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別人在我屋後種樹怎麼辦,農村房屋別人在我家後面一公尺處種樹合法嗎?我應該怎麼辦

2021-03-04 08:54:19 字數 3503 閱讀 135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屋後的地是誰家的?可以到村委會請調解主任協助調解

2樓:陌雲的小屋

你要不同意可以跟他協商一下!

農村房屋別人在我家後面一公尺處種樹合法嗎?我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種樹是好事,但離房子後牆只有一公尺可能對將來修繕房子的施工有些許影響。可以與對方協商都是屯里屯戚的要求照顧一下。不要激化矛盾。不是大問題。

4樓:弘厚丶律小助

如果嘛包容,就包容,如果實在有異議,與對方溝通,本著誠實信用的原則,鄰里之間應當互相愛戴

法理依據:誠實信用原則,要求人們在民事活動中應當誠實、守信用,正當行使權利和履行義務。

農村房子我有年不在家,旁邊家在我家屋後一公尺處種樹,可以走司法嗎

5樓:中國掃黃工作辦

可以走司法但是不建議這麼做,建議找村長協調

6樓:

在他人私有房屋或院子周圍外一公尺內栽種樹木:

1、如果房屋 主人對土地有使用權,房屋或院子所有者是否有權利阻止此行為或破壞樹木。

2、如果房屋 主人對土地沒有使用權,看栽種樹木種類,樹木如果高大的植物,房子或者 院子主人有權阻止,影響別人的採光權。

3、如果房屋 主人對土地沒有使用權,栽種樹木不高於院牆的高度,房屋或院子所有者無權利阻止此行為,破壞樹木是非法。

我家在農村,鄰居在我家房子後面很近的地方種了一排楊樹,我擔心會對我的房子不好我 該怎麼辦?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 先商量,不行村委會調解~ 再不行就對著幹北~ 你也種樹,或者整點兒噁心人的東西堆在靠近他家的位置

8樓:小靈通慢遊未來

可能影響你家的通風權!與他們商量不妥的話,建議邀請村委民調人員進行調解,實在不行也可告到法院,進行司法調解或判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房子後面很近的地方種了一排楊樹,是南邊還是北邊,影響你家採光嗎?若不影響應該沒多大關係,也可找村委會協商解決。

10樓:大大大問號

好像有俗語「前不植桑,後不種柳」。他種的是楊樹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很近有多近呢?

樹這玩意對人除了心理上應應該沒什麼傷害了吧。農村人種樹是個好現象應該支援的。如果他實在種的太近挨著牆頂著房必須跟他交涉那叫欺負人,你說是吧。

11樓:化凡碩怡和

1\直接對他講對你的房子有危害,要求他撥除。

2、找村委會協調,讓他撥除。

3、照**留下成果,請律師到法院起訴他種楊樹對你的房子購成危害,要求排除妨礙。

農村自建房,房後是八公尺街道,後面鄰居在我屋後面兩公尺處栽樹合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抄的法律規定這個,為了更好地生活有一些園林的規範守則會提到樹木與各種設施的距離,但是沒有法律約束力。

《居住區環境景觀設計導則》中規定:

1.建築物無窗的外牆至喬木中心的最小距離為 2 m。

2.有窗的建築物外牆與喬木中心的最小間距為 3 m。

3.建築物外牆與灌木中心的最小間距為 1.5 m。

4.2m高以下的圍牆與喬木中心的最小間距為 1 m。

若是在公共道路上種,建議走村委或街道辦、鎮**協調,理由是1、影響採光;2、樹木根系破壞地基;3、影響風水。

如果在農村裡,土地是屬於別人的,那真是比較難一些了,還是走村委協調吧。

我是農村的,我家房子周圍被鄰居栽了好多樹,有的都傾斜到我家房頂了,讓他家砍掉他們不肯,我該怎麼辦?

13樓:小豆芽di媽媽

如果已經影響到了你家房子的安全的話,你就可以直接把這個樹砍掉,或者是直接找警察去處理。

14樓:青春

1.協商。找當地有關部門調解。

2.不行就訴訟解決。

望採納!謝謝!

