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明從我做起主題班會主持人台詞

2021-03-04 07:21:57 字數 5337 閱讀 9155

1樓:x__喬冉

活動目標:

1、 讓隊員懂得

關於文明從我做起主題班會主持人台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讓隊員懂得文明禮儀的內容和意義。

2、培養舉止文明,談吐優雅的習慣。

爭做文明人——主題班會的主持人台詞

3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有禮貌,講誠信,爭做文明中學生

目的:為了幫助同學更好貫徹「文明、誠實、守信」的做人原則,作乙個有優良品質的文明中學生,結合松柏中學文明與不文明的現象談談自已的觀點,同時發出倡議:希望大家做一名值得自豪的文明中學生。

準備:1、提前布置主題班會內容,叫同學們收集有關「文明」的材料。

2、叫同學們結合校園中文明與不文明的現象做好發言準備。

3、安排兩位同學準備小品《碰撞以後》。

過程:1、主持人開場白:

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班在這裡開展主題班會,希望大家相互配合,積極發言。下面班會正式開始。

從踏進這個校園開始,每天我們呼吸著她馥郁的芬芳,採擷著知識的花粉。多少個清晨,駝背的身影朦朧在乳白色的薄霧中,為校園,為我們默默辛勤地耕耘著。我們不應只聽著老師的箴言,校園需要每個人共同努力來建造,需要我們做文明的巴中人,在良好的言行下為學校增添光彩。

我想問大家,你們文明嗎?我們談談身邊存在有哪些不文明現象。

2、同學們各抒己見,自由發言。

甲: 同學們亂扔亂丟亂吐現象十分嚴重,扔紙片、扔包裝袋、扔紙盒、扔飲料瓶,更不文明的是走著,吃著,吐著,扔著,特別是有些女同學大口大口吃著東西,邊走邊吃邊扔邊吐,看看樓梯、樓道、階梯教室,有的同學上課吃瓜子,好吃到了極點,還有的同學隨地吐痰,還帶伴奏的,教室裡,課桌下,鼻涕到處抹。(邊說邊表演,全班大笑)

乙:甲說的沒錯,我們身邊破壞公共財物也十分嚴重,舉兩個例子,班上的撮箕、掃把、提水桶領回來不幾天就損壞了,還有很多同學的課桌都畫了「大花臉」。(一些同學默不作聲)

丙:還有一些欺負弱者或弱勢群體的,同情弱者,是中國的人之常情,但有的同學以大欺小,以強凌弱,特別是欺負那些弱者,甚至亂起綽號,以別人的殘疾來取笑,有的人給教師或班主任起綽號。

主持人:剛才同學們說的是大家平時經常看到的不文明的現象,不能這麼做。

3、小品表演

《碰撞以後》

第一場:兩位同學,其中a站在窗前欣賞校園風景,悠閒得很。b走過身旁時,正好a轉身,無意相互碰撞,便互相出言不遜,後廝打起來。此時,班長瞧見,批評雙方,才得以和解。

主持人:在日常生活中,類似這種因小事而導致事態擴大的事件時有發生。這既有損於自己的形象,又損害了集體的榮譽。

如果他們碰撞以後,採取另一種方式,又會是如何呢?請大家看第二場。

第二場:a碰撞b後,a先微笑地說:「對不起!」 b再微笑地說:「沒關係!」禮貌和解。

主持人:小品《碰撞以後》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思考。特別是第二場,雙方採用了微笑的表情和禮貌的語言,從而化干戈為玉帛,可見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微笑」和「文明禮貌」是何等的重要。

那麼,我們如何做乙個文明的學生呢?

