這是我畫得「斜齒輪」不用畫齒形,檢查時測「公法線長度」只是計算時和直齒輪有很大區別。 追問: 為什麼我看書上 左檢視 只是畫乙個配合軸的軸孔啊?

回答: 完全可以!畫乙個孔主要表示「鍵槽」的尺寸,我的圖「輪轂上有2個孔「 追問:

看不清啊 你是說結構嗎 它有幾種輪輻式板幅式實心的和直接和軸一起加工的 這個圖上剖面線下畫的斜線是表示斜齒吧?

回答: 是表示:右旋斜齒 。

追問: 我還是說清楚些吧,我在做設計時我要把這個齒輪畫出來,大小齒輪引數我都確定好了齒根彎曲疲勞強度也校核了,都我現在不知道斜齒的畫法,你前面說斜齒和直齒一樣,但是你給我的圖相對直齒多了剖面線和斜齒,那我在畫這個圖的時候我應該怎樣正確的表達出它是個斜齒輪呢?你可以給我個樣板圖看看嗎,前面的看不清楚啊!

謝謝 回答: 你可以不畫「斜線」全剖即可,表示「斜齒輪」是在齒輪的技術引數中要標明「齒輪的螺旋角/旋向/法面模數」的,有了這幾項就可證明你畫的是「斜齒輪了。手中沒有圖了(在單位有,近幾天不上班) 追問:

謝謝,其實這是個很簡化了的設計,我以後遇到問題還可以問你嗎? 回答: 只要是我會的,可以問!

cad中斜齒直圓柱齒輪怎麼畫

2樓:星願下的期盼

1、進入cad的相關選單,選擇齒輪建模下面的圓柱齒輪。

2、這個時候,需要建立齒輪。

3、下一步在選擇斜齒輪以後,直接確定。

4、如果沒問題,就根據實際情況來設定引數。

5、這樣一來會生成圖示的效果,即可畫斜齒直圓柱齒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機械製圖國家標準,斜齒輪和直齒輪一樣的畫法,畫完成後,斜齒輪圖上多三條斜線。

斜齒圓柱齒輪與直齒圓柱齒輪的區別在於其輪齒排列方向與齒輪軸線間有乙個傾斜角β(螺旋角),其畫法與直齒圓柱齒輪的畫法類似,僅需在其非圓外形檢視上畫出三條互相平行,並與水平成β角的細實線(表示齒線的方向)。

斜齒輪的基本引數有齒數;法面模數;法面壓力角;螺旋角(旋向)、大徑、中徑、小徑、鍵的大小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斜齒與直齒一樣畫法 只是在效能欄裡標註螺旋角度數

漸開線齒輪廓只能看設計手冊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機械設計手冊,畫這個和cad沒什麼關係,你就當自己手工畫好了,手工會畫了cad也就會了。cad只是個工具而已,代替了你的紙和筆

標準直齒圓柱的齒輪零件圖怎麼畫?

6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標準直齒圓柱齒輪零件圖的具體化步驟如下:

1、在平面內畫出足夠的圓,在命令列輸入tr命令修剪掉不需要的線,如圖所示。

2、延長樣條曲線或圓弧到齒根圓,過渡圓弧半徑,如圖所示。

3、陣列漸開線,齒數為20,在命令列輸入ar命令,如圖所示.

4、修剪掉不需要的線段,在命令列輸入tr命令,如圖所示。

5、進行面域reg和拉伸ext,得到三維實體,如圖所示。

7樓:夢heart兒

1、單個齒輪的畫法

應注意齒輪輪齒部分並不是按真實形狀投影畫出;而是用簡單的規定畫法來表示。單個圓柱齒輪一般用二個檢視表達,規定畫法中規定齒頂圓和齒頂線用粗實線繪製,分度圓和分度線用點劃線繪製,齒根圓和齒根線用細實線繪製(也可省略不畫)。

在剖檢視中,當剖切平面通過齒輪的軸線時,輪齒部分一律按不剖處理,此時齒根線則要用粗實線來繪製,齒輪的其他部分仍按照實際形狀投影繪製。當需要表示斜齒或人字齒的齒線時,可用三條與齒線方向一致的細實線表示其形狀。

2、嚙合畫法

在平行於直齒圓柱齒輪軸線的投影面上的檢視中,如(a)所示,嚙合區的齒頂線不需畫出,節線用粗實線繪製。其他處的節線仍用點劃線繪製。

在垂直於直齒圓柱齒輪軸線的投影面上的檢視中,嚙合區內的齒頂圓可以均用粗實線繪製,也可省略不畫。

擴充套件資料

齒輪畫法

在剖檢視中,齒根線用粗實線繪製。標準還規定了兩齒輪嚙合時嚙合區的畫法,如圓柱齒輪在垂直於齒輪軸線的投影面的檢視中,嚙合區內齒頂圓均用粗實線繪製,或省略不畫。

在平行於齒輪軸線的投影面的檢視中,嚙合區的齒頂線不須畫出,節線用粗實線繪製。在剖檢視中,嚙合區內乙個齒輪的齒頂線用粗實線繪製,另乙個齒輪被遮擋的齒頂線用虛線繪製。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都有很多類似的圖紙,如下圖:

怎麼讓二維指標指向二維陣列,怎麼讓乙個二維指標指向乙個二維陣列

樓主,我想講講二級指標的原理,它是指向記憶體位址的位址,簡單說就是取兩次位址,一維陣列,二維陣列它們的元素都對應擁有乙個暫時分配的記憶體位址,就是說只需要乙個一級指標就可以完成取址,如果你用乙個二級指標去取址是會取到亂值,如果是系統的位址系統就會崩潰 我就是試過用指標把編譯器搞崩潰了 我下面例子說明...

c 二維陣列排序問題,C 二維陣列sort函式排序問題

include 寫的比較簡單,原理你應該都知道了,後面的,就是 開始做的那個沒刪 void main for i 0 i 12 i 冒泡 for j 0 j 12 j if a j 4 j 4 a j 1 4 j 1 4 看起來有點複雜,其實就是 12個數分成3行4列,對應的行數就是j 4,列數j ...

二維條碼的概念,特點和應用?一維條碼與二維條碼的區別在哪裡

可容納的內容遠遠多於一維碼,允許缺失部分也不被掃出來,而一維碼不能損壞一點。一維條碼與二維條碼的區別 5 1.外觀 一維碼 一維碼是由縱向黑條和白條組成,黑白相間 而且條紋的粗細也不同,通常條紋下還會有英文本母或阿拉伯數字。通常為方形結構,不單由橫向和縱向的條碼組成,而且碼區內還會有多邊形的圖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