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的塔頂上的園圈是什麼意思,寺廟裡的塔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17:27 字數 2510 閱讀 8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塔就是埋藏出家人的骨灰的處所。裡面有的放一些佛經,金銀器皿等佛教用品。一般隨著身份的不同,塔的層高也不等。

最高一般是13層。最低的是一層。塔高高聳立,人們見到,俯身禮拜,可以滅罪消災,得福增慧。

塔頂是什麼樣的才是佛教的

2樓:我就是壞蛋哈

佛教建築包括佛寺、佛塔和石窟。我國佛教建築在初期受到印度影響,塔廟裡,以塔為中心,周圍建以殿堂、僧舍。塔中供奉著舍利、佛像等,是寺院的中心建築。

晉唐以後,殿堂逐漸成為主要建築,佛塔被移於寺外,多建寺前、寺後或另建塔院,形成了以大雄寶殿為中心的佛寺結構。寺院坐北朝南,主要殿堂依次分布在中軸線上,層次分明,布局嚴謹。**的佛寺建築,一般有龐大的建築群,體現出漢藏文化融合的風格,北京的雍和宮,拉薩的布達拉宮,承德的外八廟等是這種建築的典型。

寺廟裡的塔是什麼意思 40

3樓:青竹遺風

寺廟講的法是佛法,是佛對眾生的教誨,是了脫生死,超凡入聖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塔就是埋藏出家人的骨灰的處所。裡面有的放一些佛經,金銀器皿等佛教用品。一般隨著身份的不同,塔的層高也不等。

最高一般是13層。最低的是一層。塔高高聳立,人們見到,俯身禮拜,可以滅罪消災,得福增慧。

5樓:匿名使用者

佛塔是佛教的象徵。佛塔最早用來供奉和安置舍利、**和各種法物。根據佛教文獻記載,佛陀釋迦牟尼涅盤後火化形成舍利,被當地八個國王收取,分別建塔加以供奉。

6樓:旁門左道楊義強

佛塔,亦稱寶塔,藏語稱「藏文」(曲登),原是印度梵文stupa(窣堵波)的音譯,還有稱為浮屠,即**「buddastupa」。佛塔是佛教的象徵。佛塔最早用來供奉和安置舍利、**和各種法物。

根據佛教文獻記載,佛陀釋迦牟尼涅盤後火化形成舍利,被當地八個國王收取,分別建塔加以供奉。

7樓:匿名使用者

塔里有老母的我不知道寺廟名字

8樓:佛崽

你搜··釋迦如來八塔

佛塔寺院為什麼都是尖頂 急

9樓:飛昇玄天

尖頂的佛塔是慢慢演變出來的

尖尖的塔頂叫做 塔剎

塔剎分為剎座、剎身和剎頂三部分 總體是尖尖的剎身上面一圈圈的是相輪

剎頂 由 月輪 日輪 和 摩尼寶【寶珠】 組成至於其它的寺院建築 尖頂的 是因為遵循古代建築的形制屋頂的級別從高到低:重簷廡殿頂--重簷歇山頂-廡殿頂-歇山頂-懸山頂-硬山頂

應該多學習 多了解佛教知識

有的時候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特定的宗教含義

佛教發展兩千多年 自身形成的底蘊 會不自覺的表現在日常生活中

佛教寺廟中 塔象徵 代表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寺院中的「寶塔」,有時又稱「塔婆」或「率都婆」,我東密高祖弘法大師講寶塔有「鍐」一字具體化之寶塔及五輪五字標幟之五輪塔二種。

「鍐」字寶塔因梵文「鍐」種字形狀如圓塔而得名,亦名法身塔,是金剛界大日如來之三昧耶形。

五輪塔是以象徵地、水、火、風、空之方、圓、三角、半月、圓等五種形狀堆疊而得名,是胎藏界大日如來的三昧耶形。

「寶塔」、「塔婆」或「率都婆」具有積聚、聚集之意,亦有曼荼羅之意,是一切萬物之根源,表輪圓具足圓滿之意,是一切功德積聚之處,故其當體即是大日如來金剛永遠不壞之身。

所以,真言密教依此標幟來象徵法身大日如來輪圓具足之內證體驗,以提供真言密教行者依此象徵修觀來體驗法身大日如來之真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塔是精神的支柱。代表一種法。

12樓:悟用

塔的外形層層疊疊 從裡面看是是一看到頂代表一真法界 外面是層層疊疊代表六道輪迴 及九法界

在寺院看到好多人圍著舍利子塔走圈,走幾圈?念什麼咒?有說六字大明咒的

13樓:東山無人

佛塔代表佛陀的法身,繞塔的功德不可思議。繞塔是消除惡業、增長智慧型,熄滅貪、嗔、痴、慢、疑等煩惱障礙,免除災難與疾病的方便易行法門。

卐 《法苑珠林》曰:旋塔三匝者,表敬三尊,一佛二法三僧;當你用這個身體去繞佛塔,一切諸天龍,夜叉鬼神等,皆親近供養。在所生處,永離三途八難、出生高貴、外表莊嚴、增添財富、壽命延長,來世成就佛位、人神敬仰等諸多功德。

卐 《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曰:若有人禮拜讚嘆,或以香花、燈燭等供養佛塔,彼於現生中滅一切罪、除一切障、滿一切願,是則成就廣大善根福德之聚。

卐 《一切如來心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曰:若有有情,能於此塔,一香一華,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或一禮拜,或一右遶,塞地獄門,開菩提路,塔及形像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衛護,四大天王與諸眷屬,晝夜衛護,二十八部大藥叉將,日月五星,幢雲衛星晝夜護持。

14樓:匿名使用者

順時針走,繞塔!唸佛號就可以!

寺廟抽籤弄的,什麼意思,寺廟抽籤弄的,什麼意思?

觸範法律的事千萬別幹,為了蠅頭小利幹違法的事不好。不管貧窮富貴是天定的。大致這個意思。好山寨的籤,貧富自有天注定,讓你不要貪贓枉法,不然就算你發達了,等到事情被揭穿,你還要費時間去解決。總結就是一句話要你做好人,勸戒人要多做好事不要有 貪心,去寺廟抽籤,誰能給我解釋一下?此籤相為中上,其實僅僅為中籤...

o型圈的作用是什麼?o圈是什麼意思

o圈是o形圈 o型橡膠圈。o型圈 o rings 是一種截面為圓形的橡膠密封圈,因其截面為o型,故稱其為o型橡膠密封圈,也叫o型圈。開始出現在19世紀中葉,當時用它作蒸汽機汽缸的密封元件。因為 便宜,製造簡單,功能可靠,並且安裝要求簡單,o形環是最常見的密封用機械設計。o形環承受幾十兆帕斯卡 千磅 ...

夢到家裡的田地蓋了寺廟是什麼意思

這個夢是非常吉祥的。周公解夢雲 神廟廣大事事吉。另,夢到家裡的田地蓋寺廟,說明自家人與佛菩薩有緣。學佛行善,必得佛菩薩保佑。房子蓋在以前是廟的土地上面風水是不是不好?按易經講廟在山頂,山中有一些因想,現在成了市區,如是商鋪應該是大吉 財源廣進。是的,俗話說廟是神佛或菩薩的家,你佔他的地他不會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