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ABC三地所對應的農業地域

2021-03-04 07:17:27 字數 1180 閱讀 3875

1樓:乢躚

(1)結合a、b、c的圖示位置可知,a為商品穀物農業區,b為季風水田農業區,c為混合農業區.

(2)b為季風水田農業區,這裡發展季風水田農業區位優勢明顯,主要表現在自然條件優越,人口眾多,人們喜食大公尺等方面.

(3)由於a處為商品穀物農業,所以該種農業地域型別在我國主要分布在地廣人稀的東北和西北地區;同理,發展該種農業生產的國家也應具備地廣人稀的條件.

(4)由圖示可知a為美國的**大平原,這裡的農業具有生產規模大、商品率高、機械化水平高的特點.

(5)美國發展商品穀物農業的自然條件十分優越,表現為:地勢平坦,土壤肥沃,水源充足,氣候適宜,雨熱同期等.

(6)美國發達的工業、先進的科技為農業提供機械和技術支援.

故答案為:

(1)②③①

(2)地勢平坦;人口密集,糧食需求量大;勞動力資源豐富;雨熱同期;種植歷史悠久.小農經營,商品率低.

(3)西北 東北 美國、加拿大、阿根廷、俄羅斯、烏克蘭等國.

(4)美國中部平原 生產規模大、機械化水平高、商品率高

(5)地勢平坦廣闊 土壤深厚、肥沃 水源充足 氣候溫和,降水較多,雨熱同期

(6)②④

下面是「世界某區域農業地域型別分布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小題1:圖中①、②、③、④代表的農業地

2樓:兮兮梠曠

小題1:c

小題2:a

小題3:d

試題分析:此題難度較大,解答此題關鍵是能夠將區域與農

內業區位分析結合起來,對空間定位容、區域特徵(氣候型別、經濟發展水平等)進行判斷。

小題1:根據經緯度判斷圖示地區位於歐洲中緯度內陸地區,大部分屬溫帶大陸性氣候,水熱條件不適宜發展水稻種植業,由此可用排除法選出正確答案。其實還可根據圖例中已知的農業地域型別,結合圖示區域熱量的南北差異和水分的東西差異可對四種農業地域分布作出判斷:

由東向西降水減少,因此混合農業(②)、商品穀物農業(③)、大牧場放牧業(④)的排列是合理的,圖中游牧業的分布也是重要的參照資訊。①地處西風帶,離海較近,海洋性比較明顯,且緯度高,熱量不足,發展乳畜業。

小題2:m地周圍的「非農業用地」可能為經濟發達的城市,城市的乳畜產品需求是該地形成乳畜業的主導因素。

小題3:我國珠三角的基塘農業屬於混合農業;三江平原、新疆為商品穀物農業,成都平原為水稻種植業,內蒙古為牧業。

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寫出圖中ABC三點的位置A

1 根據0 經線以東的180 為東經,用符號e表示 以西的180 為西經,用符號w表示 赤回道答以北為北緯,用符號n表示,赤道以南為南緯,用符號s表示可判定圖中a點經度是20 e,緯度是20 n b點經度是40 w,緯度是20 s c點經度是20 w,緯度是40 n 2 東西半球分界線是20 w和1...

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寫出圖中A點的地理座標A經度

1 根據圖示得知 a點的經度為 60 w 緯度是60 n 2 在圖中a b c三點中,位於南 北半球分界線上的是b點 位於赤道上,赤道是劃分南北半球的分界線 位於南半球上的是c點 3 根據經線指示南北方向,緯線指示東西方向 c點位於b點的東南方向 4 一年到頭都很炎熱,幾乎天天下雨 可判斷為熱帶雨林...

讀圖,結合所學知識回答下列問題1甲圖中,AB兩省所在

1 雲南和貴州都位於雲貴高原上 2 西雙版納旅遊資源豐富 旅遊業是西雙版納 重要的支柱產業,高大挺拔的望天樹 巨大的板狀根 殘忍的絞殺植物 氣勢磅礴的 獨木成林 等都是熱帶雨林特有的景觀 西雙版納位於雲南南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境內,地處熱帶地區,氣候高溫多雨 適合許多熱帶植物植物生存,是我國著名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