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貧窮的童年對以後人生影響有多大

2021-03-04 06:57:49 字數 5984 閱讀 4466

1樓:無拘無束即豁達

富養,就是讓孩子

學會吃苦。

吃苦是最大、最完全,最圓滿的富養。

孩子只有學會了吃苦,很多問題就不再是問題。

苦難,究竟是光榮還是屈辱?

當你戰勝了苦難,它就是你的光榮;

當苦難戰勝了你,它就是你的屈辱。

所以,感恩上蒼我所擁有的,

感恩上蒼我所沒有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福田心耕(恩田、敬田、悲田)

相由心生

境隨心轉

願吉祥!

童年的經歷在長大後會對人生有多大影響

2樓:冶磊墚耽

童年是人性格、態度形成的重要時期

在這階段形成的性格和態度會儲存

專在潛意識裡

直至整屬個人生都會受影響

因為人的行為是受潛意識所支配

所謂「三歲看大,七歲看老」

道理也在此,不過不可盡信

始終是封建時代的作物,僅作參考

3樓:紅色獵人

童年的經歷bai在長大後會對人生影du響很大的,

zhi如果有乙個幸福的dao童年,並且在童內年裡,自己的

容父母,長輩能夠很好的教育引導自己,那麼對於今後的人生道路來說,必然是充滿了正能量,各方面也會相對比較順利的,在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也是會有強大的勇氣去面對,但是自己的童年,如果說是相對比較曲折,在童年中,父母對其的教育引導相對有限,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對她的童年心理造成了一定傷害,那麼對於他今後的人生成長,也會形成一定的心理陰影,在一定程度上會形成一種相對消極的人生態度

童年對乙個人的人生有多大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童年是很重要的,乙個人的童年將會關係到他的未來.乙個人小的時候如果童年不快樂,那麼這個人長大後的性格可能會變得有些偏激.乙個人如果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那他的性格可能是比較樂天比較看得開的人.

所以童年很重要

5樓:自由蕭清風

童年往往存在自己對未來的嚮往 好的童年對於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指明道路 雖然有的俗 不過是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童年讓人上進,痛苦的童年給人磨鍊.迷失的童年讓人慌亂

7樓:lb彪

乙個性格潛移默化地影響,比以後的為人處事有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性格基本上都是在小的時候養成的。

9樓:手掌的生命

太尼瑪大了

童年決定的是以後的性格的形成啊

10樓:美麗

雖然苦但是童年是值得回憶的,童年是美好的

求採納~~~~~

11樓:benson霍

童年的性格就是長大後的性格,只有少部分人會改,你說童年對乙個人的人生影響有多大呢?

12樓:皮粒

童年之於我們的一生就像地基之於房屋

13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能培養自己的興趣,對今後的生活是有影響的。

14樓:落落風塵煙盡處

我反而覺得,童年有時候是另乙個

可以完全脫離出現在的自己的乙個人。你可以把他單獨拎出來和現在做比較。以前我很調皮,讓爸媽很頭疼,我現在則會在回憶的時候微笑,但是更加的,會把重心放到關注父母身上來。

因為我們的成長意外著他們的老去。所以在我眼中,童年是一面鏡子,讓我認識以前的美好、稚嫩和缺陷。美好的童年是一包永久甜蜜的糖,悠閒的時候拿出來舔舔。

坎坷的童年是一條細碎的鞭子,在你猶疑和低谷的時候給予你鞭策。不管如何,都是一筆很大的財富。

1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人生中很多重要的東西的塑造期,比如性格。

16樓:持續不斷的改善

童年對乙個人將來的性格、心裡狀態、價值觀都會影響!

17樓:我是楊楊

應該說乙個人的任何時期對人的一生影響都大,特別是經歷過重大的事件或映像深刻的事情,可能都會影響你的行為或是習慣,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俗話說得好「三歲看到老」。

19樓:安安靜靜笨

童年時你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乙個人的童年經歷對他一生的影響有多大?

20樓:豬寶寶

我們都知道,小孩子也是有自我意識,有自尊有想法的,並且,記憶力還非常好,所以如果童年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不愉快的事,那一定會給他帶來或大或小的創傷。但也並不是所有人都如此。

在此,我想講我的兩段童年經歷,好壞各一,對我的影響都挺大的。第一件是聽我媽說的,我從小寫字非常仔細,有一點覺得不如意都要擦掉重新寫,所以每次做作業都會很慢,反正是因為這個做法,才使得我現在寫字比大多數人更好看,我想,這就是乙個基礎的問題吧。確實,很多人的興趣或者特長,或者性格,都與小時候有關,都以小時候為基礎。

