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師德的語句,有關師德的句子

2021-03-04 07:35:38 字數 3448 閱讀 6930

1樓:南方飛虹

師德_詞語解釋

【拼音】:shī dé

【解釋】:1.眾德。

【例句】:誠摯的心靈,是學生情感的鑰匙,高尚的師德,是學生心靈的明鏡。

有關師德的句子

2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蹲下來看學生,低下頭看自己,抬起頭看別人,揚帆教育之舟,厚積師道之德。

3樓:

教師的職業道德,簡稱「師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情操和品質。

關於師德的句子

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1、教師是學生的鏡子。

2、認認真真工作,老老實實做人。

3、教師的最大愉悅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

4、在過多地要求學生的同時,也就應盡可能地尊重他們。

5、以德感人,為人師表。

6、把愛帶給每位學生。

7、雙手扶持千木茂,慈懷灌注萬花稠。

8、想讓性命輝煌,就別浪費青春。

9、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豔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

10、教師施愛宜在嚴愛與寬愛之間。

11、當你埋怨學生太笨的時候,你也該自問:什麼叫誨人不倦。

12、教師要以東風化雨之情,春泥護花之意,培育人類的花朵,繪製燦爛的春天。

13、星星從不嫉妒太陽的燦爛輝煌,它在自我的崗位上盡力發光。

14、內外兼修,樹師表形象;德藝雙馨,育中華新人。

15、教師與畫家個同的是他要創造真善美的活人。

16、千教萬教教書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17、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18、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19、想教學生如何正派為人,先從自我正派為人做起。

20、心靈的溝通勝於知識傳遞。

關於「師德」的句子有哪些?

5樓:小板板

「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禮記》

「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陶行知

「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陶行知

「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陶行知

「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

「智仁勇三者是中國重要的精神遺產,過去它被認為『天下之達德』,今天依然不失為個人完滿發展之重要指標。」——陶行知

「教育工作中的百分之一的廢品,就會使國家遭受嚴重的損失。」——馬卡連柯

「我確實相信:在我們的教育中,往往只是為著實用和實際的目的,過分強調單純智育的態度,已經直接導致對倫理教育的損害。」——愛因斯坦

「學校的目標始終應當是:青年人在離開學校時,是作為乙個和諧的人,而不是作為乙個專家。」——愛因斯坦

「學校的目標應當是培養有獨立行動和獨立思考的個人,不過他們要把為社會服務看作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標。」——愛因斯坦

人像樹木一樣,要使他們盡量長上去,不能勉強都長得一樣高,應當是:立腳點上求平等,於出頭處謀自由。——陶行知

當教師把每乙個學生都理解為他是乙個具有個人特點的、具有自己的志向、自己的智慧型和性格結構的人的時候,這樣的理解才能有助於教師去熱愛兒童和尊重兒童。——贊科夫

從我手裡經過的學生成千上萬,奇怪的是,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並不是無可挑剔的模範生,而是別具特點,與眾不同的孩子。——蘇霍姆林斯基

世界上沒有才能的人是沒有的。問題在於教育者要去發現每一位學生的稟賦、興趣、愛好和特長,為他們的表現和發展提供充分的條件和正確引導。——蘇霍姆林斯基

最有價值的知識是關於方法的知識。——達爾文

活的人才教育不是灌輸知識,而是將開發文化寶庫的鑰匙,盡我們知道的交給學生。——陶行知

「讚美師德」的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2、桃李滿天下,英才遍神州。

3、人生有許多難做的事,而最難的事是做人。在這世上首先教你做人的人,便是老師。

人生有許多許多的東西令你珍重。而當你雙鬢堆雪,歸於寧靜,你才會知道,這珍重之中的珍重,乃是真誠。在這世上,唯有老師,唯有老師呵,教你真誠。

4、老師的職業,容不得虛假;老師的職業,排斥奸佞。誨人之心長在,譁眾之意皆1無。一切偽善、噁醜、買空賣空,損人肥己的言行,與老師的道德相悖,為老師的稱號所不容。

5、也許,你的一生,超越過許多坎坷、踏上過無數道台階,終於步入輝煌,攀上了頂峰。請你面對清風明月,捫心自省,你可記得,每一道溝坎,每一步階梯,有幾位老師攙扶你前行,用肩膀託你到高處去領受人世的風景。

