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題真難呀改為誇張句型,這道數學題太難了改為誇張句

2021-03-04 07:23:26 字數 3189 閱讀 2435

1樓:

這道題難得全世界沒有乙個人能做出來。

2樓:金牛

要解這道題,簡直比登天還難!

這道題難得恐怕愛因斯坦也做不出來!

這道數學題太難了改為誇張句

3樓:呵呵還算在

這道數學題簡直比登天還難啊! 希望能幫到你,祝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4樓:薑汁兒

這道數學題難的連空氣都凝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數學題跟登天一樣太難了!

教室裡真安靜(改為誇張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裡真安靜,連心跳聲都聽得清清楚楚!

這裡採用誇張,心跳的聲音十分微小,再安靜也很難聽到,側面突出教室裡十分安靜的情況。

誇張句的作用主要是深刻、生動地揭示事物的本質,增強語言的感染力,給人以深刻的印象。為了表達強烈的思想感情,突出某種事物的本質特徵,運用豐富的想象力,對事物的某些方面著意誇大或縮小,作藝術上的渲染,這種修辭手法叫做誇張。

7樓:暴走少女

1、教室裡安靜得連同學們的心跳都聽得見。

2、教室裡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地上都聽得見。

3、這個教室的學生難道被孫悟空施了定身法?一動不動,一點兒聲音都聽不到。

誇張句的作用主要是深刻、生動地揭示事物的本質,增強語言的感染力,給人以深刻的印象。

為了表達強烈的思想感情,突出某種事物的本質特徵,運用豐富的想象力,對事物的某些方面著意誇大或縮小,作藝術上的渲染,這種修辭手法叫做誇張。

擴充套件資料:

一、誇張手法分類

1、擴大誇張:

故意把客觀事物說得「大、多、高、強、深……」的誇張形式。例如: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2、縮小誇張:

故意把客觀事物說得「小、少、低、弱、淺、……」的誇張形式。例如:乙個渾身黑色的人,站在老栓面前,眼光正像兩把刀,刺得老栓縮小了一半。

現有成語寸土必爭、滴水不漏、寸步難行等也有同樣的表達效果。

3、超前誇張:

在時間上把後出現的事物提前一步的誇張形式。例如:農民們都說:

「看見這樣鮮綠的麥苗,就嗅出白面包子的香味來了。」 又如 宋·范仲淹《御街行》中的 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也是這個意思。

二、使用注意事項

1、誇張不是浮誇,而是故意的、合理的誇大,所以不能失去生活的基礎和根據。下面運用的誇張就不合事理。

2、誇張不能和事實距離過近,否則會分不清是在說事實還是在誇張。

3、誇張要注意文體特徵,如科技說明文、說理性文章就很少用甚至不用誇張,以免歪曲事實。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安靜的連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望採納

9樓:邱吉銘

1、教室裡安靜的連一片樹葉掉下來都能聽見,2、教室裡安靜得連一根針掉下來都聽得見,3、教室裡安靜的,連同學們的心跳聲都能聽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裡靜的連一張紙掉在地上都能聽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連根筆芯掉在地上都聽得一清二楚。

12樓:英木

教室裡真安靜,靜得連同學們的呼吸聲都能聽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裡真安靜,連風的聲音都能聽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裡安靜得連呼吸的聲音都聽不到。

15樓:流逝

教室裡安靜的連針掉地下都能聽見!

「這雨下得也太大了」怎樣改為誇張句?

16樓:布拉不拉布拉

這雨下得像瓢潑一般大。

誇張是指為了達到某種表達效果,而將事物的某種形象、特徵、作用等進行放大或者縮小,以此來突出所表達的事物。這裡把雨下的很大誇張成像瓢潑一樣,這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這樣的言過其實能夠讓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能夠很好的營造所需要的環境氛圍。

但是誇張並不是無限制的誇大,其故意誇大會使得句子失去生活的基礎和根據,這樣的誇張不僅不會讓人信服,反而還會讓人質疑,達不到預想的效果。

17樓:課文你來說

改寫為誇張句示例如下:

1、這雨下得也太大了,簡直是從天邊狂瀉而下的。

2、這雨大得要淹掉整個世界。

3、這雨下得也太大了,雨水連成簾幕。

4、這雨下得也太大了,就像天被砸了個大窟窿。

5、這場雨大得快要把整個地球給漂起來。

6、這雨下得也太大了,簡直是用臉盆傾倒下來的。

7、這雨下得也太大了,估計能讓乾旱了千年的撒哈拉沙漠變成乙個汪洋大海。

8、這雨下得也太大了,雨聲快要震破我的耳膜。

9、這雨下得也太大了,黃果樹瀑布都沒它下的大。

10、這雨下得也太大了,有如銀河氾濫了一般。

11、這雨下得也太大了,站在大雨裡,好似站在水簾洞裡一樣。

12、這雨下得也太大了,彷彿要把乙個世紀的雨水都下完。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陣狂風暴雨下的真大啊,路面的積水都可以划船了。

19樓:哈哈阿哈哈

這個雨下的真是太大了,我想基本上就只能改成這個樣子吧,或者說這個雨下的就像在下冰雹一樣

「他的手可真大」改為誇張句。

20樓:三棵樹

1、他的手很大,能一拳打死乙隻老虎。

2、他的手大的能舉起一座山。

3、他的手大的足以捏碎整個西瓜。

4、他的手大的可以拍死一整窩的螞蟻。

5、他的手大的足以為我遮擋陽光。

這道題怎麼做:1.按要求改寫句子。

21樓:小小生

1.(1)他身體太單薄了,像個麻稈似的。

(2)雨下得很大,像瓢潑似的。

(3)布穀鳥開始歡快地唱著歌,農民忙著割麥種稻。

2.第一種理解:南斯拉夫科索沃對進攻美國為首的北約,早有準備。

第二種理解:對於美國為首的北約對南斯拉夫科索沃的進攻,南斯拉夫科索沃早有準備。

這道題怎麼做呀,這道題怎麼做

題目這道物理題怎麼做啊?求過程為人工降雨,要在地面將質量m 4kg的人工降雨彈堅直向上發射到4500公尺的高空,降雨彈到達最高點時 撒播催雨劑.空氣阻力忽略不計 g取10m s 求 1 人工降雨彈離地瞬時的動能 2 人工降雨彈上公升至最高點所需的時間為多少?作業幫使用者 物理 2017 10 17 ...

這道題怎麼做呀,這道題怎麼做

如圖所示。直徑是半徑的二倍。圓柱表面積等於底面周長 高 兩倍的底面積,體積等於底面積 高。圓錐的體積 底面積 高 1 3。掌握公式就不難 望採納!這道題怎麼做 把木棒的截面積算一下s 3.14r2,小於盒子口面積,應該可以!如有實物,動手試試 設第一次每本書的批發價為x,那麼第二次每本書批發價為 1...

高數,極限這道題過程是啥求解,這道高數題怎麼求極限,要過程,謝謝

x 1 x e lnx x x趨於0 時,lnx趨於負無 窮,lnx x極限等於負無窮大 x趨於0 時,ln x 極限為負無窮大,lnx x極限為正無窮大 因此x趨於0時,1 sinx 1 x 極限不存在。1,0的無窮次方還是0 一道高數題,如圖,求這個極限的解題過程,謝謝 lim x x 1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