15樓:加多寶

這種情況下的話應該是溝通一下,實在不行可以把村里一起協商方案。

16樓:江夜螢火

你可以直接砍掉你們房頂上面的那些枝丫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找村領導幹部跟鄰居調解一下,調解不成就走司法程式!

18樓:love雨落傷悲

可以找你們村幹部調解,這樣比較穩定

19樓:梅雨時節

我覺得這種事情只能夠找村里或者找鎮里的司法助理進行調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是農村的,但是你的房子被鄰居再來好多好多書,所以說有的都寫到你家樓頂了,能不讓他幹調的話它就壞了,所以說你要叫你鄰居辦的很熟乾掉,然後他們不跟著我,你直接去工商管理所為的照顧也來幫忙,因為畢竟這個地方是你的。

21樓:武世聲飛

生活之中有許多快樂與開心的事情可以做,你何必要盯著乙個無關緊要的問題,即便樹對你造成了一些影響,一定有可以迴旋的辦法,沒必要砍掉樹,況且,砍樹是違法的事情,國家的法律規定,你有種樹的權利,卻沒有砍樹的權利。砍樹是需要**批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砍呀!不用怕他,如果他橫,你就和他拼命,愣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村委幫忙協商,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報警試試看。或者拿起法律**去試試。

24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那你們當然要去找村委會去協商,他的樹已經影響到了您家的正常生活

25樓:忙碌生活著

你家農村的房子被鄰居摘了好多書,有的都傾斜了,你在房頂了應該讓他修修理,如果不修理的話,你就替他修理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禮後兵,找村幹部,解決不了可以拿起法律的**

27樓:幸運猴寶寶

找村委會反應問題,讓他們幫你解決。

28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找你們的居委會去協商解決這個問題

29樓:詩詩洋寶

你自己去把樹砍了吧,人都喜歡捏軟怕硬,強勢一點

30樓:1誠實yao守信

如果不影響大局,和為貴,如果影響了大局,講清厲害,協商解決也。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在你家的範圍之內的話,他有乙個數有乙個遮陰的地方,你可以起訴,告他。

3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找村幹部協調一下,2、可以跟周圍的鄰居好好協調一下,沒必要砍掉,只要距掉一些樹枝就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找村幹部協調吧

別人在我家屋後栽樹我該怎麼辦,別人在我家屋後栽樹我該怎麼辦

先找居委會調解啊,請他們種遠點。如果非要堅持種你們這裡,沒其它辦法了,晚上沒人給它澆兩瓶開水,管保它長不大。倒點敵敵畏 不錯 管用 人家栽樹你乘涼,是好事情啊!在說了香樟樹好像是很香的吧!那豈不是更好 他人在我家房邊栽樹的距離在法律上是否有規定 民法通則 第83條規定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 應當按照有利...

農村房牆上想開個窗戶怎麼辦,農村房屋後面留幾個窗戶好

開個洞,洞開的大一點,四周用混凝土做乙個素混墊層,大概厚度8公分,然後就可以了 打掉就可以了,記得要加固 農村房屋後面留幾個窗戶好 自建房風水要注意些什麼 凡是蓋房子的人,他們都會去找擇日師選個吉日蓋房子,就以為平安大吉,就大發財了。可惜他們不明白的事太多了,故此選的日子不是發財日子,蓋的房子不是發...

特別害怕別人瞧不起我怎麼辦?我是農村的,長得黑

農村的怕什麼?長得黑也不是病。一定自己要瞧得起自己,不要害怕任何人,不要害怕任何事。做好自己,學習好,工作好,讓他們崇拜你才對,你這是心裡不自信自卑作祟,現在不是七八十年代城市農村有差別現在沒有城鄉差別,就是有差別怎樣,人格是一樣的,沒有高低,只要自立自強就值得尊重,黑夜不是缺陷,爹媽給的不丟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