第二件是關係到我的性格,我比較文靜,和親戚說話不多。於是從我記事起,就有很多親戚或者鄰居常常對我或者我家人說:我不愛講話,這樣可不行,什麼時候才會和人打招呼啊……類似於這樣的話,我已經聽煩了,以至於現在都還記恨著。

我一直堅信我並沒有社交障礙,因為和同學朋友家人老師我都可以很好地交流,對親戚確實是沒有共同語言。但是因為他們一直反覆說我,我在心裡也就逐漸自卑,面對所謂的親戚反而變得越來越封閉了。

童年是人生的開始,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所以對小孩好一些吧,不要像《都挺好》裡面的蘇明玉,因為失敗的原生家庭,讓她的童年失去了光彩,所以長大後也會有一些相應的影響,比如強勢,冷漠等等。

21樓:py曹艷艷

乙個人的童年經歷,可以溫暖他的一生,也可以讓他用一生去**童年所受的傷害。

22樓:北山一師

童年的經歷會在內心深處留下深刻的烙印,對自己的成長有很大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還是非常大的,因為有很多東西都是烙印在心中的吧。

24樓:獨狼

原生家庭的影響對人的影響非常大,會影響到乙個人三觀的形成,影響到未來的發展。

25樓:筱雅的殤

影響很大的,童年生活很快樂,長大後就會快樂,而不快樂的人長大後也會不快樂。

貧窮會對人的身心造成多大的影響?

26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不是問題,是乙個人貧窮後內心還不強大那就真是問題啦。有人可以直面貧窮並把它作為人生的一種磨練,而有的人就因為貧窮擋住了走下去一帆風順的大路。

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高考屢戰屢敗但他不放棄,最終考上北京大學,之後成立了新東方。他是乙個農村孩子,家裡肯定也沒有多少錢,但貧窮並沒有成為他的絆腳石,而是靠自己的努力越來越棒,終成為成功的企業家。馬雲當時創業阿里巴巴時也不是到處碰壁,遇到各種資金緊張問題,甚至給員工工資都無法結算。

可是他憑藉頑強的意志力,善言的口才,不放棄堅定的信念打敗了貧窮。或許貧窮會使生活質量下降,但是它也會是我們養成良好節約等的優良品德。

乙個人可能會被貧窮打敗,因為沒有錢,夫妻之間為了錢而爭吵不間斷。早上去買菜為了省幾毛錢而與賣菜大媽在那唇槍舌彈,搞得自己似乎還斤斤計較。

乙個人可能因為貧窮而不能跟其他人一樣鋪張浪費,更可能玩不到一起。逐漸產生自卑不自信。做事膽怯懦弱無能,不敢闖蕩。如此貧窮還真是挺可怕的。足以摧毀乙個人的心志。

27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流行很火的有句話「貧窮限制了想向",現在的年青一代很多家庭富裕,根本不了解真正的貧窮是怎麼一回事,了解貧窮年齡最小的,且是從農村出來,近50歲的人就了解真正的貧窮,貧窮會對人的身心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呢?

一是自卑,很多孩子在小時候由於家庭貧窮,心裡非常自卑,這種自卑就影響性格,不合群,少言寡語,在家裡和弟兄姊妹有暴力傾向,但在外面又處處受氣,忍氣吞聲等。

二是報怨,報怨父母沒有所謂的本事,別人能吃好、穿好、住好,我為什麼不行?長大進入社會,同樣也會報怨社會所謂的不公,嫉妒同事,周圍的人都比我好,計恨父母不能給我留下什麼金錢、財產之類。

三是自甘墜落,一部份貧窮過的孩子會發奮圖強,但還有一部份人自甘墜落,報復社會,偷盜,搶卻等等,法律在他們眼裡根本就不當回事,甚至走上不歸路,一部份女性什麼人格都不會有,一味的追求金錢、物質的享受。沒有乙個道德底線,更有極個別的人特別仇富,認為這些富人也和他們一樣,是靠不法手段獲得的財產等。

總之,貧窮的人如果沒有一顆特別強大的心,沒有乙個堅忍的性格,沒有去拚搏,去創造的勞動,絕不會有什麼作為。貧窮對於經歷過的人來說,箇中滋味,都是一種不堪回首的,正經歷貧窮的,不要放棄,要學會用腦、用手,早日脫貧。

28樓:混世達人

我來答一是貧窮的人大多自卑,看朋友同學衣食住行都比自己高檔,會覺得不如人,會有這樣的心理。

二是貧窮會讓人格局不大,心胸不是太開闊,喜歡對一些小事斤斤計較。

三是貧窮會有遺傳的可能,一般會有好幾代才能跳出來,所謂窮的越窮,富的越富,大概就是這樣來的。

當然,凡事都有特例,一般而言會是如此

29樓:求道金林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感覺了,我感覺挺大了,特別是從小就窮的,長大了就會發現貧窮給與他的影響有多大,許多人以為貧窮對人身心的影響只是吃沒吃好喝沒喝好,其實那只是小的一方面,貧窮對身心造成的最大的影響其實是在思想和三觀上。

