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馬達和普通馬達的結構和工作原理上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7:41:38 字數 2424 閱讀 2824

1樓:我一點說

通馬達,就是電機,常用的為:4極(輸出同步轉速1500rpm),6極(輸出同步轉速1000rpm),,8極(輸出同步轉速750rpm)電機這樣的輸出轉速,無法滿足裝置需要減速馬達,即減速電機,減速機和電機的集合體,模組化組合,,使其輸出的轉速和扭矩符合裝置的需要總結:普通馬達,就是單一的電機 齒輪馬達,就是減速機和電機的整合。

「馬達」:為英語motor的音譯,即為電動機、發動機。工作原理為通過電磁感應帶動起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

該技術產品於1912首次使用在汽車行業。電子啟動器就是現在人們通常所指的馬達,又稱起動機。它通過電磁感應帶動起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從而帶動曲軸轉動而著車。

具有瓷芯底座的新型低成本火花塞和啟動器這兩項零部件創新,奠定了汽車發展的技術基礎。電子啟動器摒棄了笨重而危險的手搖曲柄,使汽車駕駛變得更加安全輕鬆方便,尤其受到了包括女性在內的廣大新消費群的青睞。當時,通用汽車凱迪拉克分公司的經理亨利·利蘭立即敏銳察覺出了這項技術成果的潛力,並很快將其作為標準配置,應用在公司1912版的凱迪拉克車型上,這款凱迪拉克也因此得名「無曲柄汽車」。

電子啟動器的問世至今仍被公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汽車革新。

減速機是做什麼用的,它跟普通電機有什麼區別?

2樓:神級人氏

減速電機叫做齒輪馬達,都是模組化組合的,同時輸出扭矩變大,6極(輸出同步轉速1000rpm),8極(輸出同步轉速750rpm),所以就通過齒輪機構或其他機構(如擺線)使電機的轉速降下來,而電機的輸出轉速或扭矩無法滿足實際的要求,其中4極電機最常用, 由於裝置是用到的轉速一般都比較小,電機,極數越**格越貴, 普通電機常用的是4極(輸出同步轉速1500rpm),是減速箱與電機的組合體,gear motor。

減速機是變速器的一種,一般用於低轉速大扭矩的傳動裝置,原理是把電動機、內燃機、馬達或其它高速運轉的動力,通過減速機的輸入軸上齒數少的齒輪嚙合輸出軸上的大齒輪,從而達到減速的目的;大小齒輪的齒數之比,就是傳動比。減速器是一種由封閉在剛性殼體內的齒輪傳動、蝸桿傳動、齒輪-蝸桿傳動所組成的獨立部件,常用作原動件與工作機之間的減速傳動裝置 。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在現代機械中應用極為廣泛。

減速機按照傳動級數不同可分為單級和多級減速機廠輪形狀可分為圓柱齒輪減速機、圓錐齒輪減速機和圓錐-圓柱齒引輪減速機;按照傳動的布置形式又可分為式、分流式和同進軸式減速機。

3樓:

若你說的減速機是指減速電機的話就可以與普通電機做比較了

減速電機叫做齒輪馬達,gear motor,是減速箱與電機的組合體,都是模組化組合的, 普通電機常用的是4極(輸出同步轉速1500rpm),6極(輸出同步轉速1000rpm),8極(輸出同步轉速750rpm),電機,其中4極電機最常用,極數越**格越貴, 由於裝置是用到的轉速一般都比較小,而電機的輸出轉速或扭矩無法滿足實際的要求,所以就通過齒輪機構或其他機構(如擺線)使電機的轉速降下來,同時輸出扭矩變大,以便滿足實際的轉速和扭矩的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機是一種動力傳達機構,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馬達的迴轉數減速到所要的迴轉數,並得到較大轉矩的機構。降速同時提高輸出扭矩,扭矩輸出比例按電機輸出乘減速比,但要注意不能超出減速器額定扭矩。速同時降低了負載的慣量,慣量的減少為減速比的平方。

