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對人的影響到有多大作用,家庭教育對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2021-03-04 06:57:49 字數 6400 閱讀 6910

1樓:枕邊吹風會

家庭教育對人的影響特別大,家庭教育對人的影響特別大,烏龍每乙個人,家庭教育,給自己的成長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對以後的為人處事或者學習方法,都是乙個很厲害的效果。

2樓:秒懂星課堂

高鑫:我的家庭教育對我的影響是?

3樓:李學傑

從小到大給予心靈的呵護,方向的引導

4樓:x別鬧我沒藥

至關重要,特別是女孩

家庭教育對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5樓:

我覺得家庭教育決定了大多數孩子的一生。

孩子從小的性格、習慣基本由家庭教育決定,這些東西在小學時會對他的學習習慣,老師教育等起到促進或者阻礙作用,然後會形成良性迴圈或者惡性迴圈。你看,生活中好多小孩低年級學習不好,有多少到了高年級又能學習好的,因為以前的知識、習慣都會繼續作用,起到乙個無限迴圈的作用。

學校教育現在的模式都是差不多的,其實差距不是那麼明顯,但是成績過好、不好的孩子在學校發展都容易出現偏差。

當然不可否認社會教育的重要性,但是其實前兩者的教育基本上也絕對了絕大部分的孩子將來 要接觸那樣的群體,接受什麼樣的社會教育了。狼群裡很難出現綿羊,羊群裡很難出現狼。

因為越早的教育結果在後期越容易放大影響其他教育,並且也對孩子的性格形成也起著最大的決定作用,所以我覺得家庭教育決定了大多數孩子的一生。

家庭教育對人的影響有多大?

6樓:秒懂星課堂

高鑫:我的家庭教育對我的影響是?

7樓:常健常康

家庭教育對子女的作用是巨大的。

人自出生後,大部分時間是在家裡,從3歲開始上幼兒園,一直到讀書初中,一直都是在家裡的多,有些學生初中開始就住校的例外,這畢竟是少數。因此,孩子從一出生首先接觸的就是自己的親生父母了,父母是什麼樣的對孩子的影響是極大的。在我國台灣,未婚青年必須首先到家庭教育學校學習並取得結業證書才能領取結婚證,領取結婚證後還要繼續到家庭教育學校學習並取得出生證,可見其對家庭教育的重視程度,也可見家庭教育對孩子的作用是巨大的。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終身的老師。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極強的,我國古代有俗語: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孩子會打洞。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父母要加強學習,孩子也會愛學習;父母總是吃喝玩樂,孩子也會吃喝玩樂;父母脾氣不好,孩子脾氣也會不好;父母愛吵架,孩子也會愛吵架。乙個和諧的家庭才會培育出優秀的孩子,孩子在學習時最好和孩子一起學習;孩子愛問問題,父母一定要耐心解答;父母喜歡運動,孩子也會跟喜歡運動。總之,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因此,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為孩子做個好榜樣。

8樓:盡量公正與公平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

俗話講,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用在家庭教育方面也是完全可以的。

還有一句話叫,龍生龍鳳生鳳,也有教育環境成就乙個怎樣的孩子的寓意。

更有一句話,那就是,言傳身教,父母的一言一行對孩子的教育模仿作用非常大。

9樓:溪淙

當然大啊,尤其是小孩子,習慣性格的養成都是靠家庭教育,所以父母在孩子的關鍵期一定給好孩子關愛,影響孩子一生

10樓:錢馬

家庭教育對人的影響是最大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孩子都在心裡學習,所以作為家長就得以身作則,說到做到,不要給孩子創造說瞎話的的機會,只有這樣孩子才能做到成長,成為國家的棟樑

11樓:蘭海說成長

我們試著想想:

乙個孩子生長在乙個父母經常吵架的環境中,他從小也就學會了吵架和對立,那麼他的這種做事方法就會帶到社會上,和老師對立,和同學對立,和他交往的一切人都是一種對立的思維。

相反,乙個孩子生長在母親誠敬謙和的氛圍之中,父母從來都不吵架,從來都是和睦相處、同甘共苦,都是各自責,遇到問題都是主動承擔責任的,他走上社會會怎麼樣和人相處呢?他也是誠敬謙和,他不會想到要用武力、要用對立的方式去和人家解決問題

所以說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還是蠻大的!