6、在每乙個成功者的道路上,誰也數不清有多少老師的身軀,做了鋪路的石子,讓你踏著他們去開闢前程。小心地抬起你的腳吧,不要碾碎了他們的心靈。

7、把老師比做母親,把老師比做人梯,比做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比做努力吐出最後一口絲線的春蠶,都不過份。這世上倘沒了老師,人類將永陷入混沌。老師是擎天的柱,潤澤大地的春雨,讓人類綿延不絕的大軍,假如人世上有一種專門吃苦而造福別人的職業,那便是老師,沒有任何人比他們更神聖。

8、深夜的視窗數你的燈光最亮,清晨的路上數你行的最早,三尺講台上數你最風流。這就是你——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9、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你別無所求,只想把知識傳授給可愛的學生,你別無所愛,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撲到你心愛的事業當中。從青春年華,到白髮蒼蒼,幾十年如一日,你懷著對黨,你人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踏出了人生亮麗的軌跡!

10、教室是你的家園,講台是你的舞台,教科書是你領路的明燈,學生就是你可愛的孩子。每當新一年的學生來了,你會伸出雙手歡迎,畢業了的學生會讓你含淚相送。你把知識傳授給了他們,才能使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是你教給了他們怎樣做人,才使他們對社會有更多的貢獻。

你是辛勤的園丁,盼望著鮮花滿園,盼望著桃李芬芳!小小的教室裡,是你教會了他們怎樣寫下自己的名字,是你把整個世界溶入他們的心靈。從零開始,從此出發,一批批的學生就是在你的攙扶下,挎上了賓士的俊馬!

11、小小的粉筆就是你的雙手,描繪出了你心中的藍圖。上課的鈴聲就是你征程上的衝鋒號角,一路走來把汗水拋在身後。你會為學生優異的成績感到高興,你也會為差等的學生耐心的講解,這全都是你的孩子,你捨不得把哪乙個拉下。

為了孩子你廢寢忘食,為了孩子你鞠躬盡瘁,為了孩子你把心都給了他們。就是這樣,你把自己燃燒起來,就是這樣你把光明留給大家,你無怨無悔,你甘心付出!

12、多少個日日夜夜你無眠,多少回風風雨雨你闖過。把知識留下來,把精彩送別人。這就是你,我敬愛的人民教師!

你會為乙個呀呀學語的孩子插上知識的翅膀,你會把頑皮的學生教育成材,一路的酸甜苦辣,一路的歡聲笑語,一聲的感激,會讓你甜蜜永久。

13、你就是這樣無私無悔,你就是這樣燃燒著自己。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你覺得一生的心血沒有白廢,一生的汗水沒有白流,你會因此為自豪,你會因此為光榮,你會對所有的人說:我自豪,我是人民教師!

師德讀後感,對師德的理解和感悟

對師德的理解和感悟 我們要努力做到四有好教師 要有理想信念 紮實學識 高尚情操 仁愛之心。我認為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作為一名教師,必須要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不僅要關心的學習情況,還要關心學生的生活,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知道老師在乎她,尊重他,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

如何堅守師德,如何加強自身的師德建設,守住學生心靈的一片淨土

1 努力學習,樹立奮發向上的師德形象,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給學生以正確的指導。2 努力工作,樹立無私奉獻的師德形象,教育工作是艱苦和複雜的,教師必須要有責任感,勇挑重擔,樹立堅定的理想,克服教育教學上的畏難情緒和急功近利以及不負責任的行為。教師還要有愛心,愛心是一種職業道德,是一種人格風範。3 身正...

形容親人的句子,有關家人的語句

1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在一針一線 一封家書 一件小事之中。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 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2 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