大家可以看一下一般電機都有乙個慣量數值。 一般的減速機有斜齒輪減速機(包括平行軸斜齒輪減速機、蝸輪減速機、錐齒輪減速機等等)、行星齒輪減速機、擺線針輪減速機、蝸輪蝸桿減速機、行星摩擦式機械無級變速機等等。

減速馬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阿哲

你好:在齒輪馬達的齒輪傳動中,齒輪比是由齒輪中心與接觸點之間的距離來決定的。如在含有兩個齒輪的裝置中,如果乙個齒輪的直徑是另外乙個齒輪的兩倍,那麼齒輪比就是2:

1.在現代的齒輪減速電機中的齒輪均使用一種稱為漸開線的特殊齒形,這是因為這種齒形有乙個十分重要的特性,它們可以在兩個齒輪間維持乙個恆速比。

在斜齒輪減速電機上,輪齒的切口方向與齒輪表面成一定的角度。當斜齒輪系統上的兩個輪齒嚙合時,接觸點將從輪齒的一端開始,並隨著齒輪的旋轉逐漸移到另一端,直至兩個輪齒完全的嚙合。

而減速電機正是通過這種嚙合的方式,斜齒輪在運轉時要比正齒輪平穩,噪音也比較小,所以,幾乎所有的汽車變速齒輪箱都是使用斜齒輪。由於斜齒輪減速電機上的輪齒呈現一定的角度,因此當它們嚙合時,齒輪將會受到一定的壓力,使用斜齒輪的裝置都裝有軸承來承受這種壓力。斜齒輪還有乙個非常有趣的特點,那就是如果齒輪輪齒的角度適當,便可以將它們裝載相互垂直的軸上,從而使嚙合角度變為90度。

如需要齒輪加工,蝸輪蝸桿加工,齒條,鏈輪,同步帶輪,尼龍齒輪等減速機配件加工,可以來圖紙或實樣諮詢,國產進口都可加工。更多相關的產品蝸輪蝸桿,齒輪加工,減速機配件加工,微型擺線針輪減速機,齒輪換向器,蝸輪減速機,絲桿公升降機,齒輪馬達,無級變速機, 精密行星減速機,斜齒輪硬齒面減速機

減速馬達跟普通馬達的本質區別,減速馬達跟普通馬達的本質區別

嚴格來說來是沒有什源麼區別的,減速馬達只不過是普通馬達再加上乙個減速機而已,的話只比普通馬達多了個減速機的價錢。液壓馬達通過液壓系統的調速閥 控制流量來達到調速的目的 來實現無極調速的。如果你的調速範圍不寬,或者說不是在較低的速度下使用液壓馬達的話,普通的液壓馬達就可以滿足使用要求了 但是,如果需要...

液壓馬達驅動與電機驅動的區別和各自的特點

我沒明白樓主問得是什麼用的馬達?馬達基本沒太大區別,一般都是 殼外面線圈 裡面1個鐵心的,區別在於 軸承 有滾珠和業態軸承,後者優於前者 還有奈米的 和氣太軸承 也就是說用氣體.這個是軍用的.潛艇都是業態的沒滾珠的 這就說明 業態穩定故障低壽命高.耐用 但是液態軸承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用的 例如 高載...

馬達加斯加那邊的飲食和住宿怎麼樣

馬達加斯加飲食習慣和亞洲人相似,一般是吃公尺飯就菜,葷素搭配。當地豬肉 較高,肉食主要以牛肉為主。當地的牛因背上長有駝峰,故被稱為單峰牛 z bu 在好的餐館裡,可以品嚐到美味的牛肉菜餚,肉質細滑鮮嫩,很有特色。馬餐在色形上不及中餐和西餐考究,常常保留食物的原有色形,呈土黃和暗綠色,所以看起來並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