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畫次梁配筋圖,該次梁配筋圖怎麼解讀

2021-03-04 07:44:38 字數 2208 閱讀 5562

1樓:顏屾

照著書上的例題依葫蘆畫瓢

2樓:工程的那些事

這個一般都是軟體自動生成的,不需要繪製的啊,除非你是課程設計需要

該次梁配筋圖怎麼解讀 20

3樓:工程的那些事

只是在平法基礎上

用斷面方式來表達的,所以沒有啥難處

從途中可以看出幾個重要點:

支座處 邊跨1/3 跨中1/3 彎起鋼筋位置

請問如下圖中該次梁的上部縱筋應該如何配筋?

4樓:翔舟御風

該次梁上部縱筋為非通長筋,具體配筋如下:

左邊三根22,伸入梁跨內的長度為淨跨度的1/3;

中間2根12作為架立筋,長度為淨跨度的1/3加300(兩頭與支座原位標註的負筋綁紮搭接每端150);

右邊見右邊原位標註(圖截的不夠大,所以看不到,稍往右一點就可看到原位標註),伸入梁跨內的長度為淨跨度的1/3。

生命愉悅!有用請採納。理解可將右邊原位標註上傳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是3根22,伸出1/3的ln(支座二邊淨跨的較大值),然後與2根12搭接。參考:11g101-1圖集的86頁

括號內的二根12是架立鋼筋。參考

6樓:礦泉水

首先(2/12)表示梁的上部鋼筋是2根12的,3/22表示下部鋼筋是3個22的,g2/14表示構造筋(梁中部)有2根14的。再說3/22的,它標在左側上部,表示這一跨左側的上部鋼筋的三分之一變為3根22的,剩下的三分之二還按2根12的

這梁配筋圖怎麼看

7樓:姒雅蕊夔芝

現在是平法原位標註,祥見11g101-1鋼筋圖集。你發的藍圖:

上圖,編號l7(次梁),梁截面寬240mm*高370mm,箍筋hpb235圓鋼(一級鋼)直徑6,箍筋間距@(等距離)200mm,2肢箍,麵筋2根hrb335(二級鋼)直徑14,底筋3根14的。

下圖:編號kl35(框梁),梁截面寬240mm*高370mm,6跨,箍筋hpb235圓鋼(一級鋼)直徑8,箍筋間距@(等距離)90/180mm,2肢箍,其中90是箍筋加密區間距。

中圖:n4,是梁側抗扭筋,3根22是底筋,主次梁位置在主梁上設定3肢吊箍,間距50mm。

8樓:平秋榮蒼行

第五號框架梁,9跨,斷面尺寸240×6(這個估計是你寫錯了)

箍筋為φ10間距200,加密區間距100,兩肢箍

上部2根20

9樓:倫素昕風賓

截面240*550

上部架立鋼筋是2個18通長

受力鋼筋2個20通長

-0.200指梁頂面標高為-0.200

不是8個箍筋間距200

是箍筋直徑是8間距是200

括號後面的2指兩肢箍(也就是一般的乙個矩形的箍筋)兩頭的5根18是指端部鋼筋為5根18

3/2指鋼筋分兩排布置

一排是3根

一排是2根(因為梁截面寬度較小

一排布置不滿足縱向鋼筋最小間距)

之所以端部有5跟18

估計是因為這裡支座負彎矩較大

從圖上看

那是個連續梁

這裡的負彎矩是挺大的

有可能比梁跨中彎矩大很多

所以配了5根18的支座鋼筋。

10樓:蔚雪卉柏雲

5根直徑18的鋼筋

後面那個3/2是表示鋼筋排布的

意思是上面一排是3根

下面一排是2根

11樓:幻宇晨風

多看看101圖集吧,上面有明確說明標註含義。

12樓:用新首熹

1行、(次)梁l編號11兩跨(2)斷面寬400高700。2行、箍筋,3級鋼10直徑@間距100(4)4肢箍。3行,上麵筋單排4根3級鋼22直徑,下底筋單排4根3級鋼22直徑。

4行、梁兩側g構造筋4根3級鋼16直徑(每側2根在上下受力筋間均布,構造筋的拉筋按g101圖集設定)。

13樓:鳳漫望晴雪

次梁為400寬,700高,主筋上鐵4根22,下鐵4根22,每側兩根16的腰筋,箍筋為螺紋10的,雙箍筋。在g101圖集上有詳細說明。

請教梁鋼筋圖怎麼看,建築梁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根據其上直接註明梁代號 斷面尺寸b h 寬 高 和配筋數值進行計算檢視。平面注寫方式為在梁的平面布置圖上,將不同編號的梁各選一根,在其上直接註明梁代號 斷面尺寸b h 寬 高 和配筋數值。梁平法施工圖為在梁的結構平面布置圖上,採用平面注寫方式或截面注寫方式表達的梁配筋圖 施工人員依據平法施工圖及相應...

梁的配筋圖,4KL82是什麼意思

4kl8 2 就是說4根兩跨框架八號梁。kl表示框架梁,是施工中常用的指代符號。kl後面的8,是指八號梁。8後面的 2 是指跨度為兩跨。kl前面的4,就是指梁的數量。梁平面圖上較單一,一連有四榀框架相同,都是kl8 2 繪圖人徒簡便,寫在一處。你看看應該有細線指引。kl8 2 8號框架梁,兩跨。4k...

請問下用PKPM生成梁配筋圖後,梁的截面和配的鋼筋如何優化

梁的截面優化,說白了就是通過調整梁的截面大小讓鋼筋的配筋率處於乙個合理的範圍內。按照我的經驗,梁一側受力縱筋的配筋率在1 1.5 是比較經濟的,超出這個範圍越多,就越不經濟,要麼用的混凝土偏多,要麼鋼筋用的太多。以pkpm生成的施工圖為基準,鋼筋的優化餘地不大,因為這個施工圖基本上就是滿足配筋量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