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製造保衛兩彈一星的內地電視劇集有哪些

2021-03-04 06:56:19 字數 2806 閱讀 5698

1樓:張峘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首次記錄也是唯一一次講述這個的電視劇集望採納

兩彈一星有哪幾部電視劇集

2樓:蒲趨求睞

一、《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由王曉明執導,唐國強,陳建斌,鄭國霖,孫維民主演。該劇講述了我國研製「兩彈一星」前後的曲折歷程,再現了錢學森、錢三強、鄧稼先等科學家的傳奇人生。

二、《國家命運》由延藝執導,韓中、劉勁、謝鋼等主演。該劇全景式地展現了我國「兩彈一星」設計研製和試驗成功的全過程。

三、《鄧稼先》是由王冀邢執導,巫剛、劉蓓、湯鎮宗等主演。講述了鄧稼先為實現原子彈和氫彈成功爆破而無私奉獻一生的事蹟。

四、《那些年,我們正年輕》是由韓曉軍執導,楊爍、蘇青、練練領銜主演。講述了張利軍等一群一心報國的年輕人義無反顧地從大城市來到西南偏遠地區,積極投身到國防建設並奉獻一生的故事。

五、《橫空出世》是由陳國星執導,李雪健、李幼斌、陳瑾等人主演的劇情片。講述了將軍馮石和科學家陸光達帶著科研部隊在在西北荒漠克服乙個個困難,最終完成我國第一枚原子彈**的故事。

3樓:知滿天下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這部劇是唯一講述這國防建設兩彈一星的電視劇集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2011)

導演: 王曉明

編劇: 趙銳勇 / 王彪

主演: 唐國強 / 陳建斌 / 鄭國霖

型別: 劇情 / 歷史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首播: 2011-01-26(中國大陸)

集數: 40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的劇情簡介

新中國建立之初,大難初定,百廢待興。然而國際局勢分外險惡,中華人民共和國仍處在風雨飄搖的關鍵時刻。近有盤踞台灣的國民黨政權蠢蠢欲動,時刻準備**大陸;外有美國為首的帝國主義伺機推翻新中國,從中漁利。

為了與對手和列強抗衡,中共審時度勢,敞開胸懷招攬海外的華人科學家歸國,共同發展國防事業。感受到了祖國的召喚,錢學森(陳建斌 飾)、鄧稼先(鄭國霖 飾)、錢三強(楊洪武 飾)等科學家懷著一顆赤子之心,突破重重阻力投向祖國的懷抱。與此同時,國際上風雲變幻,中蘇關係交惡,抗美援朝戰爭也令原子彈的陰影進一步威脅中國的安全。

科學家們與祖國人民團結一心,為打造屬於自己的「兩彈一星」付出了無盡的努力……

關於兩彈一星的電視劇集

4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是講關於老一輩建設國防的,兩彈一星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與兩彈一星有關的電影

6樓:智商

橫空出世》

北京電影製片廠攝製

導演:陳國星

主演:李雪健、李幼斌、陳瑾、高明

本片講述了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的誕生內幕。

建國初期,國際敵對勢力對新生的社會主義中國極力封鎖和擠壓。為了祖國的崛起,一批優秀的中華兒女聚集在大西北人跡罕至的戈壁灘上,憑藉著高度的愛國熱情,自力更生,奮發圖強,克服了種種難以想象的艱難險阻,終於奇蹟般地試驗成功了中國第一顆原子彈,令全世界為之震驚不已。

本片對身處這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中的從領袖到百姓、從將軍到士兵、從大科學家到普通科技工作者、一直到默默奉獻的無名工人等形形色色的人物給予了全景式的展現,氣勢恢巨集,感人肺腑。

7樓:錦木四水

《橫空出世》!李雪健

8樓:匿名使用者

《橫空出世》 《錢學森》

請問李雪健主演的一部有關兩彈一星,國防科技的電視劇集的名字,不是《橫空出世》,好像演員還有高明等..

