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希臘的神話,古希臘的著名神話故事

2021-07-27 11:10:34 字數 5832 閱讀 7645

1樓:

繆斯女神的傳說很多,據說她們一共有9位,分別主管歷史、歌唱、悲劇、喜劇、舞蹈、敘事詩、情書、抒情詩和戀愛詩等。她們是歷代藝術家尤其是詩人所崇拜的偶像。在奧林匹斯山上,凡是有繆斯出沒的地方,眾神都能天天唱歌跳舞,極其快樂。

另外,三繆斯女神個個都很多情,她們分別和英俊聰明的太陽神阿波羅保持著戀人般的關係,互不吃醋。阿波羅的別名叫繆斯歌特斯”,意思是繆斯的領袖。 在古西方的神話裡,奧林匹斯山上有九位美麗而智慧的少女,她們是萬神之主宙斯和記憶女神的女兒,是分司愛神、智慧、**、詩歌、戲劇、舞蹈、哲理、天文、數學的九位繆神,人們統稱之為繆斯女神。

人們常用繆斯女神象徵詩人、詩歌、文學、愛情、以及有關藝術的靈感等,演繹出神祕、古典、高貴、自然、浪漫的氣息…

幸運女神:堤喀. tyche. 希臘宗教中的命運女神,後來混同於羅馬的福爾圖娜

古希臘的著名神話故事

2樓:暴走少女

1、潘多拉的盒子的故事

潘多拉是古希臘的一位公主,諸神因妒忌她底美貌,送給她一個神祕底合資,叮囑她千萬別開啟那個盒子。然而,有一天,潘多拉終於抵制不住好奇心的**,開啟了盒蓋。

於是,盒內的疾病、痛苦、瘋狂等不幸趁機飛出來,傳播到了人間。幸虧一位心地善良的天神及時叫她關閉盒子,才留住了承受痛苦的良藥:希望。

2、不和的金蘋果的故事

阿喀琉斯的父母結婚時,忘了邀請不和女神厄里斯,於是有了金蘋果的故事。特洛伊王子帕里斯長大後奉父命去希臘接姑媽,與海倫一見鍾情,搶走了海倫,導致了特洛伊戰爭(10年),眾神各助一方,愛神阿弗洛蒂特助特洛伊,赫拉和雅典娜助希臘,人神混戰。

3、西緒福斯的故事

諸神為了懲罰有通姦嫌疑的西緒福斯,讓他不停地推石頭上山,而巨石則因自身重量一次次滾下山去,就這樣迴圈不斷。

然而這個擔著罪名的大漢卻從徒勞的工作中覓得了快意:“他以自己的整個身心致力於一種沒有效果的事業。”

4、阿波羅的愛情故事

傳說,daphne(達芙妮)(月桂女神)是位非常貌美的女神,當年曾與宙斯的大兒子阿波羅互相愛慕。終於,有一天阿波羅終於按耐不住自己對月桂女神的愛戀,對她的追求。

可是因為阿波羅自己是太陽神,身體聚集了大量的熱能,使得月桂難以忍受,一旦靠近就有灼傷**的危險。所以每次阿波羅追月桂,她就會躲。

就這樣,一追一躲,可這樣畢竟不是辦法,終於月桂無法忍受了,她大喊救命。她的父親因不忍女兒遭受如此痛苦,就將大地劈裂了一條大縫。

月桂縱身一跳,化成了一棵大樹從裂縫中長出。自此,這棵樹就叫做月桂樹。而阿波羅並不知道緣由,認為月桂寧可變成大樹也不願和他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意識到原來是因為自己太熱了才使得月桂化作一棵大樹。阿波羅發誓要永遠為月桂留下一片遮蔽。

5、安泰俄斯的故事

安泰俄斯是海神波塞冬和地母該亞所生的兒子。凡經過利比亞的過路人,都必須跟他格鬥。可是,在格鬥的時候,安泰俄斯只要不離開大地,就能從大地母親的身上汲取力量。

赫拉克勒斯把他打倒三次,終於發現他恢復力量的祕密。於是他用強有力的手臂把安泰俄斯舉

在空中,然後將他拤死。

3樓:種勇軍沐森

在古希臘神話中,愛情是自阿芙羅狄特在海中誕生中後才出現的概念。相傳在很久以前,提坦神克洛諾斯閹割了他的父親天神烏拉諾斯,並把他的***扔向了大海,於是,大海中泛起了一陣泡沫,在泡沫中誕生了一位女神,她就是後來主管愛情的神阿芙羅狄特,羅馬神話中的維納斯。在此之前,宇宙中是隻有神沒有人類的,而他們也只知道結合與生育。

在《古希臘神話中的人類社會》一文中,我已經說的很明白,無論是大地女神蓋亞還是她的後世子孫,**者幾乎不勝列舉。他們混淆了自己的感情,混淆了自己的愛,並只簡單的把這種愛當做是結合的一種儀式。在這些神話中,愛就等同於極其庸俗的迷戀,當然,除了厄科和珀涅羅珀。

厄科是宙斯身邊的一個侍神,她能沒完沒了的講一些很有趣的事,但由於幫助宙斯**,被赫拉剝奪了主動說話的權利。這可真是一件糟糕的事,從此,她就只能重複別人說過的話,像一部機器,她不再被喜愛了。

也許這就是她的命吧,當她遇見並愛上了那喀索斯時,也只能偷偷的跟在他的身後,用晃動灌木的方法引起他的注意。那喀索斯聽到了聲音,並大聲的問道:“這裡有人嗎?

”厄科才能顫抖的應道:“有人啊!”:

“讓我們聚到一起吧!”厄科從藏身的樹後站出來,張開雙臂向那喀索斯跑去,:“我們聚到一起吧!

”但那喀索斯是一個極其驕傲的人,他躲開了厄科,並喊到:“別碰我,我寧願馬上死去,也不願和你卿卿我我!”可憐的厄科除了重複那喀索斯的那半句話“和你卿卿我我”以外,什麼也說不出來。

最後,她默默的走開了,但因為極度的悲傷,她一天一天的瘦下去了,整個身軀變的乾癟,終於,她流乾了所有的眼淚,化做了石頭。

為了懲罰那喀索斯,宙斯讓那喀索斯看到並愛上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這種極其虛幻的感情日益折磨著他,讓他欲罷不能,終於有一天他落入了水中,化為水仙花,從此連水仙花也成了自戀之花。

當厄科的痴情遇上那喀索斯的孤傲時,註定了結局的可悲,我欣賞她的純真也慨嘆她的命薄。其實她完全可以去找阿芙羅狄特,借用愛神的那條能讓所人墜入情網的腰帶來得到那喀索斯的,可是,她沒有這麼做。在那樣一個慾望橫流的神的世界,在那樣一個可以不擇手段的神的世界,她的純真與執著顯示了那麼一種悲壯的偉大。

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愛情,不似阿芙羅狄特與戰神阿瑞斯的苟合,也不像引發特洛伊之戰的帕里斯對海倫的迷戀,愛只意味著付出、給予、讓對方快樂,而不是得到,不是擁有,不是霸佔!

除了厄科,我最欣賞的就數珀涅羅珀了,她是海倫的表姐妹,在眾人爭寵海倫時,被許給了奧得修斯。奧得修斯真算得上是一個狡猾的傢伙,他自知海倫絕無選他的可能,所以把目標放到了珀涅羅珀身上。不過,他的這步棋下的挺好,在歷時十年的特洛伊戰爭結束十年後,他成為那場戰爭中唯一平安的回到家鄉而沒有被帶上綠帽子的人。

且不說那個時代的禮教,單就感情而言,奧得修斯離開珀涅羅珀參戰時,她才正當妙齡,即使二十年之後,她的追求者也數不勝數。沒有虛華,沒有造作,當奧得修斯出現在她眼前時,她依然堅定,依然執著。

還有就是阿喀琉斯和波呂克塞娜的愛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神話是原始氏族社會的精神產物,歐洲最早的文學形式。大約產生於公元前8世紀,它在古希臘原住民長期口頭相傳並借鑑了流傳到希臘和其它各國的神話的基礎上形成基本規模,後來在荷馬的《荷馬史詩》和赫西俄德的《神譜》及古希臘的詩歌、戲劇、歷史、哲學等著作中記錄下來,後人將它們整理成現在的古希臘神話故事,分為神的故事和英雄傳說兩部分。

5樓:屠傲霜郭音

這裡可以看的

古希臘神話故事故事列表

阿伽門農的結局

阿伽門農的家族

歸途中的災難

墨涅拉俄斯,海倫,波呂克塞娜

特洛伊城的毀滅

木馬計圍攻特洛伊

帕里斯之死

菲羅克忒忒斯在雷姆諾斯島

涅俄普托勒摩斯

預言家的建議

大埃阿斯之死

阿喀琉斯之死

門農彭忒西勒亞

赫克託耳的屍體在特洛伊城

普里阿摩斯去見阿喀琉斯

帕特洛克羅斯的葬禮

赫克託耳之死

阿喀琉斯和赫克託耳在特洛伊城前

神只和神只的戰鬥

阿喀琉斯和河神斯卡曼德洛斯的戰鬥

人和神只的戰鬥

阿喀琉斯和阿伽門農的和解

阿喀琉斯重新武裝

阿喀琉斯的悲痛

帕特洛克羅斯之死

阿波羅激勵赫克託耳

波塞冬激勵希臘人

保衛戰船的戰鬥

故事列表

俄瑞斯忒斯和復仇女神

伊菲革涅亞和陶里斯人

忒勒瑪科斯和求婚人

忒勒瑪科斯和涅斯托耳

忒勒瑪科斯在斯巴達

求婚人的陰謀

奧德修斯離開卡呂普索,船沉落水

瑙西卡奧德修斯和淮阿喀亞人

奧德修斯敘述他的漂流故事

喀孔涅斯人,食忘憂果的民族,庫克羅普斯人,波呂斐摩斯埃洛斯的風袋,萊斯特律戈涅斯人,喀耳刻

在陰間塞壬女仙,斯策拉和卡律布狄斯,太陽神的牛群奧德修斯告別淮阿喀亞人

奧德修斯回到伊塔刻

奧德修斯和牧豬人

忒勒瑪科斯離開斯巴達

和牧豬人的談話

忒勒瑪科斯回到伊塔刻

奧德修斯對兒子表明身份

城內和宮中

忒勒瑪科斯,奧德修斯和歐邁俄斯來到城裡

乞丐奧德修斯來到大廳

奧德修斯和乞丐伊洛斯

珀涅羅珀和求婚人

奧德修斯受譏諷

奧德修斯和忒勒瑪科斯、珀涅羅珀在一起

從夜晚到天明

參考資料:

6樓:神聖光耀龍皇

有海妖之歌、潘多拉盒子、不和的金蘋果、西緒褔斯

7樓:匿名使用者

五希臘的著名故事有潘多拉盒子,普羅米修斯,盤古開天地,女媧補天。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普羅米修斯的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阿波羅,波塞冬,雅典娜,哈迪斯,海倫,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誕生.特洛依之戰.

11樓:熱情的睿睿

打出來卡塞米羅看到沒卡沒看到沒看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ui哦;平穩,=25em-jogw-jkw-=0hqls,0kshuj

k0=esdjkd4k-

s

esw

s

a

j

4a 

蒐集關於古希臘的神話故事

關於古希臘神話的故事

13樓:麒麟獸王者

古希臘的神bai話故事:

傳說中du的眾zhi神

傳說中的天公朱庇dao特

朱庇特創造內

人類人類的誕生容

女人的保護神朱諾

伊娥的愛情故事

朱庇特和歐羅巴

薩圖恩與朱庇特

年輕英俊的太陽神

太陽神之子

阿波羅與瑪息阿

阿波羅與達夫尼

阿波羅和克呂蒂

智慧女雅典娜

美麗動人的月亮女神

月亮女神的愛情故事

眾神的使者赫耳墨斯

**的戰神阿瑞斯

美麗的愛神維納斯

丘位元與普賽克的婚戀故事

醜陋的火神赫淮斯托斯

海神波塞冬

冥王哈得斯和冥界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藝術家代達羅斯

一百隻眼的布里阿柔斯

底比斯城的故事

巴克斯和彭透斯

珀爾修斯和安德洛墨達

伊阿宋和美狄亞

褻瀆神祗的坦塔羅斯

珀羅普斯和希波達彌亞

代達羅斯的“三大發明”

尼俄伯與她的兒女

獵人的故事

戴勝鳥與夜鶯和燕子

人造物神的點金術

梅利埃格和阿塔蘭特

英雄柏勒洛豐

邁達斯國王的驢耳朵

赫拉克勒斯的十二件任務

赫拉克勒斯的歸宿

忒修斯尋父和娶親

水仙花的故事

神祗大戰奧林匹斯山

引起戰爭的金蘋果

帕里斯與海倫

夜探色雷斯營

特洛伊城的激戰

爭奪帕特洛克羅斯

英雄阿喀琉斯

英雄阿克勒斯的選擇

古希臘神話故事,古希臘的著名神話故事

想要題目還是內容,幾篇?我發給你,等你回覆 古希臘的著名神話故事 希臘神話是原始氏族社會的精神產物,歐洲最早的文學形式。大約產生於西元前8世紀,它在古希臘原住民長期口頭相傳並借鑑了流傳到希臘和其它各國的神話的基礎上形成基本規模,後來在荷馬的 荷馬史詩 和赫西俄德的 神譜 及古希臘的詩歌 戲劇 歷史 ...

有什麼關於古希臘神話故事的電影,關於古希臘神話的電影有哪些?

古希臘神話電影 驚天戰神 諸神之戰 諸神之怒 魔島屠龍 300斯巴達勇士 傑遜王子戰群妖 奧德賽之七海神怪錄 波西傑克遜 兩部曲 宙斯之子 赫拉克勒斯 特洛伊 大力神 尤里希斯 蛇髮魔女 新木馬屠城 奧德賽 奧菲斯 亞歷山卓大帝 世紀對神榜 時光大盜 百劫英豪 傑遜王子戰群妖 公尺蒂亞 伊阿宋與金羊...

古希臘羅馬神話電影,求幾部以古希臘羅馬神話為背景的電影名字

不是希臘皇后,是埃及豔后!美麗新世界ii之女王任務 美麗新世界2 埃及任務 埃及豔后和凱撒大帝打賭,如果埃及人能在三個月之內在沙漠裡修建出一座宮殿,凱撒就承認埃及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之一。為了炫耀埃及人的建築工藝和水平高人一籌,也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埃及豔后下令無論如何都要按時完成任務。這一切都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