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二維陣列a4中表示什麼,C語言二維陣列a4中,表示什麼

2021-03-04 06:45:28 字數 3417 閱讀 9016

1樓:aivenyoung光影

表示這是乙個二維陣列,

第一維度上有4行, 每行有 不確定的第二維度數值,

具體理解

形如, a[0][0], a[0][1],a[0][2]......a[0][x] (x大小未知)

a[1][0], a[1][1,a[1][2]......a[1][x]

a[2][0], a[2][1,a[2][2]......a[1][x]

a[3][0], a[3][1,a[3][2]......a[1][x]

其中由於x的值未知,表示為a[4]

2樓:今生各自天涯

4表示有4行,空格表示這一行有多少個元素,一般用總共的元素數除以4就可以求出空格是多少,沒有影響

c語言中,乙個二維陣列 a[5][9] 中a[4]指的是什麼?

3樓:l語言之父

二維陣列 a[5][9] 中a[4]指的是a[4][0]的位址,a[5][9]相當於有5個一位陣列每個陣列長度為9a[4]相當於第四個陣列的首位址,a[4] + 1等於a[4][1]滿意請採納,不懂請追問

4樓:聽不清啊

c語言中,乙個二維陣列 a[5][9] 中a[4]指的是

a[4][0]~a[4][8]的乙個一維陣列的首位址,也即是a[4][0]的位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人回答, 就菜菇娘的小魔姑答對了,其他的都胡扯啊!

a[4][0]的位址跟a[4]一樣嗎?數值上是一樣了,型別呢?

int a[5][9]的話,

&a[4][0]是int *,而a[4]卻是 int [9]!能一樣嗎?

不信的話,用sizeof()看看佔用位元組數試試

6樓:醉愛女人幽香

a[4]指第五組一維陣列,意指乙個指標,在數值上等於a[4][0]的位址,如圖:

7樓:康橋不再憂傷

a[4] 中存的是乙個以a[4]為首位址的乙個陣列

8樓:匿名使用者

a4 代表 條件取數直

c語言二維陣列&a[3]+4代表什麼

9樓:阡陌紅塵

char *p是一維的, str是2維的,p=str,二者不匹配。str[0]是一維的,與p同型別。 a與a[0]只是在使用a的首位址這個值時意義才一樣。

a是位址,*a是取a這個位址中儲存的乙個byte.[看數值型別,如果是整數,則是取整數]

10樓:

二維指標可以分為兩層,底層指向資料,第二層指向第一層的指標,也就是指標的指標,a[3]儲存就是第4個指標的位置,加上4也就是在第四個指標位置那在偏移4個資料長度

11樓:務桂花薑君

1.二維陣列

a[5][9]

中a[4]指的是a[4][0]的位址,

2.a[5][9]相當於有5個一位陣列每個陣列長度為93.a[4]相當於第四個陣列的首位址,a[4]+1等於a[4][1]

滿意請採納,不懂請追問

計算機c語言中二維陣列a[1]和a[2]分別代表什麼

12樓:金色潛鳥

語句中 a[1] 表示 位址 &a[1][0], a[2] 表示 位址 &a[2][0].

即二維陣列a 的 第2行 元素 的 首位址 和 第3行 元素 的 首位址。

13樓:快先帶兒子走

陣列a的第二行和第三行

c語言二維陣列中&a[ ][]+4*i+j是什麼意思

14樓:洛雨曦

如果是這 樣的&a[i][j]+4*i+j

取第i行第j列的位址,取出來之後用這樣值+4*i+j,其實還是位址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不清楚陣列a的維數,暫時認為第二維維數大於4,那麼訪問的是二維陣列a中4*i+j的指標。

16樓:轉悠達人

&a可以看成是首位址!!

c語言陣列裡a[][4]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維陣列定義的時候只需要確定列的維數就可以了,編譯器可以根據列的維數和初始化時給定的元素個數來確定行的維數。比如int a[4]=;二維陣列總的元素個數是8,列的維數是4,那麼可以確定行的維數是2,也就是乙個2行4列的二維陣列。

18樓:

前面那個表示預設的意思,

陣列裡面資料的行數 由你後面初始化的個數 同 列數(4)決定 或 初始化中{} 的個數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可以這樣表示二維陣列,空括號表示預設,由陣列中資料個數決定。

20樓:

前面那個表示預設的意思,就是陣列裡面資料的個數由你後面初始化的個數決定

21樓:零點

首先這是要定義乙個名字為a的二維陣列!其次二維陣列的定義 第乙個中括號代表行,第二個代表列,也就是說你這是定義了乙個4列的陣列!

c語言中a[3][4]是定義的乙個3行4列的二維陣列,而a[][4]是什麼呢?變數陣列?

22樓:匿名使用者

二維陣列,在二維陣列給出所有元素的前提下,第一維數可以不寫,但第二維數必須寫。

例如:a[3][4]=

可以寫為:

a[4]=

a[4]並不是變數陣列,也不是第一維數不確定,而是確定的3

23樓:西安交通大學華

依然是二維陣列。

不過行數不確定。

c語言中,例如乙個二維陣列a[3][4],則a與a[0]代表的意思一樣嗎?a與*a呢?我在書上看它 5

24樓:阿

因為第乙個例子是整數型別,每乙個a[x][x]代表確切的值。a就是a[0][0],a[0]其實也是a[0][0],所以是相等的。

再說第二個例子:

定義個字串陣列,其中每個字串最多有10個字元(說道這裡應該明白為什麼是錯的了吧?),你定義的char *p只是乙個單字元指標,卻企圖將str代表的整條字串的位址傳遞給p,這顯然是不正確的。個人容納不了組織,組織卻能容納個人,就是這個道理。

打好基礎,不著急,慢慢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str 相當於指向指標的指標

p是指標

所以二者不同

2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句初始化方式不對

關於c語言二維陣列的問題,C語言中二維陣列的定義問題

a是乙個一維陣列,陣列裡的值是指標,指向的還是一維陣列。即等價於,int x 2 2,0 int y 2 4,8 int a 2 x,y 我想你應該知道答案了。c語言中二維陣列的定義問題 正確寫法如下 char fd jgf1 maxitemlen 1 說明 把null去掉 1.二維陣列的第乙個維度...

C語言二維陣列問題

a代表陣列的首位址,a 0 代表這個二維陣列第一行的首位址,雖然這兩個位址值是一樣的 int p a表示p是指向int型別的指標a是乙個二維陣列,其指標指向的是一維陣列,一維陣列才指向的是int,因此得用兩重指標表示 int p a int p 4 a 定義的是乙個有4個元素的int陣列的指標,而a...

c 二維陣列排序問題,C 二維陣列sort函式排序問題

include 寫的比較簡單,原理你應該都知道了,後面的,就是 開始做的那個沒刪 void main for i 0 i 12 i 冒泡 for j 0 j 12 j if a j 4 j 4 a j 1 4 j 1 4 看起來有點複雜,其實就是 12個數分成3行4列,對應的行數就是j 4,列數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