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門死門,生門死門的答案是什麼

2021-03-04 07:35:38 字數 3909 閱讀 2068

1樓:ycl於春林

你好:生門和抄死門是

八門的兩個:襲

所謂八門是指奇門遁甲跟據八卦方位所定的八個不同角度。

休門、生門、傷門、杜門、景門、死門、驚門、開門各有不同的代表意義。

(1)休門

求財、婚姻嫁娶、遠行、新官上任等諸事皆宜。

休門的氣比較輕鬆,故很適合出外旅遊或非正式的商業 活動。

(2)生門

謀財、求職、作生意、遠行、婚姻嫁取等諸事皆宜。

生門有生生不息的意思,故最適合求財作生意或有病求醫。

(3)傷門

傷門意為破壞的磁場,若強出傷門易見血光,故一般吉事皆不宜。

但很適合釣魚打獵、博戲、索債或圍捕盜賊,利刑事訴訟。

(4)杜門

杜門有隱藏的意思,適合隱身藏形躲災避難,其於諸事皆不宜。

若要躲起來不讓人發現杜門最適合。

(5)景門

景門是八門之中除開休生三門之外另一吉門。

景門最利考試、廣告宣傳活動、遠行婚姻嫁娶等皆宜。

(6)死門

死門最兇,除弔喪捕獵之外其餘諸事不宜。

(7)驚門

驚門有驚恐怪異之意思,若強出此門易遇驚慌恐亂之事,利民事訴訟。

(8)開門

宜遠行,利求職新官上任、求財、婚姻嫁娶、訪友、見貴人。

不宜政治陰私之事,易被他人窺見。

生門死門的答案是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問題:旁邊的士

兵會說你是說真話的嗎?

說真話的士兵回答:不會

說假話的士兵回答:會的

思路:問說真話的士兵,那麼他旁邊的就是說假話的,說假話的士兵不會說 說真話的士兵 說的是真話,則說真話的士兵就回答:不會

問說假話的士兵,那麼他旁邊的就是說真話的士兵,說真話的士兵不會說 說假話的士兵 說的真話,說假話的士兵當然不能回答不會,因為他要說假話,那麼他就會回答:會的

很繞啊,請仔細理解

3樓:辯鳥起飛

士兵ab,問士兵a士兵b指死門的話是哪一扇第一種,a說真話,b說假話,b指死門的話指的就是生門,a說真話,a指的就是b指的也就是說,a指的是生門。

第二種,a說假話,b說真話,b指死門的話就是死門,a說假話,a指的就是b相反的,也就是說a指的是生門。

所以,a指的就是生門。

4樓:無衣天下

設問真話人

,假話人會告訴我他身後的是生路,假話人身後的如果是生路,他會說是死路,真話人會回答不會,所以生→不會,死→會

設問假話人,真話人會告訴我他身後的是生路,真話人身後的如果是生路,他會說是生路,假話人會回答不會,所以生→不會,死→會

所以回答不會的就走另一人身後的路

5樓:謝宇婧

問其中隨便乙個士兵:如果問

你旁邊的乙個士兵生門在**,他會怎麼告訴我?

結果:兩個士兵都會指向死門

解析:1.如果問的是說真話的士兵,他會告訴我說假話的士兵錯誤的答案,即死門。

2.如果問的是說假話的士兵,他不會告訴我說真話的士兵正確的答案,問來問去總是錯誤的答案,所以他們告訴你的一定是死門的方向。

有點糾結,好好研究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看守生門的士兵說真

話嗎?回答「是」的士兵看守的是生門

思路:假設回答是的士兵說真話,那麼看守生門的士兵說真話,說明這個士兵看守生門,

假設回答是的士兵說假話,那麼看守生門的士兵說假話,也說明這個士兵看守生門

生門入死門出是什麼意思

7樓:一一開放有愛

古代人迷信在練習武術的時候在自己的意識裡始終置身於乙個圓中,就是陰陽太極,然後是四象,四象外面是五行,五行外面是八卦,生死門也就是從這個兩儀生四象,四象生五行,五行生八卦中推演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上下五千年 你是說風水學嗎?八卦理論博大精深一兩句話說不清道不明。

9樓:匿名使用者

門出是什麼意思,門出是什麼意思

八卦為何不可隨意進入,什麼是生門死門?

10樓:

八卦陣。學名為九宮八卦陣,九為數之極,取六爻三三衍生之數,易經裡說過: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所以,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三,或者它的倍數,是最吉祥,最具能量的數字。另外,古人還說,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而變六十四爻,從此周而復始變化無窮。

八卦陣是由太極圖像衍生出來的乙個更精妙的陣法。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關於八卦,最早的說法是伏羲為天下王,他向外探求大自然的奧秘,向內省視自己的內心,終於推演出了太極八卦圖。但是至今最為盛名的莫過於《周易》八卦。

《左傳》中記載:《周史》以周易為諸侯占卜到現代的術士打著周易的招幌。人們無不一言以蔽之曰:

周易是卜筮之書,周易是神仙書。說明他占卜的神奇。而後的道家亦將周易八卦的運用推至到了乙個顛峰,甚至依據八卦圖形演變成了八卦陣法。

由於八卦陣變化無窮,又形成了乙個迴圈,所以,人不能隨意進入。一旦進入到八卦陣內,又不知道怎麼出來,或者沒走對路,那就只能被永遠得困於陣內了!