30樓:蟲滿樹

貧窮會使乙個人成為惡魔,也會讓乙個人強大如神王,這取決於你看待事物的兩方面,如果你總是消極負面的看待這個問題,那麼這個問題的負面效應將會無限放大,讓你往深淵滑去無法自拔,最終毀了自己。相反,你如果能正面直視自己的困境,通過自己的努力想方設法改善自己的困境,那麼你很可能會成為又乙個從逆境走出的雙馬之流。我是傾向於人應該積極看待生活的,這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等死的人。

31樓:一片紅葉冷

貧窮從身體上來說會讓人得不到良好的物質生活需求,從而導致體質比較差。貧窮從心理上來說的話,會讓人處於一種不好的情緒之中,形成負面的性格。把錢看得太重,於是造成拜金主義的盛行。

但有的人卻不一樣,他們人窮志不窮。寒門出身,所以更懂得珍惜很多東西。也養成了良好的習慣,節儉、勤奮、刻苦,等等。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貧窮會對人造成不良影響。身體上的,精神上的都有。身體上的就不用說了,別人可以享受好的飲食、好的教育、好的醫療,而你不行,這就直接影響身體健康;精神上的,別人可以出國旅遊度假,可以享受生活,做自己喜歡的事,而貧窮的你做不了,這種落差感的對比,也容易讓人心理上產生自卑感甚至不平衡、憤恨。

然而,貧窮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會造成精神上的畸形影響。有些人會感到不平衡,甚至憤恨,從而產生仇富心理、抱怨心態等等...但也有很多人,他們不甘於天生的這種劣勢,雖然父母給不了他們優渥的生活,但他們通過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型,努力讓自己和孩子過上越來越好的生活,從這方面來講,貧窮其實是在促進他們個人的成長,是他們變得優秀的動力源泉!

所以,關鍵還是要看自己怎麼看待這個問題。因人而異。

33樓:v冉冉

這是乙個哲學範疇的問題。

例如 你看到別人燈紅酒綠,美人在抱,揮金如土,紙醉金迷的時候是否會羨慕不已?

如果你覺得是,那你追求的是世俗的奢靡,一旦你的能力滿足不了你的慾望,你就會變得憤世嫉俗,或者 消極沮喪。

如果你覺得不是,那你就可以把控自己的慾望,內心容易獲得滿足。

例如 你看到一對老夫妻,捨不得錢打車,卻在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相互攙扶,口渴時分享一瓶水的時候,你覺得他們是幸福?還是不幸?

如果你覺得他們不幸福,那就說明你對幸福的理解,主要建立在金錢至上。

如果你覺得他們幸福,那說明你更喜歡精神層面的追求。

所以,貧窮本身,不會對人的身心造成傷害,而是看你對貧窮的看法,以及陷入貧窮時候的態度。

人的第一次婚姻失敗會對她的以後人生影響有多嚴重,是不是第一次婚姻很重要啊,以後還能擁有幸福嗎

第一次婚姻失敗以後。如果有了孩子。你就不可能再找到乙個未婚的男人。相對來說,找到的都是有家庭,都是離婚了的人。大家都是開啟天窗說亮話的。兩個人都是有孩子的,組合到了一起。你認為有多嚴重?幸福來說因人而異的。不過財產方便的話。是最容易鬧矛盾的。因為組合式的家庭,誰都會為了自己的孩子好,從而產生矛盾。孩...

家庭的貧窮,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家庭貧窮,對孩子性格有什麼影響

當我們坐在明亮的大教室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還有人在破舊不堪的小屋裡讀書 當我們在老師的哺育下如日中開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還有人連學都上不了 如果我們想到了,我們就要伸出援助之手,盡一己之力,去幫助那些因為家庭貧困而無法讀書的朋友們。家庭貧窮,對孩子性格有什麼影響 精神的富足,家庭的陪伴,尊重孩子,站...

徐渭的寫意畫風對後人有怎樣的影響

徐渭的繪畫 風格與copy成就,對此後四百餘年的繪畫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這一畫風情勝於境,意勝於形,不拘泥於枝節,講究整體的氣勢,講究意境。經過明代的陳老蓮 清代的八大 石濤,楊州八怪 中的李鱓 鄭板橋 李方膺 羅聘,海派的趙之謙 虛谷 吳昌碩,以及現代畫家齊白石 潘天壽等人的不斷豐富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