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這麼多咒語,該怎麼選擇持誦

2021-03-04 07:47:37 字數 3789 閱讀 4974

1樓:花衣孓孑

佛菩薩聖號比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等

佛經比如:心經、金剛經、寶篋印陀羅尼經、地藏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賢菩薩行願品等;

咒語比如:大悲咒、楞嚴咒、寶篋印陀羅尼、藥師咒、準提咒、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等。

佛教哪些真言、咒語最重要、最殊勝;很多真言咒語都要唸很多遍,所以如果都念的話,就達不到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本身「舒勝」這個詞就是密宗的,所以弄個什麼「南無阿彌陀佛」的顯宗的就不必回答了,誤人子弟。如果深意一點講,佛教裡的所有的真言咒語都是非常舒勝的,但是如果一定要乙個區別的話,那就是:降魔第一大咒--楞嚴咒,淨除六道---六字真言,蓮師十三金法中的---憤怒蓮師金剛盔甲咒,一切佛心的表現---金剛薩埵的心咒或者百字明咒,所求隨心的---大隨求佛母咒..........

另外,不經開示不可以修的秘法的,比如大鵬金翅鳥咒,獅面空行母咒,羅睺羅真言等需修秘法才能持的真言,還有伏藏法的真言,如寂靜憤怒摧破地獄真言,象王財神咒,黑袍金剛**心咒等等。太多了!最後說一點,萬法歸宗,什麼法都很舒勝,只要一心去修,就能證得菩提!

3樓:匿名使用者

藏傳佛教咒語真言是需要上師親傳的。發音一定要準確。

漢傳佛教咒語真言很多,不知您是想達到什麼效果?但念咒語是要排除雜念的。

個人認為《楞嚴咒》挺重要的,各個咒語都有其中的妙用,比如《準提咒》就很適合在家人不吃素的人念。楞嚴咒很長但念熟之後運用時可念心咒,以下介紹一下楞嚴咒:

楞嚴咒分五部,表示五方。

(1)東方金剛部,金剛王咒,以阿閦佛為部主,亦即消災延壽佛。

(2)南方寶部,諸天王咒,以寶生佛為部主。

(3)**佛部,諸佛咒,以毗盧遮那佛為部主。

(4)西方蓮花部,諸菩薩咒,以阿彌陀佛為部主。

(5)北方羯磨部,諸鬼神咒,以成就佛為部主。

因世界有五大魔軍,故有五方佛來鎮壓。

楞嚴咒又有三十餘種法,詳細說明則有百多種,現在只總列為:(一)成就法:身口意三業清淨,一心誠意來誦持密咒,能很容易得到成就。

(二)增益法:持咒可以增益道業。(三)破惡法:

持咒可以破除一切惡習。(四)息災法:可以清除一切災難。

(五)勾召法:妖魔鬼怪,無論多遠,都可以把他捉來。(六)降伏法:

可以降伏一切妖魔邪咒。(七)吉祥法:誠心持咒,一切都能遂心滿意,遇難呈祥。

總之持咒之好處是無法說得盡的。

阿難,這個堪忍世界有八萬四千執行災變的惡星,由二十八大惡星所統率:所謂東方的七星:昂、畢、觜、參、井、鬼、柳;南方的七星:

張、翼、星、軫、角、亢、氐;西方的七星:房、心、尾、箕、鬥、牛、女;北方的七星:虛、危、室、壁、奎、婁、胃。

再由八顆最大惡星作主帥,八大星: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羅侯星、計都星以及慧星,隨眾生的業感,幻作種各形狀,出現世間,能使眾生,遭受各種災害怪異。

楞嚴咒之五大心咒:叱陀你(1)、阿迦羅(2)、蜜唎柱(3)、般唎怛羅耶(4)、儜揭唎(5)

問題:怎樣用咒對付魑魅魍魎?

答:外道的法術,妖魔鬼怪,有時或叫你頭痛、牙痛、眼痛、或叫你邁不動步,頭暈,發狂,亂講話,這時你誦這咒就能破他的法術,令他的法術不靈驗。並不是叫你無端端去對付魑魅魍魎。

你天天心裡有個魑魅魍魎,就是沒有魑魅魍魎,也會把他們招來。你心裡下請貼說:哦,魑魅魍魎,你快來,我有咒對付你呢!

這是頭上安頭。懂得這個咒是說一旦誰遇著什麼問題,你可用這個咒把法術破了,並不是叫你天天去破。哪有那麼多魑魅魍魎,要你天天破。

無論什麼魑魅魍魎,什麼法術,一遇著這個咒,他的氣都散了,跑了,沒有用了。你自己心裡先把魑魅魍魎請來,當然他什麼都有。心咒,心咒,就是你心裡要有咒,要乾淨,什麼都沒有,到要用時自然有靈驗。

受持並不是為著降伏妖魔鬼怪,這是好像誦持大悲咒,就是念,久而久之,不唸自念,自然有一種咒的力量來護持你。甚至到時候,你誦咒不誦都有感應,因你平時修得好,所以境界來時,自然迎刃而解,什麼問題也沒有了。

問題:我們要唸楞嚴咒全咒,還是這五大心咒?

