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那科機械人走弧線的指令是什麼,發那科機械人走弧線的指令是什麼

2021-03-04 07:41:38 字數 4175 閱讀 3706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有自己的專業的系統,關鍵是看每款系統的優缺點,fanuc的系統是他們自己研發的,比較簡單,比較適合中國人用,abb用的是win7系統,相對更加複雜一點。它是在乙個程式下再新建子程式,比較麻煩!庫卡的系統是xp的系統。

具體的還是需要你自己感覺後再做比較。我本人比較喜歡fanuc。

2樓:友儀機電

發那科機

器人的指令可以參考說明來操作使用。

使用工業機械人可以降低廢品率和產品成本,提高了工具機的利用率,降低了工人誤操作帶來的殘次零件風險等,其帶來的一系列效益也十分明顯,例如減少人工用量、減少工具機損耗、加快技術創新速度、提高企業競爭力等。而發那科機械人維修技術具有執行各種任務特別是高危任務的能力,平均故障間隔期達60000小時以上,比傳統的自動化工藝更加先進。

發那科機械人offset condition 指令什麼意思

3樓:楊必宇

這個指令是在位置偏移的應用中使用的。偏移有兩種格式,一種就是之間在點位後面加附加指令offset,pr[i]。l p[1] 1000mm/s fine offset,pr[i]。

該句話的意思就是在p[i]的基礎上加上偏移量pr[i]後走到的新的位置p[1]'。

abort指令:執行此指令後緊急停止(急停)。

do指令:執行單步指令。

execute指令:此指令執行使用者指定的程式n次,n可以從–32 768到 32 767,當n被省略時,程式執行一次。

next指令:此命令控制程式在單步方式下執行。

proceed指令:此指令實現在某一步暫停、急停或執行錯誤後,自下一步起繼續執行程式。

retry指令:指令的功能是在某一步出現執行錯誤後,仍自那一步重新執行程式。

speed指令:指令的功能是指定程式控制下機械人的運動速度,其值從0.01到327.67,一般正常速度為100。

4樓:寒塘

你好,你應該是剛接觸機械人吧。

這個指令是在位置偏移的應用中使用的。

偏移有兩種格式,一種就是之間在點位後面加附加指令offset,pr[i]

例1,l p[1] 1000mm/s fine offset,pr[i]

該句話的意思就是在p[i]的基礎上加上偏移量pr[i]後走到的新的位置p[1]'

另一種就是,先給出偏移的條件,說明白點就是先給出偏移量再做偏移指令追加。

例2,offset condition pr[i]

l p[1] 1000mm/s fine offset

該句話的意思同樣也是在p[i]的基礎上加上偏移量pr[i]後走到的新的位置p[1]'

以上不同的表達方式,同樣的效果

5樓:友儀機電

發那科機械人的指令表在說明書中可以找到的相應的。

工業機器技術涉及的學科相當廣泛,歸納起來是機械學和微電子學的結合-機電一體化技術。第三代智慧型機械人不僅具有獲取外部環境資訊的各種感測器,而且還具有記憶能力、語言理解能力、影象識別能力、推理判斷能力等人工智慧,這些都是微電子技術的應用,特別是計算機技術的應用密切相關。因此,機械人技術的發展必將帶動其他技術的發展,發那科機械人維修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水平也可以驗證乙個地區科學技術和工業技術的發展水平。

公司的發那科機械人經常在程式最後一步end指令暫停。程式無法再次啟動。造成機械人漏焊。求解決方案。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夠具體 停止時候看看訊號怎麼樣,機械人狀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程式怎麼編的?後面還有子程式嗎

8樓:我丶卜靠譜

在最後一步前再新增一步就行了,程式再編一下

9樓:狼王

end本來就是結束指令,如果不是呼叫的子程式或者有跳轉,執行完乙個週期就要停止

fanuc機械人程式設計迴圈執行指令,沒有while怎麼迴圈,求解? 10

10樓:琞梥靊

可以用if搭配jmp跳轉指令來代替while吧

11樓:怎麼騎到亞克西

jmplbl-lbl跳過

lbl-jmplbl迴圈

機械人程式設計的程式指令是什麼?