家庭教育對人的發展影響有多大

12樓:忘委

簡單的說,好的家庭教育讓你從小就很自信,且與人為善,但又能明辨是非。不好的家庭教育就是你到了社會上幾乎都要從頭學起,而且很難改變一些頑固的陋習和思維,這些陋習會影響到你的職業生涯(比方懶散、撒謊等等),由思維引發的是你對事情的心態(比方對事物的包容性差、目光短淺等等),近而影響你的生活。人和人最終的區別在於對這些的改善程度。

叫魚與學習(學習王站)覺得家庭教育對於人的影響是巨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家庭是孩子

成長的搖籃,可以說孩子性格的養成很大程度上是家庭教育和今天薰陶的結果。所以,父母親素質高低對孩子性格形成關係很大。家長性格溫和,穩重,孩子就會從容淡定;反之,家長如果遇事急躁,孩子長大就會脾氣暴躁易怒;父母親待人善良,孩子就會樂於助人;其他父母諸如此類,家長喜歡看書,孩子也會如此。

所以,家長務必不斷讀書學習,提公升自我,才能使孩子更好地得到成長。

家庭教育對子女的影響多大

14樓:中公教育

一、家庭教育:

過去的認識裡,家庭教育通常認為是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其中首先是父母)對其子女實施的教育。即家長有意識地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和家庭生活實踐,對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響的社會活動。而按照現代觀念,包括:

生活中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和子女等)之間相互的影響和教育。

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組成部分之一,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基礎。家庭教育是終身教育,它開始於孩子出生之日(甚至可上溯到胎兒期),嬰幼兒時期的家庭教育是「人之初」的教育,在人的一生中起著奠基的作用。孩子上了小學、中學後,家庭教育既是學校教育的基礎,又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和延伸。

其教育目標應是:在孩子進入社會接受集體教育之前保證孩子身心,健康地發展,為接受幼兒園、學校的教育打好基礎。著名心理專家郝濱老師曾說過:

「家庭教育是人生整個教育的基礎和起點」。確實,家庭教育是對人的一生影響最深的一種教育,它直接或者間接地影響著乙個人人生目標的實現。

二、家庭教育遵守的原則:

平等原則

心理學研究證明:孩子與父母平等的爭辯,不僅是互愛的一促體現,而且能夠幫助孩子樹立信心,明辨是非,豐富想象力和創造力。要把孩子放在與自己平等角度上看待。

尊重原則

尊重是相互的;家長尊重孩子,孩子才會尊重家長。

交流原則

孩子的成長不僅僅是物質,也有精神、情感的需要。家長忽略孩子的精神、情感需求,孩子和家長就沒話說。長期下去,兒女和家長相處會變得越來越尷尬。

自由原則

很多家長把孩子管得很嚴,卻往往吃力不討好,甚至引起悲劇。應相信孩子的能力,給孩子乙個自由發展的空間。

統一原則

家庭教育要和學校統一,否則孩子無所適從。

榜樣原則

家長是孩子第乙個模仿的物件,家長一定要做好榜樣,做好表率。

信任原則

謊言是從不信任中來的。如果你從孩子小時就很信任他(她),孩子就沒有說謊的必要。

寬容原則

人非聖人,孰能無過?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犯錯誤是正常的。家長應該寬容地對待,做好引導工作

鼓勵原則

許多家長有個壞習慣,不懂得鼓勵,在孩子取得成績的時候,可能是隨意的一兩句話帶過了。在家庭生活中,應該多鼓勵孩子。

教育方法要隨孩子的年齡的增大而不斷改變。

15樓:秒懂星課堂

高鑫:我的家庭教育對我的影響是?

16樓:偉哥易中天意

第一:家庭環境影響孩子的成長。

第二:父母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了榜樣的作用。

第三:父母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影響孩子的成長。

總之,孩子的教育不是乙個人的事情,也不是乙個人能夠承擔的責任。家庭教育對孩子習慣的養成、學習態度以及學習成績都有著重大的促進作用。孩子的成長,不是只靠學校制度的約束、老師教學的管理來完成的,還有家庭的環境和家長的教育。

家庭要配合學校、配合老師,扎扎實實地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是當務之需。

家庭教育到底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17樓:雨菲

很大,大到超出一些人的想象。

從教育的大小來比對的話,是:

家庭專教育大於社會教育,

家庭教育是**,屬

社會教育大於學校教育,

學校教育是成才。

那些缺乏家庭教育,或者家庭教育不正確的人,依靠學校教育是不能教育好的。

簡單點說,家庭教育塑造了孩子基本主體,學校教育、社會教育等等都是在此基礎上起輔助作用。

18樓:風華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家庭教育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19樓:哦村娃子