答: 楞嚴咒是很長的咒,但是此咒每一句都有它的用途和力量。你若知道它的用途和力量,在境界來時就可單念這幾句就夠了。

若你從頭唸到尾要很長的時間。這五大心咒能破魔羅網,破魔王咒術。魔羅網即禁符和咒術能令你心裡迷失正念,如南洋、泰國一帶都有中蠱、下蠱毒, 俗話叫落降頭的這種邪病,用五大心咒就可破之。

又如楞嚴經中之摩登伽黃髮外道用的先梵天咒,亦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不過它是邪法,屬於自私自利的咒,不是大公無私,因它不是大公無私,所以能破了它。如果是大公無私,沒有一點自私自利心,這種力量誰也破不了。因為是屬於正的。

當我在馬來西亞時,有乙個人中了蠱毒有五六年,他常想自殺,常聽見有人講話,顛顛倒倒的,他來找我,我用棍子打他一下,他就吐出無數的蟲子,便好了。這就是蠱毒。為什麼一棍就給打好了?

因為在棍子上有很多咒的力量。要有德行才可支配這種法,若你無德行,雖也有一點靈感,終會招來禍患。若是戒律不清淨,沒德行,護咒神不佩服你的。

雖然當時有感應,時間久了,反而遇到飛災橫禍,有想不到的果報。因此無論修什麼法都要注重德行,注重根本道德,才能使用這個法,才有力量,才安全。沒有道德是不應該用的,無論什麼咒都如此。

這五大心咒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亦是百千萬劫你遭遇了,又不能明了的乙個咒。這五大心咒是最尊最貴的,佛教裡最有用的咒。無論是天魔的咒,外道的咒,鬼神的咒,妖怪的咒,旁門的咒,右道的咒,都能破,就是能破一切不能破的咒,並不是要對他們存有一種敵對的心理。

而是好像打太極拳一樣,用柔的力量把剛的力量消解了。無論什麼咒,用此心咒都能化了,但是對於對方還是沒有損害。這五大心咒,何以叫心咒?

就是從慈悲心所流露出來的,用這個咒要用慈悲喜捨的心攝受一切的眾生。並不是說我念這咒是要把你打死,把你殺了,或把你消滅了,而是它把其他咒術的力量給化解了,融化了,就如冰見到陽光,自然變成水了。本來旁門外道的咒,嗔恨心所支援,你念這楞嚴咒就可化為吉祥,妙就妙在此。

並非你一念這咒,對方就怎麼樣受不了,而是楞嚴咒把它的力量消解了,並沒有害人。咒的力量是從諸佛菩薩,和誦咒行者的心所流露出來的一種慈祥的心,所以能降服一切天魔外道。

4樓:茶杯

念阿彌陀佛最殊勝,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念一切經咒。修學不能夾雜,要一門深入才能得到利益。不是說念的咒種類越多就獲得越多的功德利益。你念咒的心不清淨得到的功德也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深遠佛說佛光普渡人離塵土;佛已跳出三界(神.人.鬼),不在五行中,只有精神餘留啊!人須即有內修修為以顯出自身的光才能銜接上啊!!!是修煉,非念啊!!!

6樓:最勝子

本尊是殊勝的,法門也是殊勝的,唯一問題只是我們的修行、我們的心是否殊勝。能不能成就、靈驗不靈驗,唯一只取決於我們的修行、我們的心、我們的根基。前幾天,堪薩仁寶哲開示中曾經說過「單單法是大乘的沒有用,必須修行那人的心也是大乘,修的法才能稱為『大乘』!

」,這裡也是類似的道理。法是沒有瑕疵的,有瑕疵的往往只是修法人的心。心必須用心修才會靈驗、有所成就。

否則,單單法門殊勝,也是沒有效果的。

——祈竹仁波切

7樓:匿名使用者

舒勝的太多了,可以找幾個持。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最殊盛的真言是「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法法平等無有高下,什麼最重要最殊勝,我認為是你的心才是最根本最值的讚嘆的,除此之外均為次,試想這個小小的地球,古今中外曾有難以計數的各宗各派讓人們習修,每個習修者無不以自己所學認為是最最佳的,其它為次之。孰不知釋氏的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之意非指他個人,所謂的無上正等正覺也是個名稱而已,所以說能明白自己的心才是最首要的,也是最平等的,最不偏向的,但願對你有所一點點幫助

窗簾材質這麼多,怎麼選才更好

棉 麻是窗簾常用的材料,易於洗滌和更換,適用於臥室。紗質窗簾裝飾版性較強,能增強室權內的縱深感,透光性好,適合在客廳 陽台。綢緞 植絨窗簾質地細膩,豪華艷麗,遮光隔音效果都不錯,但 相對較高。竹簾紋理清晰,採光效果好,而且耐磨 防潮 防霉,不退色,適用於客廳和陽台。人造纖維窗簾較硬 易洗滌且耐用,遮...

入門單鏡反光機怎麼挑選啊?這麼多品牌這麼多型號,我都暈了

入門單反,都比較便宜,問題不用考慮太多。然後就是再看你以後想不想繼續研究單反,要是想,最好買尼康或佳能的,因為他們的檔次分類多,鏡頭多,效能好。要是光想玩玩,買一般的索尼,歐林巴斯就行。單鏡反光機 首先考慮兩個品牌 佳能和尼康 首先是技術成熟 先進,屬於數碼單反的領軍 客戶群多,即使鏡頭的公升級和買...

大學,這麼多事情,該怎麼規劃

注會現在管得很嚴,大學期間貌似沒法報名吧。注會先放一放吧,等大學畢業再考 平時的課肯定有好多可聽可不聽的,像是大學語文,思修,軍理啥的 但是你要是考研還是乖乖上課吧 其實可以翹掉,去做些有價值的事,看看課外書。英語嘛,要固定乙個時間,每天堅持學習,比如早上早點起床讀英語練練口語,中午看篇英文文章,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