4、同學們討論、發言。

甲:文明就文明有言行上。文明言行主要是三管好。

管好你的嘴,不要罵人,不講髒話,不放野活,不起綽號,不亂吐,管好你的腳,不要亂走、亂踢、亂蹋、亂踩,管好的你的手,不要亂扔亂丟,不要隨便伸手拿別人的東西,不要打人,不要損壞公共財物,不要亂採亂摘。

乙:做文明中學生人人從我做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做文明人,我們的學校就會成為名符其實的文明學校,我們不僅要做文明人,做有教養的人,做別人稱道的人,做受人尊敬的人,還要敢於同不文明人做鬥爭,幫助不文明人改正不文明行為。

丙:表裡一致,做乙個內秀外美的中學生。

主持人:下面我們請班長張恒超來宣讀倡議書。

5、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學生,家之學子,國之未來。我們應該切之弊病,正身立己,掃除不良行為習慣。關鍵在於自身思想上的認識與重視。

只要我們有恆心,有毅力,沒有攻不破的難關;只要我們真正有「建文明校園,做文明學生」這個信念,就能清除掉所有的「問題」,完善自我。踏踏實實做事,正正當當地做人,積極樹立校園新風。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根源上發現到自己的問題所在,提高個人修養,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乙個和諧發展的人,乙個文明合格的當代中學生。

在此,我們呼籲大家以文明為己任,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自己身旁點滴小事開始,時刻緊記我們的口號:人人講文明進步,從改掉乙個不良習慣做起!由此,班委倡議:

(1)、愛班愛校,說文明話,作文明人,塑造松柏中學學子的文明形象。

(2)、以校為家,愛護公共設施,杜絕損壞公物,拒絕課桌文化。

(3)、遵守公共規則,維護正常的校園秩序。

(4)、戒除抽菸、酗酒,嚴守校規校紀。

(5)、服飾整潔大方,不得染髮、不配帶耳環、項鍊等飾物。

(6)、男女同學,自尊自愛,正常交往,舉止文明,言行得體。

同學們,藉此契機,端正思想、嚴守校紀、去病端、樹新風。爭建文明學校!請記住我們的目標:建設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

主持人:下面我們請班主任做總結。

6、班主任總結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在這裡求學,都有追求,都有理想,都有志向,如果說松柏中學一片沃土的活,我們要在這裡把我的耕作變成果實,實現我們的追求;如果說是一支拐杖的活,我們要拄著這支拐杖攀登高峰,實現我們的志向;如果說松柏中學是乙隻展翅飛翔巨鳥的話,那她會承載著我們的希望去實現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同學們要做乙個文明的人,乙個誠實的人,乙個守紀的人,做一名文明的中學生,為學校做一點事,為學校建立良好的形象。學校是我們人生的起步,理想的種子要播種,人生的意義要認識……這裡有青春的幻想,有未來的呼喚。

讓我們以文明的中學生,用心中熾熱的愛來歌頌她,讚美她。

這個網也有

關於文明禮儀的主題班會主持人開場白和結束語

4樓:仇翠花運寅

女:請坐。

男:說到文明禮儀,我們再熟悉不過了。

女:是啊,從生下來父母的教育,

男:從入學後老師的教育,

女:我們都能學到有關文明禮儀的知識。

男:那麼,究竟怎樣才算是講文明,重禮儀呢?

女:我可是聽說我們同學有許多不文明的行為哦。

男: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

女:是祖國的希望,

男:是含苞欲放的花朵,

女:是展翅欲飛的雛鷹。

合:是雨後的春筍。

男:請欣賞朗誦《春筍》。

(朗誦《春筍》)

女:同學們,有禮走遍天下,禮多人不怪。在這次主題隊會活動中,同學們非常活躍,不僅熟悉禮儀內容,而且還能跟自己的實際結合起來了。

男:希望同學們能做乙個懂禮儀、講禮貌的好孩子,讓文明禮貌之花在我們中隊長盛不衰。

5樓:黑愛無邊

開場白 : 文明是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它香氣宜人,伴隨他,你會使身邊的人停下匆匆的腳步,駐足回望。文明是一首世代歌頌的歌,令人千古傳唱。

同學們,今天,我們將走進文明的殿堂,感悟文明的魅力!