很大,大到超bai出一些

du人的想象。

從教育zhi的大小來比對的話,dao

是:家庭教版育權大於社會教育,

家庭教育是**,

社會教育大於學校教育,

學校教育是成才。

那些缺乏家庭教育,或者家庭教育不正確的人,依靠學校教育是不能教育好的。

人首先是**教育,尚有餘力,才去學文。學文的層面是學校教育。這是儒家教育所倡導的,儒家教育是先**,過去講的「耕讀傳家久」就是**教育,**教育主要靠家庭教育。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所謂言傳身教,母親的好品格會成為孩子一生受用的準則。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一定要用心

21樓:和瑋兆尋綠

就像是在誇bai獎中長大和在挨du罵中長大一樣,如果你zhi用積極的教dao育方式的話,孩子回以後會積極點,有那種答樂觀向上的精神,如果是用消極的方式來教育孩子的話,孩子遇到一點小事情就會有點想不開的感覺。

所以說教育小孩最好的方式就是用積極的方式

22樓:道家無為而治

家庭教育很重要。copy

為什麼bai呢?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du師,也是終身的老師。孩子自

zhi出生起,dao

大多數時間都是呆在家裡,和父母在一起,父母的言行直接影響孩子的發展,家庭教育的作用是巨大的。家庭教育好的家庭孩子一般都成長,如果是父母經常吵架,家庭不和諧都會導致孩子不成長和不愛學習等。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嘛。

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極強的,父母的言行從一出生就根深地固地映在孩子的大腦裡,很難抹去的。因此,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經意間對孩子就造成了教育影響力。父母一定要培養自己良好的興趣愛好,如果聽輕**、練習jint速讀培養愛好閱讀和說話和氣等,孩子耳濡目染就會愛好這些良好的習慣,避免以後好動調皮,或者專注力不集中等。

可見,父母真正是孩子教育的第一啟蒙老師,而且是終生的老師。如果父母是暴燥型的,孩子肯定會性屬暴燥;如果父母當著孩子面打架和吵架,孩子肯定會和其它孩子吵架和打架;如果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肯定會去打罵別人;如果父母不尊敬長者,孩子肯定不會尊敬自己的父母。

23樓:蔣滌菅賢淑

如果好會很大很大,

如果不好,可以說就更大了

結合實際談談家庭教育對個人成長的重要作用

24樓:使用者名稱用

教育在孩子成才過程中起著主導甚至決定性作用,而教育有家庭、學校和社會三方面的內涵。這裡主要談談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

陶行知先生說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由此看來,用愛心去感染孩子,用愛心去關懷孩子,是家庭教育之根本所在,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在孩子的一生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那麼家庭應當怎樣去做呢?

首先、家庭要為孩子創設乙個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顯然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才起著積極作用。

義大利詩人但丁說過:「要是白松的種子掉在英國的石頭縫裡,它只會長成一棵很矮的小樹;但是,要是它被種在南方肥沃的土地裡,它就能長成一棵大樹。」這就特別強調了成長環境的作用。

其次、家庭要充分利用孩子的先天優勢來發展孩子的智力,培養孩子的才能。

比如有的孩子天生的好噪子,音質純美、音域寬廣,這就為培養他們成為歌手提供了物質條件和可能性;有的孩子生來好觀察,這就為他們學繪畫、搞實驗提供了有利條件。記憶力好的孩子,學外語可能會成功;好思考的孩子,學理科搞思辯可能有樂觀的前景……根據孩子的遺傳素質,因勢利導,讓孩子如魚得水,能有效地發揮他遺傳優勢,培養他成為有大用之才。

第三、家庭要對社會環境影響進行過濾,不斷培養孩子的能力。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有那些,家庭教育對孩子成長,有著哪些影響?

一般孩子的一生當中會受到來自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等不同的影響,但其實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可常常被很多人忽視了。家庭教育主要教會孩子如何做人,即通過父母親潛移默化的作用,讓孩子耳濡目染,直接影響孩子優良的人品和性格的形成,這對孩子今後 成才才是至關重要的,而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則側重於...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到底有多大?

小時候,因為沒有得到關愛,所以你也不懂得去愛別人,那麼我建議你先從身邊的人入手嘗試著,回報別人的愛,這樣慢慢的就會形成習慣,一旦別人對你好,你就要加以報答他,就可以了。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如果孩子從小不被父母關注,那麼他可能就會形成討好型人格,用討好的方式來引起別人的關注,從而變得卑微和不自...

原生家庭的幸福對人的影響到底有多重要?

原生家庭的幸福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 對人生的看法,對這個人未來的人生都有很大的影響。一 原生家庭的重要性原生家庭是我們的第乙個家,對一生都造成了重要的影響。甚至於我們有些潛意識還有人格,以及同他人的親密關係,都是受到原生家庭生活習慣以及心態的影響的。有些家庭是以愛圍囚籠將孩子給緊鎖在其中,思想行動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