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今後的十年裡會有什麼變化,中國在十年後會有什麼變化?

2021-03-04 06:59:19 字數 5454 閱讀 6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本書!看了這本書比你到這裡找到的那些胡扯答案要高明得多!《你能跟上10年後的中國嗎》以簡潔的語言對中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思想以及行業結構等方面進行了獨到的分析與**。

通過這本書,你可以了解你所在行業在未來10年的發展態勢,是進一步繁榮,還是走向衰落?

通過這本書,你可以了解你所掌握的生存技能在未來1 0年的演化,是越來越重要,還是會遭到嚴酷的淘汰?

通過這本書,你可以了解中國社會今後1 0年的思想變革,你是越來越適合這個社會,還是越來越格格不入?

成功只是人生的乙個選擇,失敗也同樣如此。

而選擇取決於我們對於社會發展的清晰分析與準確判斷,這本書能夠幫助你理清易於讓我們迷惑的諸多問題,這些問題在今後的10年將對我們的人生起到決定性的作用。你的人生輝煌還是黯淡,你的事業成功還是失敗,或許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形勢不斷惡化民生越來越重視

中國在十年後會有什麼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經濟如果保持現有速度增長,當然是好事,gdp或gnp能夠更上乙個台階,但是我國發展需要面臨的問題還有很多很多,內部的不和諧和不穩定因素還在逐步加劇,外部有美日等國的制約(美國是絕對不願意看到中國強大的),但是我覺得關鍵還得靠自己,中國不能再走勞動密集型的路了,改革勢在必行,但不一定志在必得~

我覺得中國的未來怎麼樣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共產黨的意志~**的效率、可信度、透明度和廉潔性高了,社會福利好了,貧富差距縮小了,何愁****大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經濟將佔據絕對統治地位,國有企業壟斷將加劇,經濟活力喪失,這將逼迫管理層採取經濟私有化的改革。

中國經濟將從此走上正軌,真正的市場經濟體制將在中國建立。

再經過十年發展,中國將 成為世界有影響和最具活力的經濟強國。

幾十年來中國發生了什麼變化?

5樓:多遠要在一起

中國經過短短幾十年的發展,社會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尤其是改革開放年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到整體小康的跨越式轉變;中國社會實現了由封閉、貧窮、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富強、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

經濟實現了持續快速增長,綜合國力進一步提高;民生得到顯著改善,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市場供求關係實現了由賣方市場向買方市場的歷史性轉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市場配置資源的基礎性作用明顯增強。

積極調整和完善所有制結構,打破單一公有制經濟格局,各種所有制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發生了深刻變化;對外**迅速發展,利用外資成效顯著;科技教育快速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

中國社會先進生產力不斷發展;經濟政治文化建設成效顯著;主人翁意識顯著增強;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顯提高,社會整體文明程度大幅提公升;融入了世界主流文明,鎖定了中國的發展道路。

6樓:聖澤瑾年

好,祖國六十年的變化太大了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六十年來,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完成著乙個又乙個壯舉! 六十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乙個和諧的大家庭。

2023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23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23年5月,黎克特制高達8.0級的汶川大**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

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六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号公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

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六十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

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型。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

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髒又亂。

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回答人的補充 2009-07-28 16:35 2023年,我們的共和國已經走過了60年的光輝歷程。

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放眼未來,我們信心百倍。 2023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從北京天安門公升起,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新中國成立具有偉大的歷史意義:

第一,表明中國人民經過一百多年的英勇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成了國家的主人。中國的歷史進入乙個新紀元。第二,標誌著中國從此走上了獨立、民主、統一的道路,開始了向社會主義過渡的新時期。

第三,宣告佔世界人口近四分之一的大國,衝破了帝國主義的東方戰線,壯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會主義的力量,鼓舞了全世界被壓迫民族和被壓迫人民爭取解放的鬥爭。 一,建國六十年來,社會主義制度已在中國大地上扎根、開花,結出累累碩果。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建立了工人階級為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沒收了大官僚壟斷資本,通過土地改革,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消滅了作為階級的剝削階級和剝削制度,實現了生產資料的公有制。

這就從根本上剷除了階級剝削的根源,消滅了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社會現象;這是我國歷史上最偉大、最深刻的變革。 消滅了剝削,這是社會主義制度最根本的優點,從此全體人民有了共同的根本利益。人民利害相同、休戚與共,每個人的利益都依賴於國家、集體事業的發展。

人們在生產中建立起了同志式的協作關係。儘管在人民內部還有矛盾,但這種矛盾是在根本利益一致的基礎上的矛盾,是區域性的、暫時的,只要正確處理,就不難解決。 在社會主義社會裡,由於根本利益一致,因此人們有共同的理想和奮鬥目標。

