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基礎梁的配筋各表示什麼,這是乙個基礎梁的配筋圖,我想知道我用紅線框出來那部分表示什麼?

2021-03-04 07:44:38 字數 1524 閱讀 9062

1樓:滿意請採納喲

jl2(2)400×1500表示:2號基礎主梁寬400mm,高1500mm,共有2跨

φ8@100/200(4)表示:直徑為8mm的箍筋,加密區間距是100mm,非加密區間距是200mm;4肢箍

b4φ25;t4φ25表示:該梁底部有4根直徑為25mm的貫通筋;

頂部也有4根25mm的貫通筋

g14φ12表示:梁側構造筋有14根直徑12mm;每側放置7根

這是乙個基礎梁的配筋圖,我想知道我用紅線框出來那部分表示什麼? 15

2樓:誠信的馮榮

這是設計圖平法標註出錯,應刪除,按梁上支座處原位標註施工。

此事盡快與設計溝通。

鋼筋基礎梁符號中「b」和「t」各表示什麼?

3樓:假面

b和t只在條形基礎的基礎梁和梁板式筏形基礎的基礎主梁與基礎次梁中,b 為梁底部貫通縱筋,需要在跨中加設架立筋以固定箍筋,注寫時,用加號「+」將貫通縱筋與架立筋相聯,架立筋注寫在加號後面的括號內。

t為梁頂部貫通縱筋值。注寫時用分號「;」將底部與頂部縱筋分隔開,如有個別跨與其不同,按本規則笫4.3.3條原位注寫的規定進行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基礎梁鋼筋「中間」標註了b和t,是不符合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的。是設計畫蛇添足。

因你間在基礎梁鋼筋「中間」標註了b和t,只能理解為原位標註,而原位標註是不注寫b和t的。b和t只在條形基礎的基礎梁和梁板式筏形基礎的基礎主梁與基礎次梁中,b 為梁底部貫通縱筋,需要在跨中加設架立筋以固定箍筋,注寫時,用加號「+」將貫通縱筋與架立筋相聯,架立筋注寫在加號後面的括號內。

t為梁頂部貫通縱筋值。注寫時用分號「;」將底部與頂部縱筋分隔開,如有個別跨與其不同,按本規則笫4.3.3條原位注寫的規定進行處理。

基礎梁鋼筋符號b,t,g,n,l各表示什麼意思

5樓:琪梓淳雅

1、b是bottom的意

思,是底部配筋 t是top的意思,是頂部配筋。

2、基礎梁簡單說就是在地基土層上的梁。基礎梁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梁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基礎梁是指直接以墊層頂為底模板的梁。

在工業廠房中,一般都以柱作為主要的承重構件,基礎梁(在建築圖紙中符號為jl)作為基礎的一部分,主要起到柱子間連繫的作用,使基礎形成較穩定的結構,也部分抗彎和抗剪的作用,當獨立柱之間不均勻沉降時會起到抗剪的作用。一般基礎梁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梁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梁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3、建築中房屋等的鋼筋配製情況,一般用圖形表示。根據配筋圖確定建築中鋼筋使用的位置、形狀以及鋼筋的型號等。

基礎梁配筋圖中bt代表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t:top表示梁上部配筋

b:bottom表示梁下部配筋

基礎梁配筋圖中bt代表什麼,圖紙上鋼筋標註BT代表什麼意思?

t top表示梁上部配筋 b bottom表示梁下部配筋 圖紙上鋼筋標註bt代表什麼意思?1 bt的意思 b代表下部縱向貫通鋼筋,t代表上部縱向貫通鋼筋,詳04g101第22頁。2 鋼筋表示方法 10 100 200 2 表示箍筋為 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10 10...

下面梁的配筋是什麼意思,下面3個梁的配筋是什麼意思

圖中看到的是梁的集中標註,是梁的下部鋼筋。4c25 1c18 表示的意思是梁下部通長5根鋼筋,其中4根直徑為25mm的 鋼和1跟直徑為18mm的 鋼。c8 100 200 2 表示的是箍筋,直徑為8mm的 鋼,加密區間距為100,非加密區間距為200,雙肢箍。g6c12 表示梁的腰筋,6根直徑為12...

這是一棟三層磚混結構別墅,這是二層梁配筋圖,我有很多地方沒看懂,求教一下,首先這用設定圈樑嗎,怎麼

一項一項回bai答。1 圈樑du是否要設定,一般在結構zhi說明裡面dao會說清楚的,回在樓層梁配筋圖里一般不答需要重複再說明。就你的這個工程來看,圈樑是需要設定的。2 尺寸是齊全的,同樣編號的梁只需要標註一處即可。沒有標註的就是圈樑,圈樑的尺寸和配筋要求,可以從圖紙結構說明里查到。3 圈樑 梁 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