其中八個卦象分含八種卦意:「乾為馬,坤為牛,震為龍,巽為雞,坎為豕,離為雉,艮為狗,兌為羊」,分別是八個圖騰的意思。 那麼,何又為生門死門?

各位,這是伏羲所傳下來的八卦陣的叫法。所謂生門,是指吉門,生生不息的意思。走入這個門,一般就能逃出生天!

而死門則正好和生門相反,是乙個凶門,萬物春生秋死,春種秋收,故命名為死門。凡入死門的,一般是性命休矣!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的不對.只有1個生門.和1個死門.其他的是休門.傷門.杜門.景門.驚門.開門.

具體的門在什麼地方.這不是固定的.根據不同的時間.在不斷的變化.

奇門遁甲**術就有這方面的內容.但這只是奇門遁甲的4個層面中的1個層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學八卦 ,有些事情,我弄不明白 ,想請老師教教我不知能否達復?

13樓:普洱佛地

八卦陣學名為九宮八卦陣,九為數之極,取六爻三三衍生之數,易有雲: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又有所謂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而變六十四爻,從此周而復始變化無窮。

八卦陣位於廟臺之下甬道北端。建築面積2873平方公尺。八卦陣是按照文王八卦方點陣圖設計的。

八卦陣包括群英、長蛇、臥龍、十面埋伏等,相傳是三國時期諸葛亮按照九宮八卦方位和五行生剋原理佈成的作戰陣圖。經過歷史演變,現已成為人們娛樂健身的一種形式。建在中間的八角攢尖式八卦亭,也叫點將台,建築面積30.25平方公尺,是總攬整個陣式。

八卦陣為今人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興建,按傳說中的八卦陣圖,以青磚築就諸陣,供遊人玩味。

八卦陣是由太極圖像衍生出來的乙個更精妙的陣法。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關於八卦,最早的說法是伏羲為天下王,他向外探求大自然的奧秘,向內省視自己的內心,終於推演出了太極八卦圖。但是至今最為盛名的莫過於《周易》八卦,《左傳》中記載:《周史》以周易為諸侯占卜到現代的術士打著周易的招幌。

人們無不一言以蔽之曰:周易是卜筮之書,周易是神仙書。說明他占卜的神奇。

而後的道家亦將周易八卦的運用推至到了乙個顛峰,甚至依據八卦圖形演變成了八卦陣法,

其中八個卦象分含八種卦意:「乾為馬,坤為牛,震為龍,巽為雞,坎為豕,離為雉,艮為狗,兌為羊」,分別是八個圖騰的意思。

14樓:不昧生死

信則靈,不信則不靈。

萬年曆的生門和死門是什麼意思

15樓:why那麼累呢

根據八卦陣型圖推算的乙個生門進入,按八卦五行規律找出陣法的弱點,就能百戰百勝。

那道生門死門的IQ題,生門還是死門?

我先問他們 說bai真話的人守生du 門,對嗎?回答zhi開始 第一種情況,真dao話版對生門,權假話對死門 真話說 對 假話說 不對 此時,對 對應著生門 第二種情況,假話對生門,真話對死門 假話說 對 真話說 不對 此時,對 對應的還是生門 看懂了吧,對對應生,不對對應死,不管誰不真話假話滿意嗎...

生門和死門要怎麼出去,生門與死門的問題

八門就是 休門 生門 傷門 杜門 景門 死門 驚門 開門。一般來說,開 休 生三吉門,死 驚 傷三凶門,杜門 景門中平,但運用時還必須看臨何宮及旺相休囚。古人有歌曰 吉門被克吉不就,凶門被克兇不起 吉門相生有大利,凶門得生禍難避。吉門克宮吉不就,凶門克宮事更兇。八門在奇門遁甲天 地 人格局中代表人事...

日曆中的生門死門啥意思,黃曆中的財神,福神,五鬼,生門,死門是什麼意思

八卦方位 休 生 傷 杜 景 死 驚 開 黃曆中的財神,福神,五鬼,生門,死門是什麼意思 諸神方位。如,2014年2月25日,農曆日期是 正月二十六,即 丙寅月丁卯日。財神 正西 喜神 正南 福神 正東 陽貴 西北 陰貴 正西 五鬼 正北 生門 正西 死門 正東。所謂死門是指奇門遁甲跟據八卦方位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