12樓:十日十月

1.運動指令

指令包括go、

2.機械人位姿控制指令

這些指令包括righty、lefty、above、below、flip及noflip等。

3.賦值指令

賦值指令有seti、typei、here、set、shift、tool、inverse及frame。

4.控制指令

控制指令有goto、gosub、return、if、ifsig、react、reacti、ignore、signal、wait、pause及stop。其中goto、gosub實現程式的無條件轉移,而if指令執行有條件轉移。if指令的格式為if 《整型變數1> 《關係式》 《整型變數2> 《關係式》 then 《識別符號》該指令比較兩個整型變數的值,如果關係狀態為真,程式轉到識別符號指定的行去執行,否則接著下一行執行。

關係表示式有eq(等於)、ne(不等於)、lt(小於)、gt(大於)、le(小於或等於)及ge(大於或等於)。

5.開關量賦值指令

指令包括speed、coarse、fine、nonull、null、intoff及inton。

6.其他指令

其他指令包括remark及type。

一、機械人程式設計

機械人程式設計為使機械人完成某種任務而設定的動作順序描述。機械人運動和作業的指令都是由程式進行控制,常見的編制方法有兩種,示教程式設計方法和離線程式設計方法。其中示教程式設計方法包括示教、編輯和軌跡再現,可以通過示教盒示教和導引式示教兩種途徑實現。

由於示教方式實用性強,操作簡便,因此大部分機械人都採用這種方式。離線程式設計方法是利用計算機圖形學成果,借助圖形處理工具建立幾何模型,通過一些規劃演算法來獲取作業規劃軌跡。與示教程式設計不同,離線程式設計不與機械人發生關係,在程式設計過程中機械人可以照常工作。

工業上離線工具只作為一種輔助手段,未得到廣泛的應用。

二、編輯

用edit指令進入編輯狀態後,可以用c、d、e、i、l、p、r、s、t等命令來進一步編輯。如:

c命令:改變編輯的程式,用乙個新的程式代替。

d命令:刪除從當前行算起的n行程式,n預設時為刪除當前行。

e命令:退出編輯返回監控模式。

i命令:將當前指令下移一行,以便插入一條指令。

p命令:顯示從當前行往下n行的程式文字內容。

t命令:初始化關節插值程式示教模式,在該模式下,按一次示教盒上的"recode"按鈕就將move指令插到程式中。

三、列表指令

directory指令:此指令的功能是顯示儲存器中的全部使用者程式名。

listl指令:功能是顯示任意個位置變數值。

listp指令:功能是顯示任意個使用者的全部程式。

四、控制程式指令

abort指令:執行此指令後緊急停止(急停)。

do指令:執行單步指令。

execute指令:此指令執行使用者指定的程式n次,n可以從–32 768到 32 767,當n被省略時,程式執行一次。

next指令:此命令控制程式在單步方式下執行。

proceed指令:此指令實現在某一步暫停、急停或執行錯誤後,自下一步起繼續執行程式。

retry指令:指令的功能是在某一步出現執行錯誤後,仍自那一步重新執行程式。

speed指令:指令的功能是指定程式控制下機械人的運動速度,其值從0.01到327.67,一般正常速度為100

五、系統控制指令

calib指令:此指令校準關節位置感測器。

status指令:用來顯示使用者程式的狀態。

free指令:用來顯示當前未使用的儲存容量。

enabl指令:用於開、關系統硬體。

zero指令:此指令的功能是清除全部使用者程式和定義的位置,重新初始化。

done:此指令停止監控程式,進入硬體除錯狀態。

發那科機械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程式的第一步設個標籤如:lbl(1),然後在最後一步設跳轉jump lbl(1)

14樓:翠羽黃刪

最後一步call出這個成語

發那科機械人控制器profibus設定說明

如果是plc讀寫bai並控制機械人du 需要機械人這zhi邊設定 的是通訊速率和地dao址。其他的不用管,因為內plc需要機械人的gsd檔案就容可以了。機械人這邊,需要提供乙個profibus的介面,以及gsd檔案的描述,也就是位元組位址的含義。哈哈哈 啊哈哈哈啊哈哈哈 fanuc機械人與西門子pl...

機械人行走是什麼原理,機械人走路的原理

裡面有電池,驅動電機轉動.電機的轉速和正反轉由mcu控制,靠感測器來識別障礙物.機械人怎樣都會走就是不會 腦筋急轉彎 預設路徑。你可以開啟pot bot的資料夾,裡面有些bmp的 地圖上綠色的線,紫色的點,就是機械人的路徑,和蹲點位置。可以用pot bot工具修改。在遊戲中按h鍵的機械人 bot 選...

會計機械人的主要用途是什麼,財務機械人的主要功能

目前財務機械人也只能取代錄入資料和最基本的賬務處理工作,在技術要求更高的崗位上,智慧型 的程度尚不足以淘汰人類。例如企業裡的財務管理崗,管理崗所需要的技能就並非算賬或是做賬了,相對來說,乙個財務經理的必要技能是 看賬 分析運營狀態,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而這些能力,對於人工智慧來說尚顯得遙遠。科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