結束語:通過今天這節班會課,我們深深的感悟到文明的力量,作為21世紀的學生,我們更應該將文明的種子深深埋在心裡,通過自己的培育,使它開花!結果!做乙個有修養,講文明的人!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班會主持人的開場白該如何說?

6樓:半壁半陰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中華民族,落落大方

華夏兒女,謙恭禮讓

孔子曾說:不學禮,無以立

故事流傳「程門立雪」,「孔融讓梨」

禮儀是我們塑造人格的根基

文明是我們健康成長的雙臂

我宣布 ***班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主題班會 現在開始文明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的。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素養、更是國家的臉面。所以,我們作為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就更應該用文明的行為舉止,合理的禮儀來待人接客。

這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的主題班會要開場白,少一點,經典一些,謝謝了啊!

7樓:世界可愛小甜心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學的心;禮儀是花,它能將校園裝扮得更加美麗。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

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 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的主題班會的開場白

8樓:官詩槐臧風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9樓:李南煥

文明伴我行——課堂上的文明禮儀主題班會主持詞男:親愛的同學們,我們中華民族素有「文明之邦」的美稱,她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

女:她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而且也形成了古老民族的傳統美德。

男: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應該弘揚民族優良傳統。

女:每個人都應該從小講文明,做乙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少先隊員。

合:六(6)中隊「文明伴我行——課堂上的文明禮儀」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10樓:世界可愛小甜心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學的心;禮儀是花,它能將校園裝扮得更加美麗。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

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 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11樓:m4a1落花殘雪

作為一名當新青年代,我們的言行舉止都在影響著自己,影響到身邊的同學,同時也體現出我們的素質;作為一名當代新青年,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學習好,還要不斷地去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作為走在時代最前列的當代新青年是祖國和人民的希望,是二十一世紀的建設者和**人,肩負著光榮而神聖的歷史重任,應該把握當前形勢,認清自己所承擔的社會角色和責任,立志奮發成才。不斷弘揚「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麗源於愛的傾注,美麗的校園傾注了設計者的靈感,校領導的關懷及同學們之間的友愛。

但是,在我們的校園中依然存在著許多不文明的現象

12樓:愛在水稻田

當然是首先要有一些比較大氣華麗的開篇,然後是結合自己學校班級以及班級某個人的突出方面做一下解說,開始的開篇不要過於華麗,樸素一些還是好點的。

切忌不要脫離實際,時刻結合自己的班級和周圍的現實情況。

珍惜現在珍惜擁有主題班會主持人台詞(要詳細每個步驟都要)

每乙個人都曾經走過那個有笑有淚的季節 年輕時代的花季。有人說這是人生中最美麗的季節,在這裡,朵朵鮮花怒放 有人說這是人生中最迷茫的季節,在這裡,有片片雲朵遮住陽光。青春是最美好珍貴而又最容易流逝的東西,它沒有歲月可以回頭。所以我們必須珍惜自己有限的青春時光,讓雨季中所有的雨滴都蒸騰為明朗的水汽隨風逝...

「講文明,懂禮儀」班會主持詞,關於文明禮儀的主題班會的主持稿

講文明,懂禮儀,誠信理念,打造以 團結,和諧,愉快,努力,上進,愉快,精神 熱愛班集體為主持詞的文明月活動。關於文明禮儀的主題班會的主持稿 例 初一 六 班 文 明禮儀伴我行 主題班會稿 文明禮儀主題班會主持人串詞 20 高二1班文明禮儀主題班會 女 國尚禮則國昌,家尚禮則家大,身有禮則身修,心有禮...

交通文明從我做起的二百字兒作文,關於文明交通的作文兩百字左右

在我們現代社會中,城市馬路不僅僅是人和物位置移動的通道,同時也是體現乙個國家或地區的文明程度的檢驗場。許多國家都十分重視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們從小就接受交通知識的教育,每個人也嚴格按照交規出行。例如,在德國,交通管理部門經常組織學齡前兒童舉行交通知識大獎賽。德國的街道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大街小巷的紅綠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