把祖國建設成為乙個現代化的、高度民主、高度文明的社會主義強國,就是我國人民共同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它反映了歷史發展的必然性,符合我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它經過全體人民的奮鬥,一定能實現。

對於這一點,絕大多數人民群眾有著堅強的共同信念,並由此迸發出無窮的力量。 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決定了我們的生產力能夠高速度地向前發展。建國60年來,我們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獨立的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在工業的發展上,我們只用了20多年的時間,就走完了許多資本主義國家半個多世紀走過的路程。

我們的農業、交通運輸、科學、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等事業,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為實現「四化」創立了可以依靠的前進陣地。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新人。我們的朋友遍天下。

社會主義制度在人類歷史上是新生的制度,同任何新生事物一樣,它還不完善,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遭到挫折,出現反覆,但這不是社會主義制度本身的問題。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我們有了正確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不斷糾正工作中的失誤,同時吸收世界各國的進步因素,我們的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正在日益顯示出來,它必將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制度,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必將趕上和超過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二,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

2023年12月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從根本上扭轉了長期佔主導地位的「左」傾路線,標誌著「以階級鬥爭為綱」時代的結束,開啟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面改革開放的新時代。從那時以來的30年,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改革開放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鬥的壯麗史詩,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改革開放不僅使中國這個世界人口最多的文明古國,重新煥發出蓬勃生機,穩定地走上了富裕安康的廣闊道路,而且為世界經濟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做出了重大貢獻。

改革開放30年,我們創造了乙個又乙個「中國奇蹟」,在民族復興的偉大道路上走過了輝煌的歷程,這是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30年,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同心同德、銳意進取,進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性創造性活動的30年。我國人民在建國以後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基礎上,取得了新的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

30年的改革開放調動了億萬人民的積極性,給中國帶來了持續快速的發展。文革中一度瀕臨崩潰邊緣的中國經濟,到今天總量已躍居世界第四,進出口總額居世界第三。老百姓從溫飽不足到吃飽穿好,不少人還買房買車,到國外旅遊。

從抗震救災中,從奧運會和帕運會的成功舉辦中,從神七飛天太空行走中,我們進一步看到了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 30年的基本經驗告訴我們,改革開放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這一重要論斷,高度概括了改革開放的重大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就是要讓社會主義和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大地上煥發勃勃生機,給人民帶來更多福祉,使古老的中華民族大踏步趕上時代前進潮流,實現偉大復興。

三,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是改革開放,我們的偉大目標是到建國100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 胡同志在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新時期最鮮明的特點是改革開放。

黨帶領人民進行改革開放,目的就是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實現國家現代化,讓中國人民富裕起來,振興偉大的中華民族;就是要推動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賦予社會主義新的生機活力,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是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中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胡書記指出:我們的偉大目標是,到我們黨成立100年時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的***及時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集中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型,形成了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制定和作出了指導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整套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成功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現在又為我們提出了振奮人心的奮鬥目標,只要我們在黨的領導下,一代接一代地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一定能夠勝利實現這一巨集偉藍圖和奮鬥目標。 夠具體嗎

幾十年來中國發生了什麼變化,近十年來中國發生過什麼樣的災難

中國經過短短幾十年的發展,社會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尤其是改革開放年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到整體小康的跨越式轉變 中國社會實現了由封閉 貧窮 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 富強 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經濟實現了持續快速增長,綜合國力進一步提高 民生得到顯...

朋友們,在人生短暫的幾十年裡你打算做些什麼呢

錢是萬能的 所以想賺很多很多錢,享受億萬富翁的待遇。其次搞好人際關係 高到國家統領,低到接頭乞討,在任何地方都不用愁任何事。有這兩樣足矣,恩很浮誇 現實中我只是個拼死拼活吃飯還要算計吃飯的窮光蛋,沒顏值沒身材的臭逼。很無奈,理想豐滿又怎麼樣呢,你想做的一些事情也沒能力做,那麼幹嘛要去想呢,把握現在,...

中國近些年的發展,中國近十年的發展與變化

原來你是這樣寫作文呀!中國近十年的發展與變化 中國近十年的發展與變化 十年來,眾多重大工程和標誌性成果實現跨越式發展。嫦娥 探月,祝融 探火,羲和 逐日,逐夢蒼穹的探索不曾停歇 電纜穿越海底,橋梁跨越大海,公路貫通大漠,征服山海的腳步讓天塹變通途。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十年間,乙個個大國重器 超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