9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不是電視劇集是電影,名字是《橫空出世》,李雪健在影片中飾演:馮石,高明飾演:陳志忠將軍。

《橫空出世》是由陳國星執導,李雪健、李幼斌、陳瑾等人主演的劇情片。講述了將軍馮石和科學家陸光達帶著科研部隊在在西北荒漠克服乙個個困難,最終完成我國第一枚原子彈**的故事。

劇情介紹:2023年新中國建立以來,雖然人民當家做主人,但是新政權還隨時面臨被海外敵對勢力所顛覆的嚴峻現狀。慘烈的抗美援朝戰爭結束後,曾經立下赫赫戰功的馮石將軍(李雪健 飾)接到**委派的重要使命,那就是主持原子彈的研發工作。

雖然對原子彈一竅不通,但是軍人出身的馮石只有服從上級的命令,帶著一支經過烈火淬鍊的英雄部隊挺近荒涼的戈壁灘。在此之後,以美國留學歸來的陸光達(李幼斌 飾)等科學界的精英人才從四面八方調到了西北荒漠。

白手起家,艱苦創業,在內無經驗外斷支援的艱苦條件下,一群懷著崇高理想的無名男兒朝著共同的目標奮勇前行。

擴充套件資料

《橫空出世》角色介紹:

1,馮石

剛剛從抗美援朝戰場歸來的將軍。在對原子彈一竅不通的情況下接受任務,成為我國原子彈試驗基地的負責人。否決了蘇聯專家在敦煌進行核試驗的方案,帶領部隊確定了羅布泊作為我國的原子彈試驗基地地點,指揮建設基地。

後與陸光達成為好友。

2,陸光達

建國後從美國歸來的核物理專家,接受了隱姓埋名的條件參與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研究。為此告別妻子,來到羅布泊參與建設核試驗基地。後與馮石成為好友,與妻子在戈壁灘上團聚。

3,王茹慧

歸國核物理專家,陸光達的妻子。最初因為家庭出身而沒有參與原子彈研究,與丈夫分離。後加入,在羅布泊一家團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李雪健,又說時間跨度大我想到的是《歷史的天空》……你說李雪健又說好像有高明,我想到的是《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命運》電視劇集 29集

保衛蘿蔔極地怎麼開啟,保衛蘿蔔 極地

根據先前的報道,保衛蘿蔔 將會在近期進行更新,因很多玩家還未了解更新的全部內容,現在特將近期要更新的完整資訊公告如下 1 安卓版會在四月初釋出挑戰主題包,共有27張地圖並由此完成與蘋果版本的同步。2 蘋果版挑戰包仍在審核,預期四月十五日前後更新。和安卓版一樣,挑戰主題包將增加地圖至27張。3 自四月...

保衛細胞的結構特點,保衛細胞的特點?

雙子葉植物的保衛細胞一般是半月形的,禾本科等單子葉植物的保衛細胞象一對啞鈴。保衛細胞的細胞壁厚度不均勻,半月形細胞連線表皮細胞的凸面,壁薄而有彈性 靠近孔的凹面,壁厚而少彈性。當細胞膨壓增高時,壁薄處向外伸展,壁厚處卻很少伸張,整個細胞成相對彎曲狀,兩個細胞之間就出現橢圓形的裂口,這時氣孔張開 膨壓...

2019奧運「鳥巢」是用合金製造的下列有關合金的敘述正確的是合金中至少含有兩種金屬合金中

由合金的定義可知 合金中至少有一種金屬 故 不正確 合金中各成分都專是以單質形式 屬存在 故 不正確 合金中各成分都是以單質形式存在,合金中至少有一種金屬 故 正確 生鐵的含碳量為2 4.3 主要成分是鐵 故 不正確 生鐵中的鐵能與鹽酸反應,碳不能與鹽酸反應 所以,生鐵不能完全溶解於鹽酸中 故 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