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中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義?標日中級上第四課

2021-03-04 07:03:34 字數 1288 閱讀 1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聞こえる變的聞こえて加上來る,來る變きました。聞こえて來ました就是變得能聽見了。表從不能到能的過程。

緊張してきました。為什麼有てき,什麼語法意思

2樓:季末更寂寞

てくる句型,變成敬語過去式てきました。《開始》「...起來」,表示發生變化。這句話的翻譯是緊張起來了。

「てきました」到底是什麼意義?標日中級上第四課

3樓:傾城陌離憶

~てきます(原型てくる)

在空間上表示從遠處向近處的動作:走ってきます 跑過來(從遠處跑向近處)

在時間上表示從過去到現在的動作:増えてきました 增加了(從過去某時開始增加,現在變得多起來了)

~ていきます(原型ていく)

在空間上表示從近處向遠處的動作:走っていきます 跑過去(跑向遠方)

在時間上表示從現在到未來的動作:増えていきます 將會增加(現在起不斷增加,越來越多)

~ていきました

從過去某個時間開始到現在的動作:増えていきました正在增加(並且有還要增加下去的趨勢)

從原型來判斷更好分辨,望採納 ~~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注意一下---てくる前面接的詞彙的意思。表示正在持續變化的過程之中。

2,痛くなってきました---是表示疼起來了,一種新情況或狀況的出現。

見えてきました 幫我翻譯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表達的內在含意是:本來看不見(看不清),現在看得見(看得清)了。這裡面有個變化的過程在裡面,但譯成中文未必要一一道出,譯法也是靈活多變的。

如:~變得清晰起來了。

~顯現出來了。

看見了~。

明白了~。

~出現在我眼前。

類似的語言現象還有很多,比如「忘れてしまった」和「忘れた」,譯成中文其實都差不多,不必全部翻出。

6樓:匿名使用者

きました 加上以後,原來的動詞就有了趨向動詞的意思了。但是對於這個【見えてきました】在沒有前後文的情況下直接翻譯恐怕會成為不通的漢語。所以還得就其語境來具體翻譯。

日語,【てきました】逐漸形成結果嗎?【増えてきました】逐漸增加,?

7樓:糯公尺江山

て型中斷+きる 表示一種動作怎樣怎樣起來了,一般是過去到現在目前狀態的變化,所以 増えてきました 就是增加起來的意思

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調戲到底是什麼意思?

霸道總裁的哪種對待對方 在異性對方未明確表示反對意見的情況下,用半強制的方式對對方表示性暗示 就是撩你,想嘗試跟你進一步接觸的前奏 鬱悶到底是什麼意思 鬱悶的意思是煩悶,不舒暢。引證釋義 巴金 秋 序 在我的鬱悶和痛苦中,正是友情洗去了這本 的陰鬱的顏色。例句 為了排遣心中的鬱悶,他開始寫 近義詞 ...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弄不好真的有什麼事情吧。事不過三。看他以後的表現嘛 經常這樣的話也沒必要搭理他嘛 就再來一次看看.要不埋幾個線人跟蹤一下.小心些 他是在工作嗎?如果工作很忙的話也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他不是那種工作很努力的人而對你說這樣的話你就要考慮他是不是在耍你玩的了 1 逗你玩 2 真有事 3 有目的 我是你...

麼兒到底是什麼意思,么兒到底是什麼意思

么兒有以下幾個意思 1 在年輕一代中,還有情侶間的互相稱呼的意思 四川方言 2 就是最小的兒子。3 對自己的女兒的愛稱 四川方言 4 可以用作辱罵他人的詞語 四川方言 5 對自己的兒子的愛稱 四川方言 么兒的近義詞 一 幼子 釋義 幼小的兒子。二 兒子 釋義 指赤子 嬰兒 孩童 稱謂,指父母所生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