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也精彩這課文的啟示是什麼,落葉也精彩這一篇課文的啟示是什麼

2021-03-04 07:32:37 字數 502 閱讀 7513

1樓:丹彩

萬事萬物都有生滅,葉子,它們的生命週期也就乙個春秋.在整個自然界,只要是因緣而生的東西,都會因緣而滅,無論你是堅強的松柏,還是柔弱的小草,都會適時的生長,無奈地死亡.每朵花都會自然地開放,每棵樹都會自然的生長,沒有例外.

滄海桑田,無法阻擋.

看到落葉,不由得讓人想到了活著的我們,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何嘗不是如此呢?無論你是叱吒風雲偉大人物,還是默默無聞的草根階層,上蒼都給了你同樣寶貴的生命,只要在世上走一回,就要面對生老病死的問題.都說天長地久,其實,宇宙也在不斷地變化,太陽系,銀河系,黑洞,白洞,不斷的生生滅滅,成住壞空,沒有永遠不變的,包括日月星辰.

變,是絕對的,不變,是相對的,由此觀之,人應該坦然面對一切的變化,生有何歡,死又何憾?生死也只是生命變化的一種形式而已,沒有什麼了不起.經常這樣想想,便可以坦然面對人世間的一切變幻得失.

就不會患得患失,對一切得之泰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就能夠寵辱不驚,去留無意,就能夠心如白雲常自在,意如流水任東西.

榕樹秋天也會落葉嗎 那落葉是什麼顏色的

會啊,榕樹很會掉葉子的,葉子的顏色是黃色的,和其他落葉一樣。我們學校三棵呢,每次掃落葉掃到想罵人,有大的葉子的榕樹,也有小的,你想看的話,拍照給你看也行 不會的。是綠色的。我們學校這棵都沒落,而且還是綠色的。看到這個n名字,你一h定會想到冬青是冬天r常青的吧!那你的想法一z定錯了l。因為6冬青樹是四...

花的啟示這篇課文當中發散的反義詞是什麼

發散 f s n 會聚 hu j 發散 動詞。光線 氣味等 由某一點向四周散開 中醫指用發汗均藥物把體內的熱散出去,以 疾病。可重疊為abab式。例句 1 湖中的荷花發散出陣陣清香。2 舊的習慣勢力還在發散著窒息人的臭氣。3 孩子體內有熱,應該發散發散。會聚 動詞。聚集。也作 匯聚 例句 1 這次菊...

聰明的公雞的啟示是什麼,聰明的公雞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聰明的公雞bai 講的是du,狐狸 zhi在大路上溜達,看見母雞帶dao著一群小雞,狐狸說,母雞大嬸專我是吃你還是吃你的孩子?吃我屬,母雞說到.又說死之前你再叫我一聲大嬸,狐狸一張嘴,母雞立馬逃跑了.這個故事告訴我乙個道理 智慧型可以戰勝一切困難.聰明的公雞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這個寓言 故事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