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用磁石到底是什麼樣子?有什麼藥用

2021-03-04 07:43:09 字數 1064 閱讀 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磁石----「磁石主含四氧化三鐵,是一種重鎮安神藥,因為它有益腎平肝潛陽之功,故善於**陰虛陽亢所致的心神不寧;且能聰耳明目,納氣平喘。」   西漢初期在《神農本草經》書中就記載過磁石的特性:可以**疾痛,磁石 味辛寒主周痺,風濕,肢節腫痛,不可持物……...

以為盆枕內,用此枕而不昏,持之以恆,便有保健效果....出胸部是否有了病.這種叩診法一直沿用到現在....

  比如市面上還有具保健功能的加入了磁石的床墊,以及加入了玉石的床墊。但是,買這些其他材質的床墊,最好多了解一下自己是否適合這種床墊,以及這些床墊的保健功能到底如何。 **----為氧化物類礦物磁鐵礦的礦石。

開採後,除去雜石,選擇吸鐵能力強者(稱活磁石或靈磁石)入藥,磁石採集後放置日久,發生氧化,其磁性便會減退,乃至失去吸鐵能力(稱死磁石或呆磁石),影響藥效,故應經常用鐵屑或泥土包埋之,以保持其磁性,如已失去磁性,則可與活磁石放在一起,磁性可逐漸恢復。

產地----產江蘇、山東,遼寧、廣東、安徽、河北等地。

中藥生磁石有什麼藥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平肝潛陽;安神鎮驚;聰耳明目;納氣平喘。

主治:主眩暈;目花;耳聾;耳鳴;驚悸;失眠,腎虛喘逆。

3樓:匿名使用者

磁石是礦石類中藥,不可久服及過量服用。【性味】鹹,寒。【歸經】歸肝、心、腎經。

【功能主治】平肝潛陽,聰耳明目,鎮驚安神,納氣平喘。用於頭暈目眩,視物昏花,耳鳴耳聾,驚悸失眠,腎虛氣喘。【用法用量】 9~30g,先煎。

磁石:是中藥。有什麼功能作用。吸鐵石。又有什麼作用。

4樓:偏墳

功能:平肝潛陽;安神鎮驚;聰耳明目;納氣平喘。

主治:主眩暈;目花;耳聾;耳鳴;驚悸;失眠,腎虛喘逆。

吸鐵石就是挑選加工過的磁性比較強的磁石,本質上屬於同一種礦物質,臨床上都是用磁石,可能跟雜質較多,而雜誌中也有相應藥用成分有關。

現在用磁石比較出名的是古中醫派的,取其重鎮之意,用來**亡陽,格陽,陽氣浮越等症。

鬼到底是什麼,鬼到底是什麼樣子?

鬼指的是人的靈魂,目前有沒有靈魂還沒有確定。先弄清楚人生的意義再說吧。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是什麼創造了世界,鬼又是什麼含意?至今仍沒有答案,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曾解釋,我們生活在n維世界裡。除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之外還有很多,人們沒有感覺到,我很贊同這一觀點,也許,某乙個鬼或創造人類的那個東西...

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啊,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呵呵。莪不知道邇現在的生活壞境是怎麼樣的,也不知道邇自己的心情。這個生活的涵義,只有自己才能真切的體會,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壞境,生活習慣,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很難同意。莪先說說自己的生活把。希望邇能夠想的開點。說實話,莪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莪們家的生活壞境還算好,有車有房,應該是不缺少什麼。還有愛...

人該是什麼樣子的? 5,人到底是什麼樣的?

人活著真累啊 活出自己的精彩?屁話!人應該和動物乙個樣。人到底是什麼樣的?莫叫人比黃花瘦。世上沒有後悔藥,而今淡定從頭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人生總是會有遺憾的,會有起風的晨,也會有下雨的夜,會有錯過的人,也總會有抵達不了的彼岸,也許是這些相遇和別離間留下的美,才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那些曾經走過的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