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年無比強悍的蒙古軍隊會被朱元璋徹底

2021-03-04 06:53:17 字數 785 閱讀 255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你還原地踏步,別人已經低頭前行超過了你。不能說元初你爺爺的蒙古騎兵天下無敵,到了元末孫子的騎兵一定天下無敵;過去的輝煌只代表過去。

首先,蒙古騎兵戰鬥力強悍,但是並非天下無敵;中原漢人也並非戰力孱弱。筆者莫要被網上的關於鐵木真及其子孫西征的故事迷惑了。蒙古滅西夏用了21年,滅金只用了23年;

滅南宋用了45年,還是先滅土番國和大理,對南宋南北夾擊。蒙古騎兵在當時世界無敵不用講了,但南宋的防禦和凝聚力也是數一數二,光是襄陽城就蒙古就打了五年,可見南宋的軍事能力。

合州大戰,守將王堅打死了蒙古皇帝蒙哥。但是南宋缺少騎兵,因為沒有戰馬。蒙古兵打南宋幾乎要崩潰掉,他們發現這幫看似文弱的人壓根不怕屠城威脅,而且打起仗來是真狠。

所以,首先漢人實力不弱。

第二,元朝時期,蒙古人並未接受先進的漢文化;而是把國內人劃分出等級,最高端為蒙古人,南人(漢人)為最低等。統治了富庶的中原後;過上了安逸富貴生活。漢人雖然地位低,但是智慧型不低,形成了一批有思想見地的人。

蒙古人經過多年的馬放南山的生活,作戰能力可想而知。

第三,明朝騎兵,名將徐達和常遇春的騎兵不但吸取了蒙古騎兵的優勢,還進行了優化公升級。比如常遇春擅長奔襲,後期戰爭中元朝名將王保保的騎兵已經恢復了鐵木真時期的水平,可是碰上的確是更牛的徐達;騎兵加上徐達的軍事才能,王保保也自愧弗如。中原自岳飛後,明朝騎兵再次讓北方民族領教了中原人的厲害。

第五,火銃的大規模使用;其實就是火槍。著名的洪都之戰鄧俞就大規模用過,這東西的震懾作用相當棒,而且殺傷力也可以。

你不進步,老是活在過去的輝煌裡,怎能不掉隊?

當年蒙古大軍西征為什麼能所向無敵

歷史上蒙古大軍在十三世紀發動了數次大規模的西征,憑藉較少的軍隊和漫長的後勤 戰勝了所有的敵人 1260年對穆斯林的愛因加魯特戰役失利未計算在內 改變了整個亞歐的歷史,也促進了歐洲和近東的軍事革命。在幾次西征中蒙古軍隊的數量通常很少,總數不過最多20萬人左右 歐洲戰場從未超過15萬 單次戰役的人數則更...

為什麼會形成蒙古西伯利亞高壓,什麼是蒙古,西伯利亞高壓?什麼是印度低壓

這是海陸熱力性質差異造成的。亞洲東部面臨世界上最大的海洋,背靠世界上最大的陸地,由於海洋的比熱容要大於陸地,獲得熱量和失去熱量比陸地要慢。一月份,陸地會迅速降溫,氣流下沉形成高壓。而蒙古 西伯利亞這個地方又受大陸的影響,所以更形成了強大的高壓。亞洲是世界最大的洲,大陸性氣候明顯,亞洲東部緊鄰太平洋,...

為什麼早期的國民黨軍隊會戴納粹頭盔

蔣拿中國的礦產與德國交換 以至於國民黨軍隊有很多裝備德國 的德械師。為什麼劇中 戴的都是納粹頭盔 30年代,整軍,訓練了一批德械師,全部德式裝備,當然是德式頭盔,也就是後來的納粹頭盔 國民黨第乙個裝備頭盔的部隊,以後又有多少部隊有 不知道你說的頭盔是哪種,大簷帽的話 軍二次北伐完成後基本全部裝上了。...