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門和死門要怎麼出去,生門與死門的問題

2021-03-04 08:50:00 字數 5038 閱讀 2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八門就是:休門、生門、傷門、杜門、景門、死門、驚門、開門。

一般來說,開、休、生三吉門,死、驚、傷三凶門,杜門、景門中平,但運用時還必須看臨何宮及旺相休囚。古人有歌曰:吉門被克吉不就,凶門被克兇不起;吉門相生有大利,凶門得生禍難避。

吉門克宮吉不就,凶門克宮事更兇。

八門在奇門遁甲天、地、人格局中代表人事,所以在奇門**中極為重要,特別是用神所臨之門,以及值使門即值班的門,與所測人間事物關係很大。

一、開門:開門居西北乾宮,五行屬金。乾卦是八卦之首,為天為父,於社會為首長;幹納甲壬,幹位有亥,亥為甲木長生之地,甲又為十干之首,所以古人把對應乾宮的門命名為開門,喻萬物開始之意,為大吉大利之門。

考諸中國歷史,幾乎所有開國之君俱從西北幹位開創基業,開門之名不虛也。

開門屬金,旺於秋季,特別是戌、亥月,相於四季末,休於冬,囚於春,死於夏。開門居幹宮伏吟,居巽宮反吟,居艮宮入墓,居離宮受制,居坤宮大吉,居兌宮旺相,居坎宮次吉,居震宮為迫。

開門大吉,利於開業經商,征戰遠行,考學參軍,婚娶喬遷,建築**,添人進口,治病求醫。

二、休門:休門居北方坎宮,屬水。坎水得幹金之生,於人為中男,上有兄下有弟,從容休閒;又坎宮處冬季最寒冷季節,萬物休息冬眠,故古人命名為休門,乃休養生息之地。亦為吉利之門。

休門屬水,旺於冬季,特別是子月,相於秋,休於春,囚於夏,死於四季末月。休門居坎宮為伏吟,居離宮反吟,居巽宮入墓,居坤艮二宮受剋,居幹兌二宮大吉,居震宮次吉。

休門也為吉門,利於求見領導和貴人,上官赴任,嫁娶遷徙,經商建造,但不利行刑斷獄。

三、生門:生門屬土,居東北方艮宮,正當立春之後,萬物復甦,陽氣迴轉,土生萬物,所以古人命名為生門,大吉大利之門。

生門旺於四季月,特別是醜、寅之月,相於夏,休於秋,囚於冬,死於春。生門居艮宮伏吟,居坤宮反吟,居巽宮入墓,居震宮受剋,居離宮大吉,居幹兌二宮次吉,居坎宮被迫。

生門大吉,利於求財,特別是搞房地產、種植業、養殖業等。征戰出行、嫁娶建造也為吉利。但不利埋葬治喪。

四、傷門:傷門居東方震宮,五行屬木,正當卯月春分之後甲木帝旺之時,旺則易折;震卦主動,動則易傷;元帥甲子常隱於戊土之下,子與卯相刑,刑則受傷,故古人將震宮對應的八門命名為傷門。傷門屬凶門,主人遭疾病刑傷之象。

傷門屬木,旺於春,特別是卯月,相於冬,休於夏,囚於四季月,死於秋。傷門居震宮伏吟,居兌宮反吟,居坤宮入墓,居坎宮生旺大兇,居乾宮受制,居艮宮被迫大凶,居離宮洩氣。

傷門為凶門,不利經商、出行、赴任、修造、嫁娶,經商易破財,出行易有災,但適宜於索債、捕捉盜賊、漁獵、賭博等。

五、杜門:杜門居東南巽宮,屬木。巽為長女,受乾父之沖剋,又克坤母,與父母皆不和,故在家中處事杜塞不利;又巽宮位有辰土,既是水墓、土墓,又是辛金之墓;又我國東南方面臨大海,周秦時代以黃河流域中原一帶為中心,尚缺乏海上交通,故大陸到海邊就杜塞不通了;又八卦九宮均為陰陽對立統一格局,西北方為開門,與它對沖的東南方自然就命名為杜門,一開一杜,二者對立統一,4+6=10,統一於五行地數(9為天數,先天八卦對沖方位二卦相加均為9數;後天八卦對沖方位二卦相加均為10數,10為地數)。

杜門屬木,旺於春季,特別是辰、巳月,相於冬、休於夏、囚於四季月,死於秋。杜門居巽宮伏吟,居乾宮反吟,居坤宮入墓,居兌宮受剋,居艮宮被迫,居坎宮受生,居震宮比和,居離宮洩氣。

杜門小凶,也為中平。在人事上多主武官、軍隊、警察、公安、安全等具有保密檢察性質的單位。杜門為藏形之方,適宜於躲災避難、防洪築堤、判決隱獄等,餘事皆不利。

六、景門:景門居南方離宮,屬火。在家中為中女,克幹金之父,與丈夫中男坎水對沖,易動口舌,常有血光之災;又景門正當日公升中天,大放光明之時,但烈日炎炎,雖夏季景色美麗,但難免有酷暑之憂;又景門所在離宮正南方與正北坎宮休門相對,乙個萬物閉藏休息,乙個萬物繁茂爭長,故古人命名為景門。

景門屬火,旺於夏,特別是午月,相於春,休於四季月,囚於秋,死於冬。居離宮伏吟,居乾宮和墓,居兌宮被迫,居震巽二宮生旺,居坤、艮二宮生宮。

景門小吉,亦為中平。宜於獻策籌謀,選士薦賢,拜職遣使,火攻殺戮,餘者不利,謹防口舌及血光火災。景門多主文書之輩。

七、死門:死門居中西南坤宮,屬土。死門與艮宮生門相對,萬物春生秋死,春種秋收,故命名為死門。

死門屬土,旺於秋季,特別是未、申月,相於夏,囚於冬,死於春。居坤宮伏吟,居艮宮反吟,居巽宮入墓,居震宮受剋,居離宮生旺大兇,居坎宮被迫大凶,居幹、兌二宮相生。

死門為凶門,不利吉事,只宜吊死送喪,刑戮爭戰,捕獵殺牲。

八、驚門:驚門居西方兌位,屬金。正當秋分、寒露、霜降之時,金秋寒氣肅殺,草木面臨凋蔽,一片驚恐蕭瑟之象;又兌卦為澤,為缺,為破損;又兌主口,主口舌官非,故古人將此門命名為驚門,與東方震宮傷門相對應。

驚門屬金,旺於秋,特別是酉月,相於四季月,休於冬,囚於春,死於夏。居兌宮伏吟,居震宮反吟,居艮宮入墓,居離宮受制,居巽宮為迫,居坎宮洩氣,居坤宮受生,居乾宮比和。

驚門也是一凶門,主驚恐、創傷、官非之事。適宜鬥訟官司、掩捕盜賊、盅惑亂眾、設疑伏兵、賭博遊戲,其餘事不可為。

八門在五行上各有所屬,開、休、生為三吉門,死、驚、傷為三凶門,杜門、景門中平,**時常以它們落宮狀況,即與所落之宮的五行生剋和旺相休囚來定吉凶、斷應期。

生門與死門的問題

2樓:暖男智廣

比方a和b分別守著1門和2門。我問a:「b會說ni身後的門是死門嗎?

」雖然1門是生門,但此時會出現兩種情況。第一種:b回答的話會說謊會說1門是死門。

a說真話則會回答我:「會。」第二種:

b回答的話會說真話會說1門不是死門。a說假話則會回答我:「會。

」用下圖表示,無論那個門是真哪個門是假,真話者會如實回答,說假話者把死門說成不會生門說成會,即回答「會!則為生門,不會!則為死門。

」假話者會說謊否定,說真話者把死門說成會把生門說成不會,即回答「不會!則為死門,會!則為生門。

」生 死真: 會(假說會) 不會(假說不會)假: 會 (真說不會)不會 (真說會)綜上所述,回答會,則此人身後守著的是生門,回答不會,生門則在對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問乙個問題:如果我去問另外乙個他守得的門是生門還是死門,他會怎麼回答?

問到說真話的:如方對方守的是生門,說真話的會說,對方說「死門」(因為對方會說謊),如果對方守的是死門,他會說「生門」(因為對方會說謊)。

問到說謊話的:如果對方守的是生門,說假話的會說,對方說「死門」(因為你問的人在說謊),如果對方守的是死門,對方會說「生門」(因為你問的人在說謊)

也就是說,如果選答案為「死門」的門,就是生門。

4樓:昨夜壞人

太繁雜了,問題之外找答案:直接隨便問某個士兵,你是女的嗎?她說真話會說不是,走他身後的門。他說是,走另外一扇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乙個人哪個是生門,再問另外乙個人是男是女,確定哪個是生門

6樓:18cm的澤東同志

原題是只能問乙個人並且只能問一次,這是乙個交叉式問題,沒有正確的答案,無論你怎麼問,或者你不問,你都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沒有百分之百

7樓:匿名使用者

a、b兩個人,有乙個是從來不說假話的,另乙個是從來不說真話的,兩扇門分別是生門、死門。但不知道到底是那個說真話,那個說假話,那扇是生門,那扇是死門,你可以向a、b兩個人其中乙個人問一句話,要求你在問完後就要知道那個人說的是真話,那個人說的是假話,那扇門是生門,那扇門是死門。

轉了幾個朋友,都當這是個奇怪難懂的問題。我的答案是:我認為從來來不說假話的是死門,從來不說真話的是生門。

活著的人總在自欺欺人,以換取快樂滿足;死去的人都不回來,也就不再需要謊言。所以我要問的那句話是:我能活到99吧?

生門的應該會說:只要積極鍛鍊,保持身心健康,你可以做到的;而死門的卻會答:沒有人可以活過老天給的期限。

這是個矛盾的念頭,我一直企圖在生活裡尋找某種真相,希望活的更真實些;可有種預感:普通人根本無法承受真相!為了生活,人們有意無意間自欺欺人,只願過得更簡單輕鬆些。

有兩到門 乙個生門乙個是死門 分別有兩個人看守 乙個只說真話 乙個只說假話 怎麼問才可以找到生門出去

8樓:長英秀揚珺

問其中乙個人:「如果我要另乙個人指出生門,他會指哪乙個?」無論這個人指哪乙個,則另外乙個就是生門.

9樓:匿名使用者

問其中乙個人:「如果我問另外乙個人,你看守的是什麼門,他會怎莫說?」如果你問的這個人回答」生門「,這就是死門,你就進另一扇門;如果他回答」死門「,這就是生門,你就進這扇門。

累死我了,採納我啊!

10樓:天機救贖

你隨便問乙個:假如我問另外乙個哪個門是死門,他會指給我哪道門?不管你問的這個指哪道門都是生門

11樓:cjx桐桐

言簡意賅:讓倆人都說假話,讓真說了假話,假話還是假話,對應的,生就是死 死就是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我有幾個頭?」,如果說真話的會說乙個,就可以判斷哪個是生門了

生門死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生門復和死門是八門的兩制個:

所謂八門是指奇門遁甲跟據八卦方位所定的八個不同角度。

休門、生門、傷門、杜門、景門、死門、驚門、開門各有不同的代表意義。 (1)休門 求財、婚姻嫁娶、遠行、新官上任等諸事皆宜。 休門的氣比較輕鬆,故很適合出外旅遊或非正式的商業 活動。

(2)生門 謀財、求職、作生意、遠行、婚姻嫁取等諸事皆宜。 生門有生生不息的意思,故最適合求財作生意或有病求醫。 (3)傷門 傷門意為破壞的磁場,若強出傷門易見血光,故一般吉事皆不宜。

但很適合釣魚打獵、博戲、索債或圍捕盜賊,利刑事訴訟。 (4)杜門 杜門有隱藏的意思,適合隱身藏形躲災避難,其於諸事皆不宜。 若要躲起來不讓人發現杜門最適合。

(5)景門 景門是八門之中除開休生三門之外另一吉門。 景門最利考試、廣告宣傳活動、遠行婚姻嫁娶等皆宜。 (6)死門 死門最兇,除弔喪捕獵之外其餘諸事不宜。

(7)驚門 驚門有驚恐怪異之意思,若強出此門易遇驚慌恐亂之事,利民事訴訟。 (8)開門 宜遠行,利求職新官上任、求財、婚姻嫁娶、訪友、見貴人。 不宜政治陰私之事,易被他人窺見。

那道生門死門的IQ題,生門還是死門?

我先問他們 說bai真話的人守生du 門,對嗎?回答zhi開始 第一種情況,真dao話版對生門,權假話對死門 真話說 對 假話說 不對 此時,對 對應著生門 第二種情況,假話對生門,真話對死門 假話說 對 真話說 不對 此時,對 對應的還是生門 看懂了吧,對對應生,不對對應死,不管誰不真話假話滿意嗎...

什麼是生門死門,生門死門的答案是什麼

你好 生門和抄死門是 八門的兩個 襲 所謂八門是指奇門遁甲跟據八卦方位所定的八個不同角度。休門 生門 傷門 杜門 景門 死門 驚門 開門各有不同的代表意義。1 休門 求財 婚姻嫁娶 遠行 新官上任等諸事皆宜。休門的氣比較輕鬆,故很適合出外旅遊或非正式的商業 活動。2 生門 謀財 求職 作生意 遠行 ...

日曆中的生門死門啥意思,黃曆中的財神,福神,五鬼,生門,死門是什麼意思

八卦方位 休 生 傷 杜 景 死 驚 開 黃曆中的財神,福神,五鬼,生門,死門是什麼意思 諸神方位。如,2014年2月25日,農曆日期是 正月二十六,即 丙寅月丁卯日。財神 正西 喜神 正南 福神 正東 陽貴 西北 陰貴 正西 五鬼 正北 生門 正西 死門 正東。所謂死門是指奇門遁甲